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最了解我的你,能夠這麼精準的說出,為什麼我坐上回家的交通車,若沒有睡著,再加上radiohead+張懸的歌,會一整個心情不好,-----因為移監

 

Life is a prison, from one prision to another prison.

I was jailed by exhausted 人妻, chating of new-handed mom, out of centeral decision in the day time.

back was by amazing 菜價, 好吃的晚餐, stupid political news at night.

How can I so unconcerned about others' life?

How can I so ingorant of realilty of  self-life?

 

所幸,我晚上的典獄長,在飽餐我之後,常常仁德地讓我放風。

But where can I go? 看不完的dvd, magazine or newspapers?

But what can I do? 找你哭訴為什麼不帶我回家。

 

我很壞,當典獄長問我是不是受到人妻壓力時,我會脫口說出,吃什麼?住什麼?不然還是要學你朋友一樣,一個月拿五千塊叫你幫我養小孩!

 

當我推論這些結婚後不工作的人,其實源自於長期並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而典獄長虧笑這些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人(婚後不工作或放棄原有高薪與另一半一起工作),彷彿先幫我打越獄預防針。

 

回想當初想養happy的心情,你知道養happy就是這麼回事,你也不會有太大的期待,只會覺得是責任,照顧他一輩子的責任。既不想負責時,也就不會經歷快樂,大家都養happy時,就不是那麼想養happy了,我是不是還有拯救世界之類的更重要的事要做,在prision裡,我不禁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