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80.jpg

平常是個懶婦,星期六要是沒出門的話就會打掃,所以一打二在家會比一打二出門更累。

這天我攤開辛勞了一整天的身體在床上準備睡前儀式,開始抱怨我今天好累哦,做超多家事的,大概羅列了10幾項給小人聽,

這時二瓜跳出來說:「抱歉,因為我在睡覺,所以沒幫到媽咪。」(你睡覺超好的啊!這樣才我能專心做家事,不像某人都不睡我邊打掃還要邊陪玩。)

二:「媽咪那我幫你按摩。」(哦ya,我的小甜心又回來了)

平常二瓜只要我做家事非常熱愛幫倒忙幫忙,尤其是心情好的時候

例如我一拖地他就要我把好神拖縮短然後交給他做(何必買掃地拖地機器人,生拖地小人就好了)

如果我拿抹布,他一定也要一條

我在洗碗,他會會過來玩水幫忙洗碗

我在折衣服,他會過來做鹹菜乾幫忙折衣服

平常我在舖床包,他會過來滾床玩熱氣球幫忙舖

晚上我在添飯,他會過來玩大隊接力拿飯

從以上看來,愈小的小孩,雖然能力仍不足,但卻是愈能把做家事當遊戲的實踐者,當然我也「不吝」讓他們幫忙,只要肯幫忙,就算是倒忙也沒關係,往往睡前我也會在口頭誇獎他。

愈大的小孩,當你抱怨做家事很累的時候,會反過來噹你(我知道他只是善意地想幫我解決問題,記得叫你爸常來玩遊戲嘿~)

小瓜: 「媽咪,你下次要把做家事當遊戲,這樣就不會那麼累了。(由小孩口中說出就實在讓人覺得刺耳)

例如說你在擦地的時候,你就要想像你是在用抹布衝浪,

拖地的時候,就是在用拖把溜滑板車

折衣服的時候,你是在做超多層的三明治

洗碗的時候就假裝是在幫寵物洗澡

刷浴缸的時候就假裝是在幫魚換水」

我:.............. (你這麼愛玩遊戲怎麼不都交給你玩?)

是老婦我們被「做你千遍讓我很厭倦」(讀你千遍也不厭倦是個屁) 想像力被折磨殆盡嗎?

為什麼我們都不愛做家事,因為像西西弗斯看不到盡頭,因為我們已經不如當年沒有西瓜們時水貨不保固水貨過保固那樣地帥氣,因為感受共業獨受抑或標準變高?

盲爺還是那個只負責150以上家事的洗衣晒衣竹竿,一樣常常留到庫存水位剩一件

還是那個只要是要鞠躬彎腰諸如掃地吸地、收拾家裡或是用到核心肌肉群如清潔拖地刷地就陣亡,或是因為洗澡一定要脫眼睛於是眼睛(鏡)脫窗,永遠看不清楚污垢且浴室溼度永遠保持在80豬一般的隊友

沒變的是他,變的是我

當一件事做100遍的時候,即便是遊戲,還能夠保有想像力嗎? 當一件做100遍的時候,自然而然會進化為一種機械化的速度與專業,然而當沒有想像力的時候,如果繼續下去那101遍呢? 

我換句話說:

既然已知是無限的西西弗斯,那麼能在你有限的人生減少次數與loading就算是功德一件了。

1. 動口不動手,動口不動怒 , 沒有想像力的時候,遊戲就給別人玩

2. 暗中減少物質。根據能量物質不滅定律,家裡的東西會一直隨著父女三人白天亂逛就無性生殖出來,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3. 必要時尋求自動化流程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