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盲媽很喜歡把西瓜打扮成開喜婆婆)
 
自從有了西瓜之後,他變成是很好的indirect talk的對象。
 
 例如西瓜如果今天都不睡覺或是吃很少,回來後盲媽就會對西瓜說:「西瓜,你自己跟媽媽說你今天乖不乖!」
 
(OS: 西瓜,你盡個嬰兒的本份多吃多睡有這麼難嗎?)
 
剛開始我對這種說話方式不習慣,他要是現在會說話我也會嚇到,但是後來就聽懂並且善加發揚光大。
於是我也開始會對西瓜說:「西瓜,你以後找對象絕對不可以找每天工作到九點、十點,回來又因為女兒哭又兇媽媽的另一半,不然不給你嫁!」
 
盲爺也會反擊說:「西瓜,你要記得你小時候受的苦啊!長大要對自己的小孩多一點耐心,不要讓他哭這麼久。」
 
到最後實在很白痴,連家事也扯進來聊:「西瓜,你以後不可以找只會仗著高曬衣服而其他家事有要開口才做的老公;或是西瓜,你以後要跟找跟阿公一樣的典範,自動自發地什麼家事都做、什麼氣都吞得下來的老公!」 
 
 
 
(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會很生氣地把他扯掉)
 
 
這實在是很有趣的現象,當言者諄諄、聽者渺渺時,人與人之間透過無聲無耳第三人的間接對話可避免直接衝突與轉彎達到目的。(當然最好不要養成這種壞習慣啦!)
這讓我想到為什麼很多不生夫妻多少會養狗養貓,而且一定會當兒女養。若有小孩後,小孩一定排行老二,要恭敬地退位謙稱其狗兄貓姐,因為狗兒貓女承接了這麼重要的地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