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這部戲上演時,曾經問過我,什麼是波麗士大人 我直覺應該是police,然後日戲時代,阿公他們不是都叫警察大人,我想這是一部臺灣版的警察故事,雖然我斷斷續續沒看幾回。

 

我還是根深蒂箇地怕警察,典型純賣紳藍家產品,從我上次去做筆錄時就知道了,明明警察不應該11:45還擾民打給民眾,我還是會很鄉怨地想,至少他沒有吃案,至少他有把事做完,明知道警察不應該叫民眾等他二個晚上結果放民眾鴿子,但是聽到他口氣不悅地說,我們執勤時間很不一定,我還是只敢乖乖地等;很明知道程序不應該是先和解再錄筆錄,但是看著他的配槍就把疑問就吞回去了,他有盡到他的責任,只是沒有服務業的笑容而已。

 

其他位大人呢?

 

票呢?不用票。

要票,我家開。

街呢?封起來。

國旗?你拿錯把了。

敢鬧,關你一輩子。

 

「我只是人多了點

沒有要強制你喔

我都用嘴巴講雖然我們人多 又有棍子

可是沒傷害你們只是不小心把鐵門弄壞了

要國賠的話請打官司 可以打八年(東興)

 

我可以不認同你的意見,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發表言論的自由!

 

再過五星期就滿五個月了

再過兩年滿五星旗

國家和平,人民安定,一切要靠波麗士大人努力

 

波麗士大人,這時真是佩服王小棣老師的真知灼見

 

*希望人們在這一切件事件中,看清楚國家的作為,這是issue之所以issue,行動之所以行動,所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