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為盲爺快放假前的小放假之返鄉(?)探親吃飯,下午順便到結婚售出前的板橋銀行辦事結清。本次要自己開回板橋沒有大弟道路駕駛隨停,並且自己開夜車(也不過就是9:00pm)回去。

早上還雞婆地主動提出順道載了盲媽出門,只是在車上務必將碎嘴盲爺導航關靜音,不然就會被發現是個菜兵。

不過新北市開車真的很…車都不開在線內,然後機車隨時都會衝出來,即使快車道也是。

說到逸馨園,這是隱身在南雅夜市在地板橋人才知道這是啥泡茶聊天的地方,這也是在地的國中國小同學會回來舉辦的地方,這裡對盲爺來說就是個雖然很大但是很破舊又充滿著他雷的中國庭園風格的地方,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個充滿很多回憶的地方。

記得人師提議過可以來這溜小孩,本來我還以為是指帶小孩看魚,後來才發現是他們也搞了親子遊戲室,雖然品項不多但是超大,而且二樓還讓我發現了超驚奇的東西。

先提一下他們的「特約」停車場,這個鐵皮屋改建的小地方,必須要S型倒車入庫,我還真的停不進去(路考的時候就是卡在這個,往前魯了三次都還退不出來,主考官手示意一下方向盤應打的方向才成功PASSED),老闆本來在外面指揮我怎麼打方向盤幫我看怎麼退才不會撞到,結果後來直接請我下來,幫我停車,Bella, 我跟你一樣也要別人停車了…泣。

DSCN9214 DSCN9215

裡面…真的很小啊,小瓜後面那臺小白就是我們的愛車

DSCN9216 

這外面就是夜市你可以相信嗎? 裡外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DSCN9217 

準備進入「江南庭園風」的逸馨園

DSCN9189

 疑? 怎麼長這樣,不是啦,是小人已經先衝進去兒童遊戲室

DSCN9197

裡面真的很大,總算不是鳥籠等級的了

DSCN9188

這裡的兒童遊戲室也很有誠意地展現了手繪畫風,但是這個說會畫也算會畫,但是又說不上是專業程度的畫風,鉤起了盲爺曾經投資失敗的某間幼兒園的傷心回憶

DSCN9179

DSCN9203

二瓜現在有樓梯給他爬就很開心了

 

玩得差不多,可以放飯了

DSCN9186

今天的大餐是豬仔小人佛跳

DSCN9184

 打開看有沒有香噴噴

DSCN9190

哦?原來有兩隻啊! 你們是有練過軟骨功啊?

DSCN9207

好啦,真的要上菜了,盲爺的火鍋

DSCN9212

認真吃飯的二瓜,最近發現二瓜「超級」愛吃青菜,只要放青菜到他碗裡就被秒殺,而且是吃到多到拉出來的屎都不消化的那種,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我的鼓勵,會往媽媽心中想往的發展因此而走得太over

DSCN9211

我的鱈魚份量十足,可惜不是豆酥口味。大弟說以前他的餐更好吃,現在沒這麼厲害了,可是我還是覺得誠意十足啊,除了飯菜還有配湯、水果、小菜與布丁,想到前天我吃loft養生食風的帕尼尼一上來,我臉都歪掉了  

DSCN9224

吃飽了帶小瓜去看魚。本來一進來以為這間已經沒有養魚了,畢竟要維持三十(?)年以上這是很大的開銷吧? 這鯉魚大到不像話根本是鯉魚精了吧?

DSCN9220

DSCN9221 

對啊,我媽咪一直說他們好肥

DSCN9225

 看到這個景就想到上海周莊。上海周回憶文→這裡

你說這個破爛樣上面還有冷氣怎麼會讓人有訪古思幽、怎麼跟周莊比? 唉呀,你以為周莊就好到哪? 只不過比較大,一堆觀光遊客給人的感覺更擁擠

DSCN9219

剛好看到這位清掃阿桑,讓我非常好奇。覺得好像這麼辛苦又勞力的工作已經很少用台灣人了,難得於是聊天了一下,順便跟小瓜介紹一下。

我:「阿以,怎麼不穿潛水裝下去(其實我要講的是防寒衣)?」

阿:「做工又不是要潛水。」(其實這種他們做事通常都穿大弟俗稱的「青蛙裝」)

我:「阿以,天氣這麼冷你穿這麼少不會冷哦?」

阿:「要是穿長袖的下水溼了會更冷,而且穿長的也比較不好做事。」

我:「阿以,下次跟你們老闆建議一下不要種樹了,這樣就不用撈落葉了。」

阿:「也是要造景才有美觀啊!」(台灣人怎麼這麼善良啦!)

