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了這篇: 讓小孩依賴的時光,只有現在 。是啊,當初拿到百歲寶典拼命練功,能夠當朕的日子無多啊,為什麼要急著揮刀自宮呢? 

昨天二瓜突然半夜哭醒,根據過去的經驗,她的半夜醒來都沒有什麼理智可言。

例如3Y時因為開始不給用奶瓶喝牛奶而心生怨恨,半夜起來挾怨抱負亂一下

有可能突然想起來睡前答應他的某做事沒做

或是做了一個壞夢,怎麼也從夢境中叫不醒

有次是口很渴想喝水(那就說出來就好了啊!!)

最近是以為隔天要去兒童樂園(是真的要去)沒跟到(是有沒有這麼焦慮啊?!)

但你當下絕對都問不出答案,往往就一直哭到睡著

平常二瓜都是秒睡,而且只要睡著就是呈現屍體狀態,可以任意移動與擺姿勢,就算是火災地震也叫不醒來她。但是只要是心中有「罣礙」的時候,就會半夜一秒變番婆。

相較二瓜心理性因素醒來,小瓜小時候半夜醒來的緣由,往往是生理性的因素,例如忘了幫她換尿布睡在尿海裡、太熱(冷氣不過調高一度…)、有蚊子,發現媽媽換床需要熱導追蹤。

四人一間房二張床有許多說不出的快樂與痛苦並存著。

例如我那後宮雙妃整天在爭寵著跟我睡,不但要陪睡權,還要分裡面外面(因為他們都不想睡靠門外那邊會覺得害怕), 本來是採用俄羅斯輪盤的方式,雙雙入睡,一人指定一天睡裡面,但是發現朕已不若當年的精猛勇,半夜一打二往往隔天腰子不好,於是改成135/246輪班制,沒輪到的就先拿盲爺擋著用。(盲爺表示:.......)

磨牙打呼夢話夜啼肉壂春麗迴旋踢,有幾個人就有幾種排列組合;夏天時候的冰涼肥肥手腳,冬天時候的群貓窩被取暖;時而腰酸背痛,時而一覺天明…

想到走到今天這步田地,也是花了不少時間,看著兩個臭尿布醒來永遠不會睡在睡前的位置,睡前無聊的爭位,讓我想到一個討厭跟別人同床共枕、不能忍受極差睡眠品質的人,最後都失守了,連嘴角也是。

實情就是這樣,引用自徐玖玫的當我們睡在一起

這是一個過程,就像被塞西瓜一樣的過程,一開始會有身體不適與過敏的反應,因為這是一種對身體權與睡眠權還有空間所屬的外來入侵,既然過敏源是不會消失的,你必須花一點時間跟這個改變你習慣了二三十年原狀的禍首相處,但是如果你一直無法接受、適應,或是增強抵抗力,想出辦法,只是想搬去美國,那你跟它的相處也只能一把鼻涕一把淚了XD

我跟小瓜說: 「恩,等到以後你長大了只會跟朋友出去玩,不會想跟我們出去了,到時我就要把車賣掉。」

瓜:「我不會的,我一定會跟媽咪出去玩的。」(然後小瓜就別過頭去流眼淚) --->也太戲劇化了吧你,我要把這個畫面log起來,等你青春期的時候跟你再揮一遍--->哈哈…媽媽根本挖洞給小孩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