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三國、三峽、三鶯…還有哪些三的地名?

 

Let three matters reminds me of turely good and keep going….

1.      books

2.      exercise

3.      goal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今天去,看到以前在電影上、一個人去唱的KTV,還有頁寮、春吶場子才會看到的人---朱約信(豬頭皮)。

 

因為他鮮明的個人風格,以前曾經把他的歌全部翻出來找KTV聽過一遍,雖然我不喜歡這種音樂風格(我只是個好靡靡之音的90年代系列),但在聽完後在底心一直知道他是值得尊敬的人,因為對理想與生活態度的堅持。

 

今天到長老教會旁聽,很巧地朱是當天的執事,聽著他念我不是很懂,但優美的文言台語經文,主講播種,種子播到不同的土地,像道傳到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程度的發芽程度,深化的程度也會不同。~嗯適合啟發旁聽人的內容,簡單容易植入(就像<<第一次***就上手>>系列的書,這算<<第一次播種就上手>>園藝系列的書。

 

私下聽他聊天,才知他是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我一直以為這種人都很兇),他與另外一位執事聊著感恩音樂會的內容,才知他對層次與實務的運作也很有掌握,不受募款音樂會的干擾(困擾)

Chu:「sponsor已經搞定了,音樂會可大可小,大看要請咖,小看要請咖,甚至請樂生的老人來表演也ok(音樂層次)

Chu:「募款要這些人的錢,要有些畫還是字來銷(附庸風雅與慈善需求市場各取所需)

Chu:「要搞餐會,就請他們去請蔡小文來賣便當...」(政治性層次,綠西龜黨主席的肖相最近印在便當上賣)

Chu:「不管募不募得到錢,至少確定我可以搞成小型溫馨的音樂會」(目標層次的釐清)

 

我們常常分不清所欲目標和能達到的層次而受到外界的干擾與自身的困擾不已,列出事情與人格的bucket list, 釐清範圍,盡自己的力道,並在過程中修正反覆,是不是就可以得到這種自在與從容?

 

沒有說到話,光看著朱就覺得很美好的感覺。但我突然體會到這是一種病態的美好,就像看著Janet,看著小乖與happy(可愛兔子的總稱),看著過去的小良善。

 

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用平常心一點去看待這樣的人,用平常心跟他們說話;不是遠遠地看著他們,能夠很自然地親近(如果可親);能用平常心看待差異所為,不是特別地匡出他們特別,因為有一天,我也會將相信的一切追求,embed it into my life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995

DSC_4990

DSC_4993

DSC_5042

DSC_5045

 

常常觀察別人部落格的兔子,烏來內洞「預期」而遇的邂逅,一睹真面目後,果然一整個興奮,會裝死的小乖,是隻活潑外向又親人的兔子,

毛色細膩潔淨,雙眼渾圓明亮,雙下巴圍巾,真是不可多得的極品!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2 Sat 2008 00:03
  • 夜拍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


西門町大鋼牙怪手正面

DSC_4727

西門町大鋼牙怪手背面


 

西門町街景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這是一個作virtual reality(我一直很愛這詞)的電腦程式professor-Randy Pausch,我們應該稱他為夢想師,得到胰臟癌最後的日子,巡迴發表演說,將他的人生集結成書,將最後的日子以 假動作傳出,虛則激勵大眾人心,實則留下紀錄給心愛的太太與孩子。

 

這是個雖然難過卻正面積極的故事,這是他的youtobe上的演講

http://tw.ganges.com/Randy_Rausch_Last_Lecture_v4935122/

 

全力實現兒時的夢想

作者兒時的夢想:

體驗零重力狀態→做到

進入國家美式足球聯盟打球→沒做到

撰寫<<世界百科全書>>裡的文章→做到

當上柯克艦長→做到

贏得填充動物娃娃→做到

擔任迪士尼夢想師→做到

 

因為好像沒有特別值得提的童年,那麼我來review一下,我曾經設下過的目標

開始寫我的志願時,是要當發明家→沒做到

念書考大學時,在景美黃絲帶上寫著考公立最後一間即可-臺中中興(因為又可以離家)→做到

想要游得有牌→沒做到,如果淡江新生盃算的話就算做到

考研究所,想轉念台大政治系研究所/國發所→沒做到,所以選擇區域研究的外交政治類美研所

想要當政論家(沒錯不是政治人物,是政論家)→沒做到,就寫文鬼叫

畢業想要當成美老師→沒做到,變成教小孩與外國人

工作後想要考GMATMBA→沒做到,加強數學邏輯,工作整天算數字

目前還有一些想要在進行…

 

有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同?