天啊,講完我一整個覺得我很丟臉,缺乏聊天的能力也就算了,還有種何不食用糜的蠢。 

後面還有何不食肉糜的幼幼版

我:「小瓜你看,阿怡也有穿雨鞋,是綠色青蛙的哦,阿以用網子把水面上的落葉撈起來,然後把幫週圍的植花草澆水。

阿:「我的雨鞋是公主的。」

其實小孩應該沒有想這麼多,只是陳述她也有雨鞋這件事,怎麼知道的呢? 因為後來回來小瓜就跟我說:「媽咪,我已經有雨鞋跟雨衣了,你下次買撈網給我,這樣我也就可以撈垃圾了。」

DSCN9226

雖然很蠢但我真的很想跟她們聊天,因為覺得很難得看到又很親切,讓我想到在美濃中正湖採生長在湖中野蓮(一種水生植物)的人們,每次吃野蓮就會想到。

然後上了二樓

DSCN9233

DSCN9234

DSCN9235

 這窗戶的雕花可厲害了,一定要好好的機會教育,於是我把小瓜抱起開始跟她碎碎念你看蝙蝠代表福氣、鳳凰代表高飛…

DSCN9236

 江南庭園的外面可以看到賽鴿戶,一下把我拉到上海豫園,一下又回到南雅夜市,真是不知道如何自處的好

終於到了我說二樓

DSCN9250

 二樓又是一間園內隨便劃一區來用就很大的遊戲區,讓我很驚奇的地方-也就是兒童「益智」館

DSCN9238

 你看! 一字排開的機臺! 雖然是用電視、雖然是小蜜蜂等級的,但是還是嚇到我了

DSCN9242

 開始教小瓜人生的第一場電動課,原來小孩拿著搖控器是不會左右手分工的,還是單指操作

DSCN9241

 更威的是這個-大型機台! 這不是以前男生們放學會去偷打才會有的電動機台嗎? 上面還有洛克人,真是太令人懷念了

DSCN9248

雖然上面寫的是「免投幣按橘色按鈕即可玩」,但是很明顯地隔壁的按鈕被拆掉了,可能是被投訴,但是要是可以吃到飽玩真是太爽了

DSCN9239

 這個也很威雖然鎖機了,但跟上社群的話題,可以即拍即傳

DSCN9247

 樓上也有幼幼版的遊樂區,方便大哥哥大姐姐在「兒童益智」時,另一隻還在流口水的可以爬行放風

DSCN9245

 連上面都有貼心設想到的彩繪畫風,想到小屁蟲隨時會躺著拖地,這時上面的畫就可以讓他們神遊一下了 

DSCN9251

 雜誌提供的是平常台灣人不管是早餐店或是洗頭店最愛的刊物,絕對不是什麼假掰的商周或是財訊

DSCN9253

 因為我們位置的右前方的和室剛好被一群媽媽訂走,不然這地方既看得到小孩又是和室很讚

DSCN9257

 雖然這裡不是盲爺的菜,但你也拿1週刊打發了一下午,以這樣的消費與提供的服務項目來說,c/p值真是爆表了,這種事在天龍國絕對不會發生的

DSCN9261

 這裡真是太讓我驚奇的地方了

DSCN9262

尤其覺得逸馨園誠意十足,從一開始一接到電話,不知道老闆還是領班就出來幫忙停車、到中途隨時需要什麼小服務例如拿兒童椅還是多拿副碗筷或是加熱這種小事,沒有一件忘記(當然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週間的關係),餐點價位中等但是絕對讓你吃飽回家還有中式熱茶可以自己沖,然後這麼大的場地兼兒童遊戲室放風小孩就不用說了,我光在裡面繞就覺得時間消過得很快。

更重要的是它的兒童遊戲室尤其是二樓,完全符合在地化特色。

我這才了解到它能毅立三十年不搖的原因。

大弟說它之前有被隔壁攤的火燒波及過而關門重整一段時間,事實上,它整個木造,能活在夜市這麼久就已經是個奇蹟了!

DSCN9263  

為了讓客倌們了解逸馨園的大小,特地與小瓜邊走邊聊邊錄了一段,特別希望大家了解一下,因為這裡不是南庄,這裡是南雅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