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903.jpg

腦子不再輕易刮起怒怒龍捲風的媽媽

 

我想很多媽媽應該跟我一樣有這個症頭,就是無法忍受完整的玩具缺一角少一塊,例如冰雪奇緣樂高少了最重要的城堡旗子(這很重要嗎?) 、恐龍當家的拼圖少了最重要小巴的屁股(就當被咬掉了)、或是恐龍桌遊裡少了一隻恐龍(共有六隻但平常明明也只有兩個人玩),或是羅伊缺腳、赫利缺螺旋槳(出任務難免跌打損傷嘛!),四處散落巧虎或是麵包超人隨雜誌附贈的紙屑,更誇張的是,媽媽森林裡的黏土其實是手工做的很不耐操,常常玩到常常看到時已經是缺眼缺手甚至整顆頭掉下來了還在繼續玩,往往看到這些東西,媽媽要抑制自己衝動的手,掏出慈悲善良的心,才能忍住不把他們丟掉。

我統稱它為「拼圖缺一角病」

只要拼圖少了一角,就覺拼圖功能沒有用了,丟掉。

這種症狀往往夾帶著另一種症狀,就是難以忍受混搭。

例如不管樂高、拼圖、磁鐵、公仔、黏土,所有你想得到的一套的,該怎麼玩的,最後都是混搭,上演今天cable保姆教的劇情。

當你下次試著分類、整理、歸位,教導玩法,最後還是都會四海一家親。

難以忍受這種情形我統稱為「四海誰跟你親啊神經病」

看到這種情形,通常每隔三個月,內心就會刮起小小的Taiwan Tornado(盲: 是小小嗎?)。既然你會四海一家親,我也會四海一家親,把書架上的書、遊戲室裡的玩具、沙發上收了沒整理的衣服,全部拉下來好好地混搭成地景藝術,訓練小人戰地匍伏前進的技巧與考驗清潔人員整頓歸位的能力。(媽媽隔一陣子都會這樣吧,是吧是吧?)

這天睡前,二瓜拿著七個完全不相干的玩具到床上,然後說:

「這是跑步、這是懶惰、這是美麗、這是聰明、這是貪心、這是愛吃、這是小灰灰,媽咪你演跑步跟懶惰(我並沒有跑步懶惰啊啊啊~) 我們來玩媽媽樂瘋狂(是一段紅太郎失憶而不吃羊的故事)」

直到最後一個關鍵字小灰灰,我才聽出來他在說什麼。

翻譯: 這是沸羊羊、這是懶羊羊、這是美羊羊、這是喜羊羊,這是紅太郎、這是灰太郎,最後是小灰灰。

開始演之後獵物就上門了,二瓜create了一個情境就自己玩,小瓜就被吸引來玩(但比較大的小瓜反而自己並沒有create情境的能力)

以前我覺得喜羊羊就是純粹的腦殘(詳見喜羊羊與灰太郎) 沒想到小人就是愛腦殘

以前討厭缺角的玩具與不相干的東西放在一起 沒想到小人就是熱愛殘破與混搭

以前覺得二瓜細漢老是被揍,沒想到其實在play上面往往是姊姊要發摟他,不給跟才揍他

這天醒來,看著滿地的玩具,佐以忙到靠北的生活與暑假豬隊友,我突然開竅了----撥到旁邊就好了。(三亂打一整的日子久了想不被同化都很難)

拼圖少一角這種小垃圾還是會丟(因為紙類容易吸引蟑螂,所以我適合生活在塑化劑的世界, 是嗎?), 但我想內心的Taiwan Tornado 已經慢慢平息了,不會再輕易刮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