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爸爸害的)

西瓜生病的時候,剛好看到布妞媽媽的小朋友得了玫瑰疹,我對照西瓜的病徵看起來也很像,於是跟老唄說,速速拿出黃縱寧醫師的武功秘笈對照,高燒、腹瀉、喉有輕微發炎,於是大膽推估會不會是燒完第四~五天會開始會發疹子的玫瑰疹,沒想到晚上回家後就發了、看病後確認無誤。

(小瓜,你拿我們的武功秘笈做啥?)

盲媽那個年代沒有聽過玫瑰疹,所以我們在帶西瓜去看病之前甚至西瓜發疹之前,就提過有可能是此病,但是因為醫生告知是感冒,他病完全被斥外。沒到到一語成讖,讓頓時盲爺的creditbility 大大提高,甚連主張發燒不用立刻退的聲音又變大了,招搖囂張的德性,讓做球給盲爺的我,忍不住敦敦告戒得理要氣平日後留退路,不然下次你中標一定又argument的無限迴路又來一圈。

(可憐的小瓜變小花瓜)

其實玫瑰疹好像是一種泛稱,發病的高峰期是第10個月,病毒百百款,醫生也沒有很直接用這詞,而是說「病毒引起的腹瀉」,腹瀉期間僅喝母奶或偶補鹽花白粥,重要是水份的補充,疹子不是很大的問題,從軀幹身體、頭部、四肢發完2~3日就會漸退、不會發癢、不會留痕、少有副作用,所以只有開給我們與腹瀉相關的藥。

(好用的小獅王餵藥滴管小幫手)

然而西瓜生病都不喝水,只喝母奶,更不論要他吃藥,還好我靈機一動想到可以用滴管餵。換了一種方式用滴管餵之後,他以為這是另一種東西可以吃,非常樂意,還不斷討藥,連喝水的問題都解決了,早知道這麼好用,就不用又是用貝親盒與河馬嘴巴拔河、又是用湯匙投籃機看準時機拋射。

經過這認生病我們也知道了嬰兒生病吃藥通常在飯前,不然如果藥的味苦,會把先前吃的奶通通吐出來。

(生病的小瓜臉非常地臭,廢話!)

至於到底是怎麼得到的(很想找兇手),書上是說經由飛沫傳染,出入公共場合難免,我們也不可能要每個要抱小孩的人都先酒精消毒。

雖然盲媽很妙地說:「我們都沒有帶他去公共場合怎麼會?」經由盲爸在一旁提醒,我們每個禮拜都有去教會,由此可知教會在盲媽眼中是另一個家,不是公共場合。

生病之後就變非洲難民了,以後要更小心地照顧!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