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師提醒我,才想到4年前我在二瓜受洗時寫過與復活節有關的介紹: NO2_WK25 是洗得太素西了嗎?

因為我,二瓜都是在復活節前後受洗的,所以才會有這篇。你真是我的忠實讀者耶,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

也正因為自己是在復活節受洗,一直覺得復活節之於自己是一個生命重要的里程碑,連第一次帶小人去迪士尼也選擇復活節去!

2015年的時候第一次帶小人去迪士尼,一次就衝海洋加東京迪士尼 

 

這天臨危受命要在復活節來帶小人戶外野餐活動一下。就想說既然要到戶外到到隔壁的大安森林公園比較好活動,既然要活動,那就來復活節找彩蛋,加上天公作美,有了第一次的找蛋經驗。

沒想到蝦皮買的蛋跟大創買的籃子剛好很搭;更沒想到我們買了十個籃子,結果當天真的來了十個小朋友 

01-IMG_3418.JPG

前一天上帝突然給我一個亮光: 復活節跟兔子跟蛋搞在一起已經很為難我了,裡面不能只有放糖果,總該放兩句我的話語吧? 

於是前一天10點半從典獄長家回來之後,又開始手工趕做 (其實應該可以去小七印…:~~) 為了這個萬一,我之後一定要買一台厲害的彩色印表機

總共30顆蛋,本來應該寫30張,但我寫到一半就昏迷了,只好想出另一個對策: 沒有金句的蛋就是要讓小人感受「墓已空空」的感覺。(一整個超牽強)

隔天早上,小瓜又加碼: 媽咪,裡面有些蛋可以放我畫的兔子嗎? 

呃…好啊(難怪你會說兔子是卵生,媽媽沒教好)

所以最後才會變成找蛋計分制

不是愈多蛋的愈高分,裡面有三道菜: 金句+兔子+糖果,才是最幸運最高分,如果你一堆蛋裡面都只有糖果,不如別人多撿幾顆幸運蛋。

接著小瓜又說: 媽咪,有些蛋可以貼愛心貼紙在上面嗎? 

呃…好啊 

但有些蛋有貼有些蛋沒貼好像怪怪的

於是只好發展出「弱勢保障名額的愛心蛋」

萬一你的蛋掉了、或是眼力與體力輸人沒撿到半顆,或是避免好好的撿蛋變美式足球撲蛋受傷,所以有掛蛋保障名額。

小瓜你根本是我的謬思女神!!

*****************************************

 

為了能快快出遊 戶外禮拜,小人的獻詩提前。

(這首詩應該有版權問題,不能放FB)

 

基於很多人都不知道復活節,又為什麼基督教的復活節跟找兔子與彩蛋又有什麼關係? (只知道電影看完不要走,後面往往還會藏彩蛋),因為要備課,也不過提前小朋友24小時前找孤狗大神知道的我,就簡單地野人曝一下。

先介紹一下基督徒的復活節,這篇小影片做得很可愛,很容易上手基督徒的復活節由來. 

 

唱完準備出發囉~

03-IMG_3429.JPG

04-IMG_3430.JPG

 

至於耶穌復活與兔子和彩蛋有什麼關連呢?  其實是沒有關係!! 只是因為時間點近放在一起玩。

但很可愛的是,這問題拿來問小孩,小孩往往都先假設「一定有關係」,所以回答出來的答案往往很妙,簡直不輸電影裡的彩蛋。

 

我: 為什麼復活節與兔子有關係? 為什麼不是烏龜、海龜還是蝸牛?

彩蛋1: 因為蛋是兔子生的! (果然生物沒學好,兔子是胎生不是卵生,這件是從古至今於是就一直以訛傳訛到現在)

彩蛋2: 因為耶穌屬兔(哈哈,有創意,那祂就是一隻老兔子了)

彩蛋3: 因為耶穌養過一隻很珍愛的兔子(這種是繪本咖會回答的答案)

彩蛋4: 因為兔子跟烏龜是好朋友!(龜兔賽跑,所以重大的節日就讓賢給好友表現?)

彩蛋5: 因為兔子跑很快又很會躲! (嗯…所以比較難找嗎?)

彩蛋6: 因為兔子是上帝創造的(然後另一位小朋友立馬反駁,那烏龜也是上帝創造的,為什麼不是烏龜? 不好意思,敝會小朋友的邏輯都很好)

 

為什麼要找蛋呢?因為蛋跟兔子一樣,有著"生命、多產、更新"的意義

    我覺得我的答案比你們的遜好多哦…

 

接下來繪本介紹: 美少媽推薦王爾德的<<自私的巨人>>。雖然教會的小孩都知道看到最後知道為什麼與耶穌有關,為什麼可以在復活節唸,但我覺得有趣的是非基督徒讀,它就是一本動人而哀傷的文學故事。

不過提前先唸給小瓜他們聽了,除了一直要反串老師想講出結局之外,反而他們就比較沒法享受到未知的樂趣了。

小人知道等下有找蛋活動,能讓他們聽完整本故事實在不容易。還好繪本的提供者美少媽除了鑑賞力過人,也貼心地想到在戶外很需要大聲公還有耳mic,讓我可以開演唱會,暢所欲言不用回去川貝枇杷膏。

 

IMAG4882.jpg

IMAG4874.jpg

 

15-IMG_3472.JPG

16-IMG_3473.JPG

 

就在我們唸故事的期間,趕快指使盲爺他們去藏蛋 (原來是拖延時間…)

IMAG4879.jpg

 

IMAG4877.jpg

IMAG4878.jpg

IMAG4876.jpg

也有藏在樹上的高難度題 看著這照片,我突然也理解了,春分復活的意思了

IMAG4885.jpg

唸完故事之後大家起身,幾乎要準備衝出去了

IMAG4886.jpg

IMAG4887.jpg

預備備起跑,這時很像123木頭人

IMAG4890.jpg

 

這個範圍…大概五分鐘就找完了

IMAG4896.jpg

IMAG4897.jpg

IMAG4900.jpg

還有這種濟弱扶傾圖,真感人

10-IMG_3452.JPG

11-IMG_3460.JPG

12-IMG_3463.JPG

13-IMG_3464.JPG

14-IMG_3465.JPG

找完之後計分頒獎之外,還有唸金句換飲料的活動 (一定要洗就對了)

 

找蛋活動結束後,就是野餐時間。踢球、吹泡泡、玩柞漿草,採蒲公英、或是什麼也不做地晒太陽…

謝謝同工們的擺上,讓我們都能好好地享受這個復活主日的午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