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小時候迷職籃卡、職棒卡,小朋友迷口袋怪獸卡、甲蟲卡、恐龍卡*註一,大人們則是爭相搞綠卡集點卡*註二。

 

因為早早就了解這世界上就是有裝windows vista 與linux的差別,所以即使受高等教育,周遭一大堆野人都有綠卡,本來對這件事也無動於衷,畢竟是一個國家的元首都有,那還有什麼好說。

 

但是我覺得綠奚龜黨與馬神黨,昨天糟糕的推論過程,實在令人難忍。

 

<說在前>

屬人主義:臺灣是屬於屬人主義,簡單地說就是你爸媽是台灣人,你就是台灣人。

我覺得這就是許多仍有屬人主義思唯的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香港腳馬與第二代外省人一樣。

屬地主義:美國是屬地主義,你只要在這出生,管你是黑的白的黃的,都算美國人,所以黃睿靚如果在美國生產,則陳水扁會當美國人的阿公的原因。

 

 有綠卡等於有國際觀

自大的愚蠢,不免讓人聯想,沒有綠卡的都是窮人草包。如果劉換個說法,你可以說我們的官員都是喝過洋墨水,見過洋人,在國外讀過書的這些人,綠卡之於他們,就像你去超市買豬肉會順便買青蔥,這比喻有點爛,反正就是順便,到這樣我都還不會生氣哦~反正就是linux系列。但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如果因為他在國外待過,了解由外看內的觀點,足以因此而找出對台最有競爭力的政策,這才是我認為的國際觀,而不是有沒有綠卡,而不是退休、少奶奶陪讀還是依親來著的。

 

有綠卡等於會賣台

每次都這樣粗糙地操作,這樣跟沒有錢的人一定會偷錢,有錢的人一定會亂搞的邏輯有什麼差別,難怪會讓人討厭。應該要說完全能同理心他們買豬肉買青蔥的背景,但是要當官,大家就認命一點,乖乖繳出來,雙重國籍者自動滾開,不要等人家查難看,不要想兩邊的油水都撈。你看即使大熔爐美國,阿諾也不能選總統,因為他是奧地利人。一如愛幼齒妹的許小揚,在私擁幼齒妹二號時,同時宣稱對幼齒妹一號的全心全意,你也不能說他不對,但是世人的觀感就不好嘛!

 

放棄綠卡是種犧牲

放棄綠卡當然是種犧牲,想我當官能當幾年?能撈多少錢?我花了多少錢才有綠卡?保留綠卡,我退下來了有退休奉又還有地方去,子女好發展。只是,這句話是黑話,是不能說的秘密,尤其由行政院長口中說出來,除了讓大家驚訝之外,更顯他的高度不夠。

 

註一,現在的恐龍卡除了蒐集上面的恐龍圖案之外,加上晶片,一隻隻還有 戰力,可以插入如大型遊樂器當中對決,但不是你想買哪隻就買哪隻,而是買要憑運氣,(就像全家集公仔一樣)不禁覺得:商人啊~你實在太厲害了,一隻羊扒三層皮(集合蒐集、電動與練功對決),難怪父母賺不及小孩花,不過這與主題無關。

註二,加油!集愈多,代表這個執政團隊的人格污點愈多,哦,不不不,是代表品質愈有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