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說到各自…其實是只有盲爺獨自啦!因為只有他要提早進辦公室,目的是為了支開老公,媽媽們好血拼。

盲爺一大早7點就離開了,趕十點的飛機。小人可能還是有發現枕邊人不見,早上8:00就挖我起來了,而且被關在迪士尼豪華監獄裡不停叫餓(昨天的廣場飯店小人完全沒吃飽),只好又到樓下的快餐店報到。

DISNEY HK D4 (7).jpg

就是這隻昨天吃飯時間睡著了,於是回來飯店裡之後,原來快餐店下午3:00 就關了,毫無東西可吃。(當時我怎麼沒想到可以去禮品店買餅乾呢?)

早上起來餓得要命快去快餐店報到(我從來沒看過他們吃得這麼快…)

DISNEY HK D4 (23).jpg

這天也是超級好天氣,吃完早餐小人放生到飯店後面花園的遊樂場玩 ,可惜後面有一大區都在整修

DISNEY HK D4 (4).jpg

DISNEY HK D4 (2).jpg

DISNEY HK D4 (11).jpg

大家擠著跑車拍照,葛格以後就靠你的跑車載這幾位辣妹了

DISNEY HK D4 (12).jpg

DISNEY HK D4 (8).jpg

吃飽了帶去玩溜滑梯就會笑了後…

 

DISNEY HK D4 (34).jpg

小的優先

DISNEY HK D4 (14).jpg

這畫面有種生人活屍的感覺

DISNEY HK D4 (13).jpg

DISNEY HK D4 (18).jpg

DISNEY HK D4 (17).jpg

DISNEY HK D4 (16).jpg

還有這種貼心的提醒,是說怎麼不蓋在陰涼處就好了,你不知道來這裡的小人都很嬌貴嗎?

不過小人追逐了一會兒就沒興趣了,開始戶外寫生

DISNEY HK D4 (20).jpg

文青葛格在畫樹皮紋路

DISNEY HK D4 (19).jpg

小瓜在畫「一起學畫畫」裡教過的烏龜(哪裡有看到烏龜?不是說好是寫生嗎?

DISNEY HK D4 (6).jpg

DISNEY HK D4 (5).jpg

不過沒想到小人們很快就看穿媽媽丟包遊樂場進來血拼的詭計,玩沒多久就回來了

DISNEY HK D4 (1).jpg

為了避免再受到快餐店的荼毒,我們決定整裝出發,午餐到機場解決

計程車還沒搭到機場這孩子就睡了,天生好睡命

DISNEY HK D4 (29).jpg

 不過這次不行再讓他睡過餐,叫起來吃飯了(怕她被餓怕了醒來唉唉叫)。一套簡配的博勝殿HK110,平常我們都嫌機場的東西貴,原來如果機場跟香港迪士尼裡比,算不錯了

DISNEY HK D4 (28).jpg

等待看飛機

DISNEY HK D4 (27).jpg

機場很多文青文創風的東西

DISNEY HK D4 (26).jpg

DISNEY HK D4 (25).jpg

好香港啊…

DISNEY HK D4 (21).jpg

DISNEY HK D4 (24).jpg

最後機場還有迪士尼專賣店不放過最後一刻旅客們的荷包 ,果然主打還是放最外面

DISNEY HK D4 (22).jpg

這套如果買下去回來盲爺應該臉就綠了

然後就準備登機了

DISNEY HK D4 (32).jpg

DISNEY HK D4 (31).jpg

DISNEY HK D4 (30).jpg

然後就是上飛機了

FB_IMG_1457409729205.jpg

FB_IMG_1457409711448.jpg

在出發去迪士尼前三小人就不停懇求讓他們坐在一起的心願,回程也實現了。事實證明,相信小人,給他機會,他們會做得很好的。

FB_IMG_1457409735890.jpg

晃了一天出機場就有車接送回家實在很不錯,三人整路昏睡到家。

 

後記:

雖然香港迪士尼大家可能都去過或甚至常常去,但是卡在祖國心魔的我們倒是第一次。

這次玩得很開心有幾個勝點:

1. 選對時間。228連假是臺灣人的假期,其實湧入的陸客並不多,就算人多應該也是臺灣人。

2. 吸磁效應。上海迪士尼今年6月開幕之後,祖國同胞再也不用去擠鼻屎大的樂園還被看扁。

3. 緊縮陸客。香港目前也有一定程度的緊縮陸客,因為這些條件反而有利於臺客。

4. 識徒老馬。楊家已經第三次來香港迪士尼,應該閉著眼睛都知道遊樂設施在哪裡。

5. 輪番上陣。只有一家人的話帶著小人也不可能玩刺激的遊樂設施,這次有三家人彼此cover一下,小人就算在地上挖沙撿樹葉也很開心。

6. 天公作美。最後就是天氣好得不了,穿短袖在玩。

另外,這次因為三天都住在迪士尼裡面,才發現如果你不在裡面用餐,幾乎就沒有東西吃了。也因為一用餐才發現,香港的飲食物價這麼驚人,印象就是每一餐一個人都幾乎要花到NT500。舉例,在東薈城大食代裡最便宜的應該是八方雲集,但是一顆鍋貼大概是臺灣的3倍,晶荷軒一套簡配的飲茶喝下來是上千,大概也可以吃晶華下午茶了,在廣場飯店也快千,下次來要帶泡麵了。(窮人的唉唉叫)

重點是香港的「中餐」有它的特殊料理方式,與我們理解的臺灣中餐口味不同(唔…就是之前維多利亞酒店烤鴨餐預習的那樣),非常容易被小人打槍,所以其實最後選美式西餐反而是比較不雷的。

不能避免地每玩一個遊樂設施還是會在心裡偷偷跟東京迪士尼做個比較,我唯一比較卡關的是遊樂設施的翻譯名稱。如果以語言來看,有不聽到日文就覺得不是到迪士尼情節的可以到東京,看秀想聽得懂的可以到有普通話的香港(雖然我們聽來還是有些怪腔調);如果以大小來說,當然大有大的探索樂趣,小有小有攻略成就;人數上東京不管什麼時間去都要花上很多時間排隊,要快手抽FP並且精心計算攻略,適合小孩再大一點,而香港我們這次去完全沒抽FAST PASS也沒什麼排到隊就全破;如果以遊行來看,我覺得東京的確實在精緻度與隊伍長度來說比較勝出;如果以遊客素質來看,想要看不同的精心打扮到東京,想要增廣見聞當然是到香港;如果以紀念品來看,香港的禮物紀念品玩具相對東京多元,日本則是精緻的禮品與餅乾盒勝出,總之就是青菜蘿蔔各取所好。

另外,雖然這次小人去沒有生病,但是回來當晚小瓜就吐了,一家被傳染疑似中了輕微的病毒型腸胃炎,再帶去檢查才發現小瓜因為搭飛機壓力的關係耳內有血管破裂出血。

醫生說通常有鼻塞過敏或是鼻子不好的人比較容易發生,雖然不至於會有後遺症,但是要小心感冒合併中耳炎感染,有帶小人出國的父母萬一小孩子叫耳朵痛的時候(重點是因為她也沒叫痛),請不要輕乎,記得回來趕快帶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