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t:過年回美濃,受到舅媽的熱情招待,即使他的人生還在爬山,還有四個小孩要養,即使舅舅從優等生變成了放牛班的學生;從墾丁回來後帶著埔裡香菇,第一次到Jim家拜訪,並且回來後,討論戰局。

 

Roles:舅媽(海狗)Jim(海獅)、我媽(企鵝),只是剛好去完屏東海生館,以此為代號,並無特殊意義。

 

海狗的表演價值不高,每拍一次手才給半尾魚而已,所以要不停的拍手,想想嘴裡吃著半尾Bloody的魚而已,胃口才剛打開,就得想著下一次的拍手,才有魚再進帳,真是相當地辛苦,要考慮生活,即使手很痛還是要招待我們,還是要順著外婆的意,種菜、做事。

 

海獅聰明多了,地位崇高,會打量她的訓練師,有沒有足夠的budget fish,再決定要不要拿出頂上功夫的看家本領,愛臺灣(也愛日本)講臺語、正常上下班,才是好的訓練師,但是其實我不學無術(整天想可不可以不上班)、臺語也不太靈光,不曉得有沒有騙過海獅。

 

企鵝平常沒事雖然搖頭晃腦的,但是原來一下水游起來飛快,果然企鵝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由於很關心我拿著埔裡香菇造訪後的戰果,於是回來後殷殷切切,不過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說,如果很恐怖的話,反正你們公司很多工程師,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人的生命,一定是經歷過了許多的事情,才成就了現在的她們,說出了這樣的話,當然是出於好意,但也是出於執意,是出於比較計較,但也不是不能將心比心,只是看到了別人,才知道原來人不知不覺中,會變得很現實,更視其為正途。

 

而女人變現實這件事,原來是這麼讓人難以忍受的事。

 

只是要提醒自己,雖然不至於全然的天真浪漫,但也不要滿口的數字價值計算,像小王子裡的大人一樣,雖然很炫,但確實,很討人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