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日之丘的的早餐

IMG_8484

「繪日」的概念

餐廳上面也有豬,我覺得它並不會平白無故在上面貼豬,這是我發現的后羿射日,因為上面有九顆太陽! 

    

  

早餐也要創作豬

    

  

二: 我以後可以到這間飯店當廚師嗎?

我: 那也要看人家要不要用你 

盲:  不行,嘉義太遠了,你不能離開臺北市

喜歡到竟然還留紙條給房務,並且先實習房務工作XD

  

  

再會了,我心愛的豬豬飯店

 

路途多舛的阿里山

離開飯店之後就前往阿里山,但因為阿里山路途遙遠,從山下上山至少還要兩個小時山路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奮起湖,剛好中午可以吃鐵路便當。

我們兩個臺灣地理沒學好的父母,原來奮起「湖」,沒有湖,是因為臺灣話稱山坳地為「湖」,奮起湖中的「湖」即為此意,當地實際上沒有此湖泊

我更以為老街是一條街,結果找了好久,其實它是像九份一樣,穿過長廊,商家座落在高低起伏的山中,書也讀不好,常識也沒有

商品有時光機的感受: 百雀羚…這不是我外婆在用的乳霜?

其實早餐吃到十點一點也不餓,但又不捨得錯過鐵路當,只好又買了車上吃

  

  

開開背對著拍照了,因為是小孩不感興趣的風景區,明明如果這時有同儕這裡也可以上上下下地跑

  

往後面走其實是民宅,這裡也是貨真價實有人住的「老街」

  

  

我很想去步道走走,但嬌貴組父女三人不愛,是說這樣我們為什麼要來阿里山啊!

  

我作了一個錯誤的決策就是排了一個小時買百年檜木的現烤甜甜圈,吃起來外酥內軟像牛角,不是不好吃,而是只有二個人六個爐現烤,每個人又都一盒10個10個好幾盒在買,實在要排太久了! 但一排了之後又進退維谷,出遊興緻都被磨掉了,以後錯誤的決定真的要當機立斷

  

輪流排隊其間,後面有一個好像是拍戲留下來沒拆的道具小屋

  

呃…因為年久失修,其實一進去看很像鬼屋  

  

與其排隊的時間應該多讓他們在鐵軌上玩

  

這次來剛好後方的區域在整修

我下次要走阿里山的茶園步道,這樣的高度與整片的茶山,這次光開車經過就讓我驚艷不已,難怪阿里山茶名聞遐爾,部落客們不要只會介紹吃什麼買什麼好嗎?害我腦波弱整個行程被毀。

從奮起湖到阿里山還要三十幾公里,高度一路升到二千多公尺,所以溫度直接來到了18度,應驗了每個去過阿里山都跟我們說:「會冷,一定要帶外套。」

一路我覺得阿里山的山路真心難開,因為高度一路攀升,你可以想見彎度不會跟你太客氣的。

拖了好久終於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了,抵達入園已經二點了

  

沒想到抵達之後開始起大霧,也太悲情了什麼都看不到…

    

  

山裡把自己當成狗的貓

火車站裡非常多蒸氣火車、日出、山林的美照

  

    

  

18度…山下明明30幾度

重點是要搭到小火車,我們來阿里山好像就是為了實踐聽過的、在課本上學過的部份。抵達神木線之後開始下大雨,因為沒帶雨傘,於是決定原車往返。什麼?所以我們沒下車看神木?

二: 沒關係啦,有看到北鼻木也可以啦! 作業可以交代了

我: 我們…糾竟是為什麼要到阿里山啊!

  

  

  

  

  

    

  

  

  

  

  

  

  

下午三點只剩下搭神木線的人了

  

  

IMG_8610

  

還好至少有搭小火車,雖然原車往返

  

旁邊這位姊姊可以不要這麼厭世嗎

小火車搖搖晃晃的風景

好啦,下次來阿里山一定要住山上然後至少待兩天, 不然開車就去掉半天了

  

 好的,我們的阿里山之旅就在搭著小火車,什麼都沒看到的情形之下畫下句點,因為父女心心念念的就是在天黑前離開,然後能趕快進飯店。

 

長榮文苑

下山父女睡成一片,只好換手開,我真的盡力在太陽下山前抵達了。

這看起來真的是為故宮南苑開的飯店,因為週圍什麼都沒有,但走路就可以到南苑,很新而且早餐的buffet盲爺很滿意

  

兒童遊戲室唯一吸引小瓜目光的發光積木 ,我記得隔壁有一個積木的主題旅館,該不會是跟他們批的吧

  

  

走到哪不忘幫盲爺打廣告,還有人厚臉皮說自己跟長榮準備聯名開分校了

從泳池畔就可以看到對面南苑水舞表演的雷射光 ,本來想找小孩7:30走到對面去看水舞,順便吃晚餐,結果一進房間就不肯出門了 (白天的阿里山太冷太操)  

所以只好直接叫room service, 飯店的餐是搭配外送的便當,不是貴鬆鬆的牛肉麵,價格很親民而且好吃!

  

雖然因為反反覆覆更改行程,最後沒訂到南苑星期六無人機表演的文苑 (媽媽好想看呀!),但在買宵夜的時候有看到他們的排演 

長榮文苑的遊戲室十分「樸實無華」、桌遊、乒乓球、冰球,沒有什麼厲害3C的遊戲,十分能家庭同樂或是 …趕人回房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