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許小揚說我只是會時間到例行哭腰的晉惠帝,時間過了就好(我剛發現確實有咖啡癮頭發作depress的嫌疑),切,你才是拋棄別人,怕被別人詛咒還留手稿的心機男吧!不要再詛咒我說什麼都會被自己推翻了!我突然想要 define 一下人妻症候群的定義,請到人妻ing,先生可以為他的額頭擋風的光頭妹,釐清一下焦慮的來源:

<part I之猶豫不結>

Sophia 說:

你有人妻婚前症候群嗎

Trinity de Cartier 說:

我喔?

是說~~暴躁~易怒~~衰老嗎?

Sophia 說: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Trinity de Cartier 說:

會啊~~瑣事很多

Sophia 說:

煩是因為鎖事多嗎?

Trinity de Cartier 說:

免不了的

也有些許的猶豫

Sophia 說:

猶豫是為什麼

Trinity de Cartier 說:

因為~~就不能花天酒地了(這句是重點,而且完全正中)

Sophia 說:

難怪這麼快被綁起來

我看你有穿貞操帶吧

Trinity de Cartier 說:

是守宮砂~~

講高級一點

Trinity de Cartier 說:

其實是猶豫這是不是最後一站

Sophia 說:

那後來怎麼會知道是最後一站

Trinity de Cartier 說:

的確是最後一站

因為已經沒有回程票

而且車子也壞了

Sophia 說:

到底是鎖事的影響多還是猶豫的成份多

Trinity de Cartier 說:

瑣事

猶豫大概只會在初期的時候出現

Sophia 說:

所以在沒瑣事的前提下,應該是猶豫…………………

<Part II之請給我時間按表操課>

我也算長期浸盁在人妻環境中,對於基本上人妻會不爽的事也略知一二,就讓我用分階段來說明一下:

第一階段的新手人妻,會遇到的同樣問題是----週休二日要回家。對於以往平日認真工作,假日瘋狂玩樂的新手人妻來說,星期六日要早起已經是種折磨,要打扮得宜全副武裝,待在那裡---什麼都不做,被剝奪以往在家流口水吃lay’s 看HBO的干物姐妹也好不到哪(哪像黃小婷假日都在我家快樂地打wii或看偶像劇),基本上還有依程度視有沒有妯娌對手加演kuso廚房,或是擔任臺灣地理雜誌或是美食大蒐尋的主持人。

就已經schedule 這麼滿了,這時又一直被push:「光頭妹啊,你放心,你生下來以後,不用擔心,婆婆會幫你帶,要加油啊!。」或是:「若我能有一次有雙胞胎孫子就好了,要加油啊!」,還有:「我幫你們算過,你們命中還有一朵白花(兒子),現在兩朵紅花(女兒)已經開了,要加油啊!」正式邁入第二階段。這時已漸漸埋下不爽因子,人妻們被下重注,委以重任。但是,週間工作,週末回家,哪有時間生小孩啊!加油也得給人妻們時間按表操課啊(果然是人妻ing的光頭妹會說的話),於是漸漸會出現經濟不景氣下,卻突然有急單工作要加班這個標準答案。

以上是時間的干預,另外一個會令人妻們不爽的點就是空間的干預,住在一起的就不用說了,沒注在一起,穿著內衣就被破門說要倒垃圾了,或是魔布瑪莉亞出動(嘿,家事道具也是會進步的),動不動就中國向臺灣傾銷水果與農作物,陸客可以隨便登臺,娘家兩岸不不可三通直航,人妻開始累積了以上的集氣,再沒多久就可以打龜派氣功了。

第三階段,好不容易,孩子生出來了,就是教養問題,有公婆跟子女搶小孩的,有認為父母干預教養的,也有子女不養丟給父母養……展開一場持久戰,這時不爽指數開始正式破表,基於以上前因後果的累積與教訓,人妻開始領悟到要像頭香一樣,手腳要快,動作要開,旗子插好了,就不容侵犯,若有侵犯,標準答案是先生要做春秋戰國說客溝通兩軍交戰:「喂,你去跟你媽說#@&*$。」通常使者不從便飽以老拳或是以死相逼,a… 話說兩國交戰,不殺使者的說:P(這段最煩,每天聽不完…)

啊~~~~人生不能像happy 一樣,不要變大娘,一輩子就吃東西跟玩耍就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