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還剩下些什麼?」

上星期五參加婚禮、星期六部門烤肉、星期日陽明山馬拉松加下午會長交接,從別人的人生中回到了自己的人生。

那天我問了洪大嬸一句:「人生還剩下些什麼?

星期五看到完美的巴里島婚禮影片,在高檔僑園請客(還不錯說),星期六Honda的休旅車,幸福地載著一家大小外出郊遊,星期日回到了馬接松完後,太陽下的機車迷航記,還有被uncle看得很遜的但我覺得很快樂的簡餐店交接,我知道有一天,我也一定會走到完美的婚禮,幸福的一家大小出遊,所以我只是覺得大家真棒、真幸福,但是卻不想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發生在我身上,也許就變成,幸福上萬點後就會開始無限量下跌,高價的休旅車與婚禮後,就是無止境的帳單,兩家結合後,無止境的紛爭,鈴噹般小孩的笑聲背後,是哭鬧與任性,再也不能看想看的書,再也不能隨時跟朋友聊天,要聊也不再有形而上的朋友,再也不能跑馬拉松跟打籃球還是游泳,不能去做很瘋狂的事,不能出國唸書,再也不能不上班,再也不能假裝不知道錢這件事…。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所以在做的一切,都是在抗拒小孩,這麼抗拒有小孩婚姻生活。悲~

小孩這件事,可以當代理孕母,生但不想養,但是哪有生了不養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