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1681966_ed47cfb17d_o

五月底到澎湖玩拍的

昨天終於開上了公司攝影社第一堂攝影課,(第一次因為剛從日本回來記錯時間)

講師為楊安生老師,講解自然顏色風景攝影,第一次看到專業攝影師本尊(ean說的是本尊不是分身),跟我想像的果然不一樣,以此唯生的專業攝影師,出手快狠準,說重點不拖泥帶水,不過如果沒拿相機,我應該會以為他是專業水泥工吧,豪邁的檳榔一樣不拖泥帶水。

 

1)      構圖:介紹了幾張曲線都很漂亮豐富但又去雜亂背景,利用雲來演戲。感覺都有守到1/3原則,曲線各在1/3裡扭曲,若是有1/2類型的,也會做很特殊的設計,例如在1/2裡切對角線,不是像我們單調地切一半,卻又不夠平衡。初學者為了怕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拍進來,於是變成去蕪存菁過頭的單調,以致於被虧:這張重點是什麼?→嗯,我想一下,小船?(請見左方海上),不是,是孤獨感。

2)      合成技巧也是重點之一:
a)“
黑卡(記住不是哦,不然放大黑影棟棟,不能看不能賣錢哦),男生一定要學會這招會攝影界的把妹必會絕招,刷一下人生的幸福就來;b)把圖ㄍ一ㄥ大(因為行情是10M/NT1000)。老師強力鼓勵我們要多貼圖經營部落格,有人看上的話,即便業餘,一張一兩萬在賣也不是沒有,像有些人貼圖但每天只有一兩個人在看,這樣也不知道在幹麻(心虛中……)

3)      Family:老師說很多拍照人往往為家裡所反對,花錢是一件事,投注的時間更是多,一出拍就像消失一樣,都沒有照顧到家人,老師早期是從事拿鍋鏟的工作,從amaetur 玩到pro後,收入有照顧到高堂妻小,他就自由了,所以他有感而發的告訴我們這些業餘者,最好找週休一家大小都可以出遊的景點拍,這樣可以興趣與家庭兼顧,所以網上有他拍過的各個景點的詳細介紹,例如地圖、地址、取景點,救甘心啦!

4)      我突然深刻地理解到,這條路離我好遙遠,器材是一,光學是一,抵達是一,物理性作用(CPL,黑卡)是一,老天臉色是一,細心地manipulate這些元素成為一張經典。你說要投資報酬到位之前,早已不知投入多少感情與時間,所以我一點都不相信這件事的投報,投入的過程交友郊遊才是實在(例如老師可以去拍janet耶真好),盲爺已經開始說服我停損了,換我說服他那可得當長期基金來放,例如到你的審美足以帶領下一代(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