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764  

(明明沒有失因為找不到也在裝失而復得的錢包)

最近二瓜愈來愈沒有版面,只能靠生病來搏版面了。

除了出生的時候體重稍微比較落後,在台灣的老北一接到電話以為要住保溫箱準備籌錢、星期日還不知道要去哪換大把的美金之外,回來立刻急起直追,照正常月份穿衣服,明明在外與大眾兒童生長曲線相比仍是落後為3%,但是在家跟山搞姐姐比,硬是被叫小胖子

Now is 9M/7kg.

我從二瓜一出生,就不停對他存有莫名的幻想。

例如,雖然爸媽姐姐都過敏老二過敏的機會增加為80%,但是米國人應該不會有過敏吧?

這麼會吃應該以後會很健康吧?

體重雖然一開始落後,後來看來也還可以,應該以後身體不錯吧?

這麼狗運都親餵母奶應該抵抗力很強吧?

這麼早經過病毒姐催殘(4M),以後應該無敵吧?

都有準時打預防針,應該不會再像姐姐一樣動不動就生病吧?

 

於是拿了他的藥單來整理一下他目前的病史。

1st 4M 去新加坡雙瓜中標生病

2nd 5.5M 被姐姐傳染感冒-馬拉松式的照顧

3rd 6M 又被姐姐傳染感冒-又發高燒了

4th 7M 又被姐姐傳染腸病毒

5th 8M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後來傳染給姐姐,姐姐變支氣管炎,從姐姐開始過敏藥物控制後,新來的二瓜好像就變成病毒轉攻擊先下手的對象。

6th 8.5 發燒。原來也是玫瑰疹

 共燒四天疹三天

DSCN5755  

一開始二瓜的玫瑰疹好像非典型,很不明顯 

1004960 379410 10588ea0  

後來才慢慢發出來,比較愛睡與哭鬧

 

(這張是西瓜一樣八個月時變小花瓜,顯然嚴重很多)

 

9個月生病6次,平均每1.5個月看一次醫生,四個月前還要自費…。這頻率比以前姐姐的時候高很多啊! 

雖然變因有其他,例如出遊的機會增加,在家姐姐不定時炸彈的影響,雖然前2次還算很快地3天內復元,後來就愈來愈久,4天到一個禮拜,已經可以證明他完全不是我自我幻想的「身體很好」的母奶寶寶啊!→有聽說某圓字輩體重出生破4字頭到現在11M還沒生病過,也餵母奶7個月而已。

有了老大的經驗,絕對不能讓老二就這樣傻傻的生病、傻傻的吃藥、傻傻的看醫生、傻傻的過敏,傻傻的幻想...一定要好好了解小孩的身體狀況。

雖然自己也知道 

1. 先減少室內與邪門的親子館出遊地, 盡量改從事戶外

2. 先去一樣驗一下過敏,假設一樣有塵瞞與奶蛋要比照辦理

3. 注意冷氣與外面溫差保暖

先至少做到這樣。

 

生病了表明在魯小,但是魯小得很容易被看破

 

我以前常常會在心裡偷偷笑別人矯往過正,但是直到自己的病瓜一直生病,看著小小的身體不知道這次是一般的生病感冒或是會變成嚴重的情況? 應該在家養護還是一定要看醫生? 要去診所還是醫院? 心情還是會忐忑不安,這個不管老大是不是生過一樣的病、不管是不是已經有處理的經驗了? 臨到二瓜的身上,那樣的心情還是都像第一次發生一樣。

更何況,小孩生病有一種怪現象: 就是指定打擊只黏媽媽,白天也黏,晚上也黏,半夜更黏…你就會陷入無止境的加班迴圈,這種內外交攻是外人所無法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