話說上次約在中山站附近家族聚餐,因為從福隆回來提早到(提早到真是件害人不淺的事),就逛了一下,現在出門要抱西瓜&大包小包,所以穿脫方便的包鞋最適合媽媽,雖然我好想投入豆豆鞋&帆船鞋的懷抱,但是依照以前醜鞋(in 盲's definition) 很容易最後不得親賴推回去給老木穿,買鞋要兼顧一下美感。於是就在新光三越相中了一雙鞋,但因為沒有我的size, 所以就想乾脆回天母買也省得提,沒想到天母有櫃但連這款都沒有,星期五又因故有機會到sogo,沒想到是連這櫃也沒有(我是多久沒來了啊~),一波三折的情況下,我又來到了這間店買。

是說買雙鞋有沒有這麼多好講啊!有啊,現在時間被西瓜綁架,又不想網購或是妥協,能偷閒的時間都好珍貴啊! 

女生買鞋試鞋通常會進入一種如入無人之境的境界,旁邊絕不可多拎一個會碎念的盲胞,例如size 可以嗎?有沒有適合的?腳ok嗎?你是不知道我的鞋穿幾號就是了?(星期六現學現賣,飛踢!)

於是立刻派除了有top1:「西瓜」,top2:「芒果」另有top3「草莓」殺手的盲爺,用有超大草莓的鬆餅利誘他去抽米朗琪吃下午茶,這樣我們又可再度盾入鞋之空門 。

一小時後,沒想到因為我們不介意坐杷檯,竟然被我們排到了,上天也對我太好了,給我買到鞋吃到下午茶(淚泣:~~~~)

雖然我還是不懂吃個下午茶是有需要排成這樣嗎?但是我是一個具有實證經驗的辦案小偵探,一定要親自體驗一下。

這裡的服務生素質很高,小畫家帽、緊身白襯衫、短裙,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認真工作貌。

盲胞+盲妹果然是一家人,盲爺開始算起了現金流,盲妹算起了服務生數。坐杷檯的好處就是儼然就是隔壁米緹的spy來觀察的。

「以抽到400號(我們抽到362號),一票人消費的單價有NT500人來看,一天的現金流就有20萬,以光六日都有這樣的業績160萬,再加平常日,200萬應該跑不掉,以14個服務生,一個人3萬塊,人流也才50萬,以他們用味全柳澄汁、草莓糖漿(that's why 飲料有低消)…成本低來看…」(你既然還有力氣算就不要有有藉口解釋接下來發生的事)

服務生來點餐時,我有聽到盲爺點雞肉三明治、...香草冰淇淋、還有一個沒聽到 ,我問盲爺點幾個餐,他說三個。我想說可能自己香草聽成草莓冰淇淋鬆餅,但是這是剛剛大家在捷運上就達成共識的,應該沒問題吧!

先上的是盲爺的雞肉三明治,肚子餓得要命很快就瓜分光了,後來送上妹的餐點,包成一個立方體,我還問了一下這是什麼?是「法式捲餅」,於是我想可能中間是包覆香草冰淇淋,所以有可能不是香草是對的,而我沒聽到的key word是法式香草冰淇淋捲餅,等會草莓就來了。等到服務生送上「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我們都愣了一下,這時盲爺才回過神來,好像是我們點的,我點錯了!

點.錯.?點.錯.了?我有沒有聽錯!

在初戀無限美好的天時地利人和下錯過草莓,而初戀一去不復返之下,你竟然說點錯了!

在我們不知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有閒情意致來吃草莓的前提之下,你竟然說 點錯了!

在我們知道他飲料用草莓糖漿等便宜貨之後根本不會再點的前提下,你竟然說 點錯了!

重點不是有沒有吃到草莓,而是不精確的性格。

不精確的體現是什麼?就是李奧那多.迪卡皮歐因為記成李奧那多.皮卡丘;就是尼可拉斯.凱吉,會變成尼可酷斯拉.凱吉(不要為中年男人耍可愛找藉口),

不精確就是視覺上的menu以為香草草莓是一樣的東西

不精確就是聽力不好的我,一直在幻聽香草還是草莓

(你們是盲人與聾子夫妻嗎?)

好吧,奴隸,可以上奶了.JPG    

對麻對麻,不精確是不對的(西瓜露出一臉正經的嚴肅貌)

總之, you, 以後喪失點餐權。

不精確的後果是什麼?找一下從小到大陪我們長大胡適先生的「差不多先生傳」,會被醫牛的王大夫醫死耶!

好在王大夫同汪大夫也差不多,讓他試試看罷。」於是這位牛醫王用醫牛的法子給差不多先生治病。不上一點鐘,差不多先生就一命嗚呼了。差不多先生差不多要死的時候,一口氣斷斷續續地說道:「活人同死人也差……差……差……不多,……凡是只要……差……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太認真呢?

在找一下現代版的差不多先生:mc hot dog:

差不多的人生,這個問題艱深!
我是差不多先生,熱狗!

●每個人之間有多少差不多?●
住在差不多的大樓與套房,搭乘差不多的公車與捷運,
駕駛差不多的汽車與機車,負擔差不多的工作與責任,
學習差不多的知識與學問,閒逛差不多的百貨與夜市,
購買差不多的衣服與飾品,下載差不多的音樂與電影。

你差不多,我差不多,熱狗也過的差不多!

●大環境又有什麼差不多?●
原本以為馬上差不多會好,政見兌現要等差不多八年!
查不清帳戶差不多有多少,只有差不多太超過的人頭!
省了差不多幾成的奶粉錢,反而把毒給差不多吃下肚!
前幾天油價才降的差不多,怎麼加完還差不多有點貴!
還希望差不多該加個薪了,老板說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人生什麼事如果都差不多,就只能過著上好差不多的馬上瘋日子,然後看老闆臉色被念說:「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歐巴桑生氣歸生氣,雖然沒有吃到草莓冰淇淋鬆餅,還是默默地把桌上這盤喀完

下次能拋家棄女來到中山區聖殿,不是幾凡民國幾年了,就在盲胞粗心大意下,我竟然沒有讓盲爺吃到爽人老師推薦的經典款草莓冰淇淋鬆餅

我已經把這個字草莓冰淇淋鬆餅自我罰寫三遍了(又不是我犯錯為什麼我要罰寫?希望某人衰老的腦袋講了三遍後,能記取不精確的教訓)

至於這款焦糖香草冰淇淋鬆餅,我連拍都不想拍了(丟筆)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