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跟許小揚有交易關係,*註一。每個月都要交易一次,最近第一次收到他的交易貨品,上面信封的字體讓我大吃一驚,上面寫著收信人與地址的字跡,我一認就認出來了,與國小時畢業紀念冊上面的字體一模一樣,奇醜無比像小學生是小學生的字*註二,完全沒有改變。(晚點再po圖為證)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過了十八年後還能認得出這個人的字,好像時間好像沒發生過一樣,十八年來這個人的字都沒變,好像這十八年來,這個人都沒有寫過字一樣。雖然這也不是不可能的,畢竟是蟑螂工程師,都用電腦程式寫語言。

 

雖然他不是我第一個發現字都沒有變的男生,但是卻是少數還可以繼續一起活動的男生,今天看到這個一眼就能認出字,突然覺得能夠繼續一起當little start dweller, have fun together,還真不容易,沒有天災、人禍而關閉天線,沒有因觀念背景轉變而改變波段。之所以不容易,因為不管是自願、非願,常常因為一個誤會,一個轉念,一個不小心睡在一起,彼此之間就脫離運轉軌道。

 

<世界很小,生命的終點隨時有可能發生>。起因為前一陣子有一位女工程師因攀岩發生意外,這個女生是我弟公司老闆的女兒,當我也扼腕的同時,才知她也是許小揚的同學小兔,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認識的人身上,才突然體認到,死亡並不是那麼遙遠,而star也不若我們以為的這麼little。雖然常常會忘記這件事,但是還是希望能隨時提醒自己,。

 

如果你也有很多失聯的行星,不妨用些方式讓彼此keep connection 即使是對價關係也沒關係,是好人總是會走到最後。

 

註一,許小揚是個聰明的奸商,以4折賣出過期兩個禮拜的雜誌,偽蘿莉也是聰明的買家,因為看準不會有人買,所以砍他價400塊,看到信封上誠心誠意的字後(就是一筆一劃像小學生),內心良心小小不安,當初不應該砍他價400塊的,不過良心不安大概只有五秒鐘,既然砍了,就繼續好好讀下去來報答他吧!

 

註二,因為小時候我的字漂亮是有名的,舉凡老師進修部的作業,家長聯絡單,或是書法比賽之類的,都是我一手包辦,所以總忍不住歧視字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