1)       目的愈純粹的夢想才越會有實在的可能,只是衡量過自己的強項與能力的所欲,往往會被想要的程度擊敗。註一

2)       我一向是有備案的,所有沒有做到的事,往往用second choice或是阿甘的心態接受,只能證明,真的沒有那麼想要。

 

註一:文中說:「磚牆之所以存在,是為了阻擋那些其實沒有那麼想要這些東西的人。磚牆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排除那些人」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ye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這句話ace也說過。

 

幫助別人實現夢想

他是一個夢想製造師,也樂於幫助別人實現夢想,因為他知道,逐夢的過程,如果不是來自一對中樂透的父母(with open attitude),絕對不會成就今日的他,他感激任何一位影響他生命的人,而最好的感激他們的方式,就是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其他人。

 

重點是你怎麼過你的人生裡,有一些很棒的工作方式,例如時間管理、team work、很棒的正面積極態度,面對癌症與人生。當我們遇到挫折困難時,可以回過頭來看看這段。

 

裡面有幾張照片很酷

1.   柯克艦長(謝納)得知他得癌後寄給他的照片:「我不相信世事會完全沒有可勝之機」(star war裡他極為尊敬的captain)

2.   解釋分派工作:他的女兒克蘿怡才十八個月大,第一張照片我拿著奶餅餵她;第二張照片裡,已經把這項工作指派給她了。(同一張照片一個是爸爸拿奶瓶,一個是女兒。)

3.   化療對我的超能力沒有太大的影響(一家人變身超人特攻隊)

4.   最後的演講,randy與潔依互相擁抱whispered:「求求你不要死。」

 

延伸閱讀:朱大炮早在去年就把Randy 的演講翻譯成中文:「我要把這篇演講翻成中文讓更多人看到!(握拳)」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11/08/randypausch

 

人生的loop真是太奇妙了,因為看而<<數位時代>>專文報導朱的OOPS,想和痴漢討論,痴漢回傳朱的「全國電子救甘興」(每次跟他講正經的他就蹺腳挖鼻孔),因為太好笑了,尤其是剛看完赤壁更能了解他的梗,就把它傳給大家,結果EAN說上禮拜才與朱因公碰面,才知他早就翻過最後的演講DVD。 (讚!)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媽與小弟一起吃飯,因為他們懂吃、會煮並且珍惜食物。

 

因為老媽的黃金右手最近因為常麻痛被我們要求週末封印,於是週末晚上常常就是我們四個(媽、小弟、黃小婷、我,另外兩個去雲遊四海了)一起出去吃飯。喜歡嘗鮮冒險的性格,但卻又要符合她走路就就可以到的地方,於是週圍新開還沒倒的店,往往變成我們的選擇,當然以我們這裡不是永康街或是忠誠路的饕客名街,failed機會是非常大的。

 

這裡有一個現象,就是越南小吃料理店越來越多,並且一定店裡會兼售許多越南料理的乾貨料材料,像一間賣吃的雜貨店。今晚大家一次去吃越南料理,一整個就是引發好奇心,吃異國的食物,大概就是這樣的氣氛吧!只是在國外吃的問題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在這裡可以問他們。如果是我自己去吃,我一定安安靜靜地就吃完這一頓飯,沒有什麼與人交流的機會。但是他們不是,對於不論架上的乾貨如泡麵、苦茶、咖啡、各式各樣醬料、摩摩喳喳的材料(忘了叫什麼),到捲餅與河粉加蝦醬的吃法,都好奇地一一問老闆,而老闆也非常熱情開心地跟我們解釋,昨天晚上,我們遇到了除了東西好吃,並且服務熱心的店,一整個就是很美好的過程。(雖然這有可能跟我本來預期不會太好以及新開的店的態度有關)

