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Sogo彩虹森林捏黏土,知道原來貴婦們週年慶都是這樣放生小孩的…, 於是盲爺也想跟進,要求我跟貴婦捧油求券(其實我們券已經買得比一般人便宜),然後放生時期做了這些以下,好像還有五隻在樓上,難怪落入彩虹森林道的,最後家裡都會有一整排的列兵。

07-P1110108.JPG

老大的通常都是固定三麗歐系的粉嫩可愛造型,但是二瓜常常不管在配色與選角上都有驚人之舉,例如紫色的杯麵、藍色的米妮…

另外發現了一個奇妙的現象,幾乎都是蛋頭造型,因為盲爺為了增加他們去的次數(大概去了四次有吧),所以每次都挑一點至二點,目的是為了殺時間而已。

以媽媽我的個性,嘗鮮可以,匪類不行,就在某次我幫二瓜修理他做回來,結果還沒給我看到已經掉下來的米妮耳朵,就覺得我們應該也可以在家做。況且我上次已經破解了做這個的方法: 樹脂黏土、保麗龍、菜瓜布…,所以就來嘗試自己做看看,我們就買市面上的「超輕黏土」,而且邊做的時候小人還會變報馬仔教我:

1. 要先做底座,底座可以刷紋路

2. 找不到桿麵棍小人自己去拿選舉旗子桿

3.  發現黏土太乾要加嬰兒油(原來如此)

4. 要混色的話要反覆拉開變吊橋

5. 還有耳朵有小牙籤連接

6. 黏土包覆完保麗龍之後要服貼塑形(所以多的部份要給小人拔)

於是小人花錢學的就反饋了給我

另外與彩虹森林裡不同的是因為我們要先決定做什麼再決定買什麼顏色的黏土,所以他們必須先自己構想好要做什麼,並且要在固定的素材裡發揮,這樣才不會做一做不喜歡翻臉要做別的,近廟欺神很容易這樣。


02-P1110100.JPG

二瓜今天要做的是聖誕樹與骰子加足球

03-P1110102.JPG

小瓜今天要做的是星星與骰子(因為他說看過bu哥做過)

01-P1110103.JPG

本來買保麗龍切成碎片要當聖誕樹的基底,但後來發現銳利的角會把黏土刺破做罷(不實驗怎麼知道呢?)

04-P1110105.JPG

最後就讓小人捏了四顆石頭當作聖誕樹(二瓜做)

當然上面的聖誕鈴與拐杖糖還有亮粉是我做的

旁邊也做了骰子 (基本上就是挖洞讓她填空)

09-P1110110.JPG

左邊這是小瓜做的星星, 用剪刀剪的,嘴巴學威斯帕,前面禮物的綁線是我做的

16-P1110123.JPG

自己做的骰子拿來玩桌遊剛好(以後再也不怕骰子不見了)

05-P1110106.JPG

上次做的是這四隻: 米奇(不是鬍鬢變裝毀容大叔),長頸鹿(二瓜)、雪人與企鵝(小瓜),順便附帶一提,這樣四隻材料的價格抵彩虹森林的一隻, 做完了還要輪番問我:「媽咪,我的是幾點?」

其中特別提一下長頸鹿。所有關節都有小牙籤截斷支撐,這部份當然是媽媽我來,二瓜就負責各種棒狀肢體,沒想到還真的站得起來

小瓜的雪人與企鵝幾乎是自己完成的,除了包保麗龍球的部份,可見目前4,5歲正常的水準其實差不多是這樣,而且小瓜就極簡不愛華麗

08-P1110109.JPG

特別提一下這對怨偶。左邊這位有蝴蝶結的米妮太太是彩虹森林做的,右邊這位被毀容的米奇先森是媽媽森林做的。

中間的差別除了毀容,媽媽森林用了全顆保麗龍而彩虹用大概2/3顆而已才有趴著的感覺,還有二瓜因為頭上還有黏土硬是捏了很多顆小球放他的頭上然後說:「米奇要燙頭髮!」之外,

 最大的差別在於二瓜堅持要自己幫他畫上眉毛與嘴巴,最後畫完還說:

「唉呀,他怎麼吃得滿嘴都是飯粒!」

如果照一個三歲小人的意志,基本上做出來的就是右邊這版的。當然我最後比較了一下,發現公司貨好像都會光滑亮晶晶的,我想這應該與黏土材質的差異還是有關,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幫他們上透明漆,一來也可以亮晶晶,二來可以固定造型。

06-P1110107.JPG

小人自己做的的雖然沒有公司貨這麼美,但是確實是自己發想自己成品的,我覺得意義上還是不賴的。

17-P1110124.JPG

因為我們家沒有布偶,所以做好的這些就會成了新加入的好朋友,再玩上一輪,並且他們會隨著覺得想要增加什麼樣的好朋友開出造型,基本上就是可愛渾圓胖胖系,然後我們再一起研究應該怎麼做。

這是大家排隊在看兔子。(兔子你怎麼這麼威?)

然後這是今天剛到貨的41062 ( 完成時間: 50分鐘…當然是我) 為了鼓勵小人玩樂高,連這我都屈服了(小瓜的願望生日禮物),跟剛剛的黏土家族,一樣可以混搭玩→完全沒有達到教小人組樂高的意義,只是多了城堡繼續玩辦家家酒!

 

10-P1110111.JPG11-P1110113.JPG

12-P1110117.JPG

15-P1110122.JPG

14-P1110120.JPG

兩姐妹,好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