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八名潛水客失蹤兩天兩夜奇蹟似的生還,真的只能說太厲害、太奇蹟了!

 

大家聽到這個消息,立刻跟我說:「還好我沒有玩了。」(沒錯,我沒有找小叮噹去補最後兩支氣瓶)。沒有補除了是因為做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另外是覺得拿到了不是跟有把握的人你還是不敢跟。

 

因為本來聽到這消息時,是覺得賭定救不回來了,因為以為他們遇到的是下降流,或是有可能撞到礁岩,但是沒有想到是遇到黑潮北上與沿岸洋流交錯,發現時才減壓也來來不及了,最後他們從墾丁七星岩帶到幾百公里外的花東太麻里(一天多就漂到了花蓮,時速比海巡署預估的5km/hr還快),八個人都有BC(浮力背心),最後用浮力球將彼此綁在一起,因應洋流群組從八分四再分二,往對的方向踢水,保持體力與用尿補充水份,並且使用求救工具而後獲救。

 

 能夠救援成功,將八個人全部平安救起,主要是在發生後水文資料的研判正確以及海上船艇和空中直昇機的合作順暢,另外還有一個關鍵因素就是潛水教練丁柏齡憑藉著經驗和過人的體力自行游上岸然後,迅速指引正確的救難方向。

 

之所以為奇蹟,是綜合以下幾個近幾不可能的因素:

1.   潛水教練游了十六個小時上岸,光游十六個小時就不是一般人有辦法,這中間還包含判斷對的方向,還會被洋流minus力氣與距離

2.   在海上潛客的冷靜團結與應變判斷,等得到最後一刻

3.   等待救授過程中,潛客沒有再遇到直接吞噬人性命的洋流或是海中生物

4.   此次陸海空救援動員規模龐大而完整,最後打燈信號有讓直升機看到

 

試想,what if 教練脫隊但沒有游上岸、滯留在海上的潛客遇到下降流、失溫、被吞噬…what if 直升機沒有看到他們,錯過了黃金體力極限的時間…… 所以真的是奇蹟!!!

 

以後知道:

1.   手機要選led燈最亮且有gps

2.   脫水時可以喝尿,脫水嘴巴會腫起來。

3.   洋流出沒處、三叉口、深溝斷谷、下降坡,都極具危險性(but how can we know?不是只能在近海看小魚就是變成只能把性命交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