 

我們總共點了湯河粉、湯麵、湯米線(三樣都與臺灣的不太相同),檸檬魚、蝦仁捲餅(像蝦鬆的吃法)、蝦醬青菜、粉皮、酸辣海鮮湯(這個是南國料理必點),四杯飲料青草茶、檸檬汁、梅子汁、椰子汁(又是四樣口感都與臺灣的不同),與泰國菜相同,酸、辣、甜,但非常清爽。

 

各樣食物交換試吃的親暱,認真了解食物煮法與味道的過程,還有桌上虧來虧去的賤言賤語,

我吃過無數好吃與難吃的東西,這個晚上我吃到一桌比瓦城還要美好的晚餐。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一句 你(lechee)拍的照片看來都像假的,經過後製過的→奇怪,一個菜鳥我怎麼會這麼大瞻的評論,除了來自於白目的性格,還有菜包沒看過這種風景,誤把海水當雲海。所以被誤會的一群人半夜2:30出發,am4:00 就到烏石港現場讓我見證一下拍照的過程(雖然我也有拍但完全不能比),繼上次解開跑車線之謎後,這次又見證大自然的神跡了,不是來自阿豆伯(adobe)之手,是茘枝大哥之手,所以只有要心(觀潮汐、好給絲、有攝眼),大家都可以有做得到~ 

 

這張是裡面我看最像"做"出來的^^,我檢視一下以前拍海水,原來我都用切一半的構圖…跟身高可能有關係…

 

(

 

嗯,經過證實,要看正妹衝浪還是要到蜜月灣^^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dea from CNN’s a more perfect Union-Barack Obama Delivers Landmark Speech on Race in America

 

如果你上過某些矯柔造作發音的華語文教學老師的課,然後再聽過Obama的演講,一種天生的抑揚頓挫,就會了解為什麼美國民眾媒體,近乎cult地狂熱於Obama佈道大會,佈什麼道,佈 American expceptionalism”(美國卓異主義),一種對己身自由民主、富足強大的驕傲,並且"己所欲,施於人" ,這種佈道演講,讓我見識到了發音終究還皮,形式、內容才是骨、肉。

 

同樣的句子重複代出長久以來厭惡的現象 balabala.. we can do that 我們可以這樣搞…but not this time 但這次不要這樣

 

同樣的句子重複代出不一樣背景相同期待的願景 .This time, we want to….

 

小小的story 緊緊捉住人心comfort長期以來對價值爭奪的疲累不堪recall過去歷史價值的光榮美好。 “I am here because of Ashley”→這句是我的哭點。

 

可不可以做得到是一回事,但套句痴漢說的,會這麼好嘴炮的,不多見;文言一點的說法是,這是種天生的抑揚頓挫,直指心裡。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照片 080

口白設計:主人,什麼時候讓我當獒犬…WU…WOLF!

(龜山島的沙皮狗)

 

 

人生,有沒有可能往自己想要的生活走,過得與眾不同,並且同時仍和另一半在一起?

 

這是個一直以來在我心中盤旋不已的問題。

 

半年前,因為想換工作,去算了第二次命(第一次是GMAT、美簽failedoh my God,娘味第一炮的事我竟然寫出來了),因為一直覺得工作不順利(好啦,我知道這樣說會讓人討厭),所以想知道我該怎麼辦,能同時魚(work overesa)與熊掌(relationship)得兼。

 

套句<<天下無雙>>的臺詞,沒有真心誠意、至真至誠,三心兩意地,怎麼能通過真心爐的試煉呢?想當然爾,算了半天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當目的已經達成了,有時候我不知道留在原地要做什麼?是目的設定得太短淺,有過就好,還是知道peak的遙遠,於是提早就下山了。

