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回來之後,西瓜出生後,愈發覺得盲爺有媽寶化的痕跡,沒事就往樓上跑,留我在二樓昏睡,我都戲稱自家為「小三居留所」,只有睡覺的功能,甚至還未善盡小三的責任,因為並無附帶洗衣laundry 的功能,所以連浴室都是樣品屋,並且無附早餐,毫無生活的痕跡。

我一直在思考是什麼樣的誘因。

網路,已經裝了無線ip分享器,二樓也可以上網啊!

沙發,二樓也有啊!

食物,想吃什麼可以搬下來啊!

書嗎,文盲是不用看書的。

難不成是cable電視?這鬼時間只有美鳳有約啊!

這難以啟齒的原因我最近才搞清楚。

這一切要從電話morning call談起。每天早上定時的短call, 剛開始我還搞不清楚,以為中華電信又來催費了,我們常因為19塊電話費忘了繳被催費,而且為了懲罰我們這些不繳費的奧客,都是在非常詭異的時間催費,催費也有點耐性嘛,響個三聲就沒有了,害我衝出來接又停了。後來才知道這是婆婆的愛心morning call暗號:「電話只響三聲,還有第二次calling的賴床裝置。」 如果大家講好,好像也ok,但是就覺得這是件非常媽寶的行為 ,都幾歲的人了,應該要幾點自己起床,更何況我知道有九點開盤的重要誘因,足以讓他訓練自己起床→怎麼這麼辛苦啊,要訓練小的自行入睡還要訓練老的自行起床!

於是盲爺的鬧鐘開始設定為八點半,約賴床三次,九點準時起床,然後頭也不回的往樓上衝。每次都說早餐好了要趕快拿下來給我,免得涼了不好吃,但是明明都是整裝好十點要上班以前才拿下來,因為這時間我都在昏睡,所以也沒想太多。最近大概是被我不知道從哪學來的詞(女王)碎念他媽寶之後,突然哪根筋開了,把我的電腦拿去裝了他的「小富翁憑證」(憑證認號碼不認電腦),早餐也拿下來吃,然後才非常安心地說:「太好了,以後不用帶電腦回來了!」(IBM的古董大概有五公斤可以練身體吧)

更!原來這才是九點衝上樓又遲遲不下來的原因。若不是分享器,你已經天天帶這件古董回來五、六年了,也太能忍受不便了吧!

請不要義正凌然地說我要替西瓜賺奶粉錢還是尿布錢,1.她喝母奶不用錢;2.他的尿布已經有眾多sponser。

不過,因為我也是媽寶的「既得利益者」所以我實在不應該再碎嘴他,當然不能否認地,家的感覺是樣品屋無法取代的。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