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3609155_4bfdf2d6fb_o

因為自己沒有拍,就貼一張在後面二F同事的代表作好了

昨天在大崗國中在戶外第二次看優人神鼓<勇者之劎>,第一次在此。本來是報著純粹來觀摩拍照,還特地早早來前三排占了好位置,沒想到開場前主辦單位說禁止拍照、攝影、錄音,只好默默地把架好的腳架收起來,也好,變成可以專心看表演,雖然還是一堆人不肯收,但我覺得如果為了拍一張自己完美的照片而影響到他人與表演者,就違反了表演者所欲傳達的精神與宗旨。

這次我一直想讓自己的情緒進去舞蹈、武術與鼓聲中,(雖然中場還是一度想睡覺zzz,太深奧了,太深了…在很震憾的鼓聲中昏迷),但是戶外表演的缺點就是干擾多,一下阿媽要抱孫子尿尿,一下子相機對焦的滴滴聲,又一下子大小朋友跑來跑去,主辦單位排了大概1000多個位置的塑膠椅,大抵都坐或「站」在椅子上滿滿的(因為後面的看不到就會站上去) ,這是很少在戶外看表演的我感到新奇有趣的地方。

為什麼是勇者之劎,這次有超大根的木棒,武術與擊鼓精彩的對話,展現內省與安定的力量。

勇者因為持劍,看到了自己的怯弱;也因為持劍,找到了面對生命的勇氣,象徵一個人孤獨地面對自我時,向蒼天發出最深的問。每個人的生命過程總會遇到阻礙、挫折,如何度過難關要靠內在的力量。→HERE

嗯…很有武俠小說的精神,所以利劍如明鏡,是自我的觀照嗎?

事後聽過團長介紹,有不同的感覺。哲學小博士時間:鼓的中心是空的,越大的鼓越空,聲音才會越大聲。也象徵著人的心,越淨空的人,才能讓越多東西進來,謙卑才能進來、同理心才能進來,是一種高度專注下寧靜無我。嗯,除了線條優美的猛男打鼓(嘉珍名言)外,我也想拍出「空」的感覺(如何用二D呈現3D,苦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