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超弱的,還是我比較厲害)

 

每當星期六我比較想「放過自己」的時候,往往就是哪裡也不去。早上在家打掃、休息、畫畫,中午散步到盲媽家吃飯,吃飽下午再去附近騎個腳踏車或是爬上山去買個文具。(通常在星期五之前我想很多,例如去攻下哪個泳池,或是去爬上哪個山頭,或是回典獄長家本來是要當大爺結果變司機接盲爺之類的…)

這天騎到了天母運動公園,雖然現在已經變得更懂得駕馭滑步車,但還是敗在體力不足,往往從家裡騎到公園就吵著要休息,更不用說再來個操場三圈之類的。

於是就丟在已很小破舊的遊樂場裡好好放生一下。

盪秋千是好像是萬惡之首。在這波罐頭遊具的全面取代下,盪秋千似乎是危及幼兒安全之首要剷除,於是家裡附近就只剩下運動公園最裡面這座盪秋千,小人來也幾乎一定要盪一下。

就像在大安森林公園裡挖沙時,丟到鯊魚群中的觀察,幾乎每次都是從人性之惡的盪秋千發現,這次也得到了一個新的田野調查結論。

 

一開始的時候有對姊弟在盪,發現我們在排,再盪了一下就下去,後來我們盪了之後,再輪到小姊弟回來排,我們當然也就差不多了就下來,這是理想的狀態下,這是好的model,大家輪流,玩完再排。

後來小人就去溜滑梯了,玩完又想盪秋千,而這次小瓜又陷入了上次安森裡排盪秋千的冏境了,雖然沒其他人排,但是也是一樣怎麼排也排不到,因為後來她排在一個身著公主裝與高跟鞋(這就是我討厭穿公主裝來公園玩的小女生的原因!)屁股有困難地完全住黏盪秋千的小姊姊後面。

烈日下排了一會兒之後

瓜: 「媽咪,你過來一下啦。」

我: 「怎麼了? 」

瓜: 「你就過來一下啦。」(想利用大人施壓的壓力,算你聰明,於是我走過去站在小瓜的旁邊)

又過了五分鐘

我:「...不要排了啦,你剛不是玩過了?」

瓜: 「不要, 我要。」

我:「......」

接著又過了五分鐘,旁邊她弟下來了。

小瓜一個箭步馬上去坐那位小弟空下來的。

接著二瓜過來說:「我也要坐 。」

(更,啊公主就不下來你是要我鬼打牆地排下去啊? )

好,接下來我請小瓜最後數到十就下來,換妹妹上來數到二十就下來,因為妹妹只是看到姊姊有她也要而已。

其實當時我超級不爽眼睛已經翻到頭上了,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是沒有辦法開口叫那個公主:「妹妹再五分鐘下來哦,還有別的小朋友要玩。」

我竟然最後只能沒用地且小家子氣地放大音量,意有所指地跟自己的小孩說:「我們玩好了時間到了就要下來,因為還有別人要玩!」

 

回來之後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差勁,正常狀況下,我應該開口跟那公主直接說; 「再五分鐘下來好嗎? 還有別的小朋友要玩。」

我跟小人講了一個很爛的理由搪塞: 「因為我是大人,我要是跟公主說叫她下來,結果她不下來,我能把她捉下來嗎?」 

瓜: 不行,因為她不是你的小孩

而且萬一她媽媽剛好來,然後她突然去跟她媽哭:「我才玩『一下下』那個阿姨就叫我下來。」那我不是騎虎難下嗎?

(小瓜突然瞪大眼,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你不知道嗎? 這世上的婊妹很多的)

話峰一轉,立馬把燙手山芋丟給小人。

我:「所以這應該交給你們同梯的去做,你去跟她說你玩很久了,應該下來了。」

瓜: 「可是我覺得這樣很丟臉耶!」

我:「怎麼會丟臉,今天是她做錯事又不是你做錯事。」

二瓜: 「媽咪,那如果是你,你會去說嗎? 」(XD這小人兒又放我冷箭)

我:「嗯…如果像在大安森林公園那種很多人排,也很多人看到她玩很久了,我應該就會說。」(如果是這樣還用輪得到你說嗎?)

但是如果只有她一個人,我怕她覺得我大欺小。

 

其實我知道這都藉口,真正的原因是我自己的困境:

我對管教別人的小孩覺得有困難。因為我討厭雞婆的大娘們管我的小孩。

我對機車女就是沒辦法。你明明就是知道她婊,但你就是沒辦法指著她的鼻子罵。(但臭男生就沒問題)

我對衝突是害怕的,尤其是公開場合下的衝突。

小瓜完全就是那我小小心靈的反映。

 今天我在秋千場上幫了她一把,我能在其他我不在的場合幫她嗎? 而事實上是我也確實有困難幫她。

深呼吸,希望下次我們都做得到!

 

後來我又問了個問題: 為什麼第一組姊弟在你們旁邊排的時候,你們玩一玩就下來了? (你對旁人的觀點為何? 別人會對你造成壓力嗎?)

瓜: 因為我覺得玩久也是會膩啊,我可以先去玩別的,等下再來排。(當然那是理想的狀態)

二: 因為別人也要玩啊,要是我一直玩都不下來不就跟那個小姊姊一樣了嗎。(好孩子,標準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