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路上,因為擔心你喜歡的kelolo貼滿整個書包,而被不喜歡kelolo而喜歡pocket monster的波麗士大人(國家代表隊)蒐查並追打;

如果你有一天帶著野草莓坐墊,坐在舞臺下等ayumi濱崎步的演唱會開唱,卻煩惱待會會不會被喜歡安室奈美惠的另外一群人拆臺;

如果有一天你大聲說:「娘親,我愛你」,結果就被爸爸(家父權主義)揍得遍體,且不得申請家暴與離婚;

 

你覺得很荒繆對吧!但是只要換上不同立場的name,這就是人權被踐踏,相互尊重的民主還不夠成熟的事實。

 

我的感覺(僅個人陳述)是綠西龜在自己的場子是放心且大聲的,放到藍海後,就變得沉默寡言,而純賣臺紳藍不會在街頭上看到他們,但是在生活中卻常常發表高論,並且成為一種多數的政治正確。為什麼?因為街頭是危險而次等的,混亂將危及平靜的生活,而訴求不過是激烈份子一廂情願。另外的理由是,這與我們的生活有什麼相關,吃太飽的人才會這樣做。

 

街頭不危險,危險的是被利益計算所蒙敝的心

生活何曾平靜,那是因為人們選擇閉上眼睛

吃太飽的人不會去,他們會去走路運動看看天氣(唉呀,這樣抗爭會落入算運動的口實)

訴求一點都不激烈,那是身為人(公民)很基本的行情   

生活有什麼相關,那是因為相關要時間來澄清

 

是,波麗士大人很辛苦,暴民應該捉起來判刑

是,貪污該關,有證據關他兩百年也算輕刑

只是,issue之後,訴求得以彰顯,問題得以highligh,看到8年與50年的實力差距嗎?

還是回到善惡對立、二元看世界的方式?

一樣又像大老二,手中沒牌了,就可以輕易的pass

立場的存在沒有是非,好惡的偏向天生命定

只是,你看到了是什麼,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決定了你怎麼看事情

 

沒有訴求,就不會上街頭

沒有渴望 ,就不會了解盼望

 沒有痛苦,就不會需要自由

 沒用過nikon24-70 F2.8,就會繼續滿足 18-200 F3.5的好

 

 我們不輕易地受煽情誘惑,也不被可口的藍莓迷惑,刪情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