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15

(家風是很重要的,不管你腳有沒有扭傷)~ 祠堂前的字格拍~

雖然本來想忍住不寫,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但是實在是我的人生閱歷太淺薄,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遇到這麼奇妙的事,所以還是寫一下好了。

這次很難得因為舅舅娶媳婦,也就是前之曾經說過那時我們很熱衷的電視劇別再叫我外籍新娘,不過他們是臺灣認識,自由戀愛,而新娘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的越南人,比舅媽還白。這次北部有六臺車下去,本來也很高興想說好久沒有下去了,與弟弟同車,檢驗其開車更是第一次經驗,於是想說可以順便看安排到哪去玩,沒有位置睡就去睡摩電(motel),畢竟跟自己弟弟與弟妹去也是種新奇的感受。

一車四人,去的時候是小弟開,因為小弟開車經驗極少,又有輕微夜盲(因為與胡蘿蔔不熟嗎),所以開夜車沿路我一直很擔心,保險夠不夠,大家又睡成一片(包括我),沒人陪聊,所以只要他方向盤閃一下,我就突然驚醒,問他想睡了嗎?哦,原來是路的標線不夠直,小弟是個正直的人,所以只會開直路(oh my~),am12:00~5:30,板橋-美濃總計開5.5個鐘頭)。另外,在最後一站田寮還發生因為原本買的票本被加油站a走二張,到回數票區才發現,也沒法買票找零,所以被開警告單(還好不是罰單$600-$1200),回程要補繳,所以提醒大家下次在加油站買一定要點清,萬一真的被開單了就得不償失了。

回程是由賽車手大弟開,pm9:30~am1:30,計4小時便到家,我每次醒來則是因為gps測速到突然減速,又沒法好好睡,回程在古坑休息站遇到豐田汽車na-club的車隊出遊,看到年輕人開中古到不行的手排toyota-corola(老頭的),心想一定也是改車好手,特地上來遞名片(我本來以為是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的懲罰):

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先生,你好,我是豐田汽車na-club的車隊中區代表---」

「(看了一下看),呃…車改得不錯哦!」

「a…沒有改車啊~」大弟說

「哦,車頭燈跟車裡的燈有改(小弟 在車裡說,沒錯,燈亮一點辦事後找衛生紙方便)」

「我們新竹以北也有車隊,有興趣可以上網登錄加入我們車隊」

我本來不懂為什麼買房車也有車隊,後來回來聽他們說因為這是手排車,以前也有人買來改,不過現在年輕人都用honda 或是impresa或是solio改,所以我在想當初他們一定是看到年輕人開這種車,一定是改車中的前輩或是行家,沒想到是想太多,只好改誇------燈改得錯。

最近在business wk 上有sport top100,其中一個有影響力與忠誠度的機構是NASCAR: 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stock car是原廠汽車之意,後來指以原廠車改裝的賽車),他們該不是是臺版nascar吧!

----------------------------------以上這都不是我要說的奇妙的事,雖然也很妙--------------------------------

 

DSC_8511

因為很早就到,所以就先到老家繞繞。每次回來就要看就要傷心一次,因為親戚間的爭地亂蓋,古厝沒人住早已荒廢,小時候的記憶也不復在,這是新蓋的祠堂。

  DSC_8507

還是看看可愛的小鳥解悶吧

DSC_8520

這三個人蹲在這做什麼

DSC_8524

原來是要讓害羞的馬陸捲起來

繞了老半天終於等到一家粄條店開(am6:00),每次回來一定要吃粄條(另推用白醋酸到翻的薑絲炒大腸+與中正湖出產的野蓮),雖然韭菜變少,肉變薄了,但是這道融合小時候回憶的小吃,已經像一個儀式一樣,好像沒吃就沒回來過,不夠完整。

(吃得太快,所以沒有照片)

DSC_8539

在婚禮前拍一下stand by 的外婆

DSC_8537

椅子是像在飯店那種有高級椅套,後面還有卡拉ok臺,計三十幾桌,有用心

還有什麼叫流水席,真的有表弟的朋友一桌,因為路過要去黃蝶翠谷,順便就坐下來吃了,吃飽就走,  我們只能說…鄉下人真熱情…我也感覺,結婚,唉,讓大多數的人開心就好。

DSC_8557

新娘新娘       

DSC_8571 DSC_8571_gimp

  順便show一下學過的gimp 細手(濾鏡→扭曲→互動平移→移動),大胸(濾鏡→扭曲→互動平移→增長)養成技巧,一點都看不出來吧!原來我每次被抱怨拍不好,是因為我沒有後製><

DSC_8563

新娘新娘父母,老媽不斷用比手劃腳試著跟他們溝通,我這時才突然體會到台越之間的文化關連真的不深,沒有什麼共同的記憶與語言。

DSC_8574

我被分配到寫禮簿(唉,我已經是是寫禮簿界的專家),所以等人客來也沒法好好拍照,只好記錄一下寫禮簿發生的事,上圖為超級小禮簿區,就裡面搬出來的桌子,前面為兩位禮金圍事。基本上因為南部的婚禮都是很準時吃飯,所以大家都很有默契,全是剛好的時間出現,寫到手軟。有些人就錢丟了就走了,似乎不習慣用紅包袋,然後一臉:「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我心裡OS:「大叔,我臺北來的,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還好後來表姐有追問一下,不然我要在禮簿上寫上他的特徵,然後括號(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我後來跟舅媽哭訴(也沒有啦,只是開玩笑),她說這還不稀奇,她還遇過拿一千說他要包八百,要找他兩百→這也太猛了吧!

雖然現場已有高雄攝協專業的攝影手stand by,為了留念,還是把我的d50拿出來,不過因為怕背重而買鋁製的腳架,非常為人所構病,被建議怕重可以買減重帶(竟然有這種東西),所以雖然不是卡到很好的位置,也是有拍到,記得上次拍這樣的照片是舅舅結婚的時候,那時我還是蹲在地上那兩位的那種,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DSC_8586

-----------------------------------------以下這件事就是奇妙的事--------------------------------------------------

因為有某位北部下去的親戚後來發酒瘋,發生飽以現場親戚老拳的意外事件,並且持續進行從下午鬧到晚上,所以一票人當天全部逃難麾車北上(包括我們),當初擔心的沒房間睡的問題,全解決了,哈哈

小弟的註解下得非常妙,這就像一場激烈的球賽,最後以腳扭傷意外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