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是為了準備成為更好的人,與你再次相遇 -簡直是肉麻到爆炸的一句話,沒想到今天超適合用在我與瓜仔的分房上面


上星期六晚上,沒有蚊子、沒有鼻塞、溫度剛好、睡前吃飽、西瓜還是照例在一點時醒來討奶,而且喝不到50就不要了,醒來的重點是要重魯到我身上睡。至此完全證明我一語成讖的再次夜奶是新的壞習慣的養成,為了矯正西瓜對我的半夜睡眠依賴,為了我的身體著想,我再次被驅逐出境…到客廳睡沙發床。

已經被我一直以來虧慈父敗兒的盲爺,知道再不採取行動,老的小的都會掛掉,所以這次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就再到外面睡到好好睡,直到她壞習慣的矯正吧!

「主子啊,這是皇天浩大的恩寵嗎? 我等你這句話等快一個月了!」

再次分離時,心情竟然是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與當時所有權被被小瓜侵門踏戶的心酸感受完全不同,我開心地揮手道別,這次衷心樂意的祝福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啊(是說本來就是眷屬了啊!)

我只要想到進房間,半夢半醒間會被腳刀踐踏,還有淒厲的哭嗚聲,頭上揮不的蒼蠅等著分食(因為之前房間淹水所以長了很多小蚊子),就有一種美牛要進屠宰廠前的臨行恐懼。

至此我知道我疲倦了,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身體發炎的反應與心裡真實的感受。

於是我決定在這段分離的時間,早上再與獨自照顧西瓜的盲爺SNG連線昨夜的戰況,並且忠實紀錄下來軌跡,直到彼此都變得更好。


-西瓜遭可惡的蚊子

-我過敏鼻水的狀況


4/16 DAY1: 西瓜半夜沒起來,不過不太準。因為通常星期日都操到很累,所以星期一有可能因此而累到忘了醒來;

                  我:鼻塞鼻涕醒來二次

4/17 DAY2: 半夜醒來三次,不過是因為又是可惡的蚊子,總共咬了盲三瓜五包,死蚊子你是當Buffet吃到飽啊!最後盲爺都有忍住不餵西瓜牛奶,盲爺說西瓜只要一醒來,

                  眼光就不停地整個房間蒐尋我在哪裡,甚至連天花板都 不放過,我聽了真難過;

                  我:鼻塞醒來一次但打了近十分鐘的鼻涕。

4/18 DAY3 腳又被蚊子叮,睡前又有蚊子,所以又醒來一次

                  我: 終於一覺天亮,但怎麼覺得睡得好短。

4/19 DAY4 西瓜從床上一個人睡一睡跌下去。於是半夜三點醒來一次時,我忍不住衝進去抱他入睡,鼻水加人肉雙重攻擊整整折騰了一小時,早上醒來仍發現有蚊子

                 我:當然是睡不好,這不用說。

4/20 DAY5 西瓜睡前沒喝奶,十二點醒來喝一次,早上六點半醒來送我上班,這次可以她終於可以好好say goodbye了;

                 我: 一整個晚上沒睡好!!因為遭到蚊子與鼻水的雙重攻擊,幾乎每小時起來一次,直到三點受不到才進房間避難,但小瓜需要冷氣我不需要,所以這又成了我鼻水肇因

4/21 DAY6  看西瓜夜醒的情形有改善,並且發現有可能是因為紗門沒關好而被蚊子攻擊一個禮拜,於是回來睡兼聊天很久,一覺天亮ok但是只要到了早上五點多就會自動流鼻水流醒

 

4/22 DAY7 西瓜半夜有小起來一次,可能因為今天有吹到風晚上鼻塞,但沒有踐踏老木;我: 回來房間睡了,睡算不錯,但是只要到了早上五點多就會自動流鼻水流醒

 

wk總結: 西瓜一覺天亮率: 2/7,老木好眠率:  3/7, 本周在老木不斷告誡下,與分開睡覺練習沒老木老唄哄睡也很好的情形下,魯小肚皮的情形有改善。

 

歸納發現半夜醒來的原因應該有

1.  蚊子

2. 過敏源

3. 餓

4. 房間漏水後造成的潮溼與蚊蟲問題

5. 改變睡眠地點

6. 熱

 

解決方案: 

1. 確保門窗紗窗關好, 半夜只要自己有被攻擊立刻要醒來開燈打到見屍才能睡,不然接下來他一樣會去叮小瓜而大家沒得睡

2. 過敏源: 母女盡量睡前要洗澡,並聽從黃醫師建議購入sleepy防蹣被套組

3. 餓: 睡前必補最後一發

4. 月底後可望獲得改善

5. 改變睡眠地點:等著1~3變因穩定一段時間後再進行分床分房操作

6. 西瓜怕熱吹冷氣,短袖沒蓋被都沒問題,老木若要同房就要蓋厚被穿長袖睡, 最後是老木的飲食上要杜絕冰與生冷或寒性食物。

 

一個無論在任何環境睡眠都毫無障礙與困難的老木(除了最近的過敏),很難想像小孩怎麼有這麼多種囉哩八嗦的原因可能讓他睡不好,睡不好之後衍生的毛病通更是多如牛毛,但是如果你想要一覺好眠,想要小孩有好的免疫力與抵抗力,就只好三折肱成良醫自己去發現病因,不好容易吃飯的問題解決了,但睡眠的問題也不容小需覷,環境控制,生理滿足,都 要做好,這樣萬一是給肖也好修理,這樣才不會夜半變失控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