 

我一直在做心靈的exercise,把我在公司上過的憲哥勵志課程(oh my God, 又告解了娘味第二炮) 偉大就是把簡單的事重複做當成motto一樣地,一直練習,但是常常被小小的事打倒,例如多益聽力古怪的accent,除權下跌不填的原因,彼拉提茲的拉開的最後20度,還有starbucks裡喧鬧的寂寞。

 

我知道,我又過不去了。

 

所以才會又冒出來被耽誤青春的說法,並且堅持不道歉。

 

因為耽誤之於我當時的念頭是指,When I decided to go with you, that means it would be far away from the expected adventure life, lose the chance to undergo other life, and then with engaged words , go through the still life. 我覺得我的推論過程沒有錯,並且重新定義與確定耽誤的意涵,所以不道歉。

 

Unless you told me there would be different

Unless you also want to explore in the new continent

Otherwise, I have no reason to persuade myself to buy in.

 

我知道我又把責任怪到別人身上,沒有勇氣做,只好怪是別人托累。

但是,沒被耽誤青春的人,是不是該想想這是不是別人想要的生活?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公司的德政,使得我們每個月都可以進一次首輪電影院,所以一直不把許小揚提的林園二輪戲院放在心上。這次來到了許小揚強力推薦下到了林園,當初一直很嫌惡到林園,不是因為二輪,而是覺得很髒,沒想到這次倒是改觀了。

 

冷氣夠強、螢幕也夠大,人也爆多。

 

$150五廳十片,可以看一整天,哦ya,可以轉移陣地,把週末看一整天HBO的習慣,宅到外面去了,看大量的片子可以帶走煩惱,還可以吹一整天冷氣。我們今天看了<黃石任務、一個好爸爸、正義悍將>

 

<黃石任務>,雖然是我最受不了的戰爭痛苦片,因為西藏事件,這片一直被提及,所以才來看,但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國人這麼討厭日本人,特別感動的地方是當兩個外國人把這群六十幾個小孩當自己孩子時,我突然覺得大人小孩都是天使;還有中產階級的家庭才能產生奢侈的理想,特別有感覺,不是的就得靠藥物來克服這種每天發生在你眼前的painful,才能繼續march on

 

<一個好爸爸>,果然證實了一件事,生女兒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痛恨父女之間奇妙的情愫,言下之意就是把老娘放哪裡。

 

<正義悍將>,我發現我變了,如果是以前,我一定對耿直人的老闆是背後大頭目、大壞蛋感到難過,耿耿於懷,怎麼會這樣,但是看多了,就覺得come on,又來了,精密的bureaucracy,中間沒有辯證的空間嗎? 一筆就打翻了中間建立的運作,其實也是一種窠臼。

 

<晚餐>

關於現在板橋週末餐廳的人這麼多,不訂吃不到,不管高低價位,不管哪一家,是我還不能習慣的。我們家的吃飯的邏輯是吃飯不排隊也不訂位,但是平常又懶惰,沒有內建好吃蒐尋引擎或使用papago,所以突然想出去出飯時會一整個冏。因為所有洋蔥、陶板屋、西堤、torus鐵定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吃貴族,已經連續兩次為了吃個貴族世家牛排(天啊,是貴族哦),跑遍了整個板橋的貴族,都還爆滿要排隊,一整個誇張。我與小弟突然懷念起那個可以吃21oz 時代的鬥牛士,只消瘋狂吃肉即可,沒有buffet,沒有waiter甜膩的微笑,也沒有特別裝潢,更不用排隊訂位。也許因為以前與現在人的數量與消費的價值觀不同了,也許在我們心裡,根本瞧不起這種炒作出來的吃飯氛圍,這種平價包裝後的華麗,這種少了探索樂趣的用餐選擇。所以我們大概還是會一直在熱門時段想吃飯時,還是不訂位不排隊,然後在騎車問過十幾家後,最後決定在一家又爛又難吃的店落腳,吃上一頓再也不會來吃的一餐,因為人的個性一直不會改變啊~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__-||)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