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的人可以停到遊客中心下面的地下停車場再搭電梯上來走到對面位於三(四?)樓的南庄教會,不過介紹這個好像沒什麼意義,因為通常不會有外地人去吧。

我覺得這樣的model很好,就是出遊若遇到星期日早上就到當地附近的教會做禮拜,一則可以參觀當地不同的教會,二則是也不用擔心出遊而沒做禮拜,形式用什麼方式維持,其實用太拘泥,就算去日本也不用擔心禮拜中斷(跟盲媽信心喊話中…)。

聽偕偕說南庄教會的禮拜過程是國台客三語混雜,牧師國語、主理客語、唱聖詩各自用不同的語言(當然有不同的人啦,不是這麼厲害以一擋三) 好像各自用各自的語言,也不用擔心打架。因為我是本車在場唯一有客家血統的人,所以他們也對我聽得懂有高度期高(有嗎?),後來發現這跟語言無關,是屬靈程度有關…因為又睡著了。

直到牧師很用力地敲著講桌,快速抺一抹口水從夢中驚、心想發生了什麼事的我,才發現原來他是要解釋現在人講求快速而沒耐心,每次他聽到從他兒子從房間傳出來的敲電腦聲,就知道電腦又壞掉了,原來現在還有人在用這種古早味monitor,以前我們也是一定要手刀45度角敲下去就會好了。

而且很high的是他們可以直接募捐菜,還可以指定南瓜太多了不用,苦瓜小孩不愛吃也不用,原來各地皆然啊…

結果禮拜堂沒什麼照到照片,只有小瓜在禮拜完之後進來的照片,因為她又在禮拜堂如入無人之境,拿起拿反的聖詩就瘋狂唱歌,所以被抱出去廣場玩溜滑梯。

DSC_2480

禮拜完逛了一下老街,這次我們在大概走了一下由大仁哥加持的桂花巷就閃人了。說來近年來老街的model不外乎就是吃吃吃,連伴手禮與特產幾乎都如出一徹,已經來過三次的偕偕與wayne當然不會再浪費時間在這裡。

DSC_2481 

DSC_2484

非常小的巷子-摩肩擦踵應該可以在這裡用吧

DSC_2491 

薰衣草森林的舖子

DSC_2382  

DSC_2493

這是以前的洗衣坑,盲爺看到這水黑黑的還一堆人洗毛巾,果然是沒看過印度片的少爺

特別介紹午餐-瓦祿部落餐廳。會在這家停下來用餐的理由還蠻好笑,因為wayne看到整面很酷的石壁與瀑布,所以決定在這裡停下來用餐。受烏來泰雅觀光化的影響,本來我對原住民部落餐廳其實沒什麼好感,覺得通常又貴又不知道吃下肚是啥,不小心還要看些莫名奇妙的跳舞,所以抱著求溫飽就好,沒想到一吃大驚,很有特色啊!不但服務親切而且4人份880完全吃不完。

 因為本來不抱期待,所以相機也沒拿下來,就只好參考其他人寫的→這裡

 

接著本來想全破向天湖、鹿場、神仙谷,最後在當地人大推下,選定部落埋藏先人同時也是賽德克巴萊的拍攝片場-神仙谷

DSC_2499

往神仙谷的路上,遇到了坍方的路段,永遠覺得自己15歲的wayne一直喊衝衝衝(keep going, go ahead...),結果下來撿開擋在路上有樹枝時,沒有發現相機掉落,就硬生生輾地過去…後來才發現坍到路都沒了,山邊的樹都被沖下來,唉…偕偕有個青少年你辛苦了…原來苗栗山區坍方落石也很嚴重,我一直以為只有花蓮屏東才這樣,沒到現場不知道山區坍下來是這麼可怕。

DSC_2501

 因為後來小瓜在我腿上睡著了,而我也頗累半攤在車上,所以就沒下車。留盲爺拍下的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景-神仙谷。

沒想到盲爺的記憶力還不錯,沒錯,就是父親顯靈唱歌那段,請複習一下賽德克巴萊前情提要

唉,可惜我沒下去,不然就可以幫忙拍出緞面瀑布(就是快門設很慢的那種)

DSC_2537 

DSC_2534

這塊石頭也蠻像原民有稜有角的臉

DSC_2533

see? 還看到了彩虹橋,巴萊,你可以安息了

DSC_2518  DSC_2525 

做導演的都很厲害,怎麼去發掘這是可造成片場,因為是透過了鏡頭看到的,看照片我反而聯想不起來是哪個場景。

DSC_2530  

因為有人的技術不是很好,所以只能放幾張能看的

DSCN7464

DSC_2542

DSCN7461

wayne是個十足的瀑布kon,在沿路看到這種小瀑布就會不斷地"awesome, amazing..."有一點我很好奇的是,他們的規格不是尼加拉瓜大瀑布嗎?怎麼會放這種小川小溪在心上?

 

DSCN7455

另外,常綠林也是他的驚艷點,因為聽說到了秋冬他們的樹葉都掉光光一片禿,非常蕭瑟。什麼?你說不是有楓葉嗎? 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的啦!

DSCN7465  

你看,連地板都裂開了

DSCN7452     

 乾掉的蛇皮

回程的路上,小瓜到麥當勞以後就沒有睡了,一路踐踏老木回家。好像臺北以外的麥當勞,地都可以不用錢的一樣,場地超大,動不動就獨棟,連遊戲室都有二層樓高,我好像愈來愈難拒絕小瓜,尤其他難以抗拒扁嘴失落的表情,他看到這麼high的溜滑梯自然想下去,雖然後來進來他也發現這裡是猛獸區,立刻站定不動,但至少讓他嘗試進來,我覺得我們彼此之間有了無法言語的信任,這趟回來我的制瓜心得是,盡量在不危險的狀況下,不要拒絕他的好奇或是行動但安全看管,反而能維持住他的情緒平穩與避免爆走。

最後再來個中和costco採買當ending,現在Haagen-Dazs有特價哦,要試吃買要快避免向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仙谷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