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台中之前…我想先完成湯圓

injection (1)

第三劑Moderna終於也打完了,覺得自己打完變壯了(?),是少數AZ+AZ+M沒什麼副作用的人吧

IMG_4654

第一劑AZ在診所、第二劑AZ在圓山花博、第三劑Moderna在科教館, 有三種不同地點的體驗

我覺得科教館上面的機械式電梯、空橋與網還有車站月臺,給我的奇幻感最強烈,好像打完就會有超能力變身為筋肉人或是直接從麻瓜變會魔法之類

IMG_4680

下午請假打完針還記得要接小孩放學

截圖 2022-02-12 下午7.34.39

Memoji (Melody-moji) 

我現在常常很多技術性的事情都交給小瓜,一來她比我細心,二來她做也比我快,例如蝦皮詢價下單、蒐尋找資料,我只要做最後的審核與修剪去蕪存菁即可,就是一個合作的概念(明明就是懶)

為了要做demo活動小瓜不想用真實照片,於是想到放Memoji,重點是喜愛黃色口罩與臉上有痣。

IMG_4697

向死而生

二: 媽咪,是不是每個人出生都會死

我: 對啊(雖然貝佐斯在求長生,不過那已經超越我能理解的範疇)

二: 所以每個人出生就是為了死亡對嗎?

我: 出生就為了死亡? 呃…我有聽過一種說法叫做「向死而生」(海德格)

     因為每個人都會死,當你出生開始每一天都是在倒數,如果你意識並且體會到了這件事,你就會把每一天都活得很有意義

二: 所以白話來說就是「出生就是為了死亡」啊!

我: 呃…好吧。

 

這周主日學是耶穌醫治癱子與瞎子還有麻瘋病人,既然故事他們都很熟悉了,就以遊戲的方式讓癱子與瞎子合作,讓小朋友體會他們各自的難處,順便偷塞介紹了一下臺灣第一間收治麻瘋病醫院-樂生療養院。 

Prototye

我: 你怎麼突然想到要做皮卡丘羊毛氈?

瓜: 因為啾啾做我也要做,而且我做得比她更好 (黃色松鼠如果不說是皮卡丘也很有自己的味道啊)

................

 我: 你真的很壞!

我常覺得明明姊姊常常都是follow妹妹的idea, 只是她擁有更巧的手、更多細節的觀察、更強大的資料蒐尋能力與不斷地練習,更能改良精進,所以比較容易被看到,但是無論是想做的事、或是玩遊戲,常常都是妹妹先產出原型。

例如二瓜開始一開始自己玩卡,姊姊加入就開始卡片人物造鎮

例如二瓜畫壓克力畫,姊姊也要畫,而且畫得更好

例如妹妹畫漫畫,姊姊就要畫漫畫加梗圖

所以只要不是專業老師教的,姊姊都能想到方法略勝一籌

我如果是妹妹,我應該也會很惱…

這就像是某間小公司發明了某樣東西或是某種技術,但因為不具市場規模化與知名度,所以最後被後面的公司整碗端走(我絕對不是在說Apple)

我是看得到prototype 的人,所以我常誇獎阿啾很有創意,但常常他的作品也常常是偶一為之與靠的也是想法的靈光乍現,果然藝術家與實業家是不能兩全齊美。

我一直覺得公司之間是彼此競爭,但姊妹之間不是,如果能夠了解不同的恩賜,取強補弱,彼此合作,反而能夠完成更多的事。

IMG_4670

就在科教館附近的花燈,小瓜以為後面那仙是米妮戴眼鏡,剛好今年臺北的飛碟也是Akibo

記憶中的元宵節好像比較簡單一點: 家裡吃的是少不了油蔥、茼蒿的小顆的鹹湯圓、大顆元宵直接喀掉一盒,跟同學到中正紀念堂看花燈,小學大家動員家長軍備競賽地狂做比賽花燈。

現在的元宵節複雜很多,例如次等如我大台北市公民,要忍受高雄捧油愛河美麗的燈會、厲害的港灣無人機的打卡攻擊,而我們要不是只能年復一年地塞車在人龍裡看花燈,就是四散各地找不到到底在哪裡!? 吃湯圓也變得很不快樂很不自由,因為前一天健身房的教練會不停提醒你: 兩顆湯圓就是一碗飯的熱量,多想兩秒,你可以不用在健身房切腹自殺(開玩笑的)

不過盲媽的基隆全家福桂花湯圓絕對不是兩顆可以結單,還有客家鹹湯圓,完全是重擊。

比起情人節,我可能更想過元宵節,因為過的是一種回味。

IMG_4738

這天才知道我大天龍國除了愛過萬聖節與跨年,原來只要提燈放炮的,都會納入麾下,又看到一群人提著燈籠上街,還有此起彼此的鞭炮聲

我: 快來、快來,這裡有人在提燈籠唱歌

瓜: 我討厭元宵節,晚上看大家提燈籠很像鬼火,看起來既恐怖又很蠢

我: 那就是南瓜燈的由來啊,那你怎麼不討厭萬聖節?

瓜: 因為有trick or treat. (青少女的話都是她講的... )

現在的小孩真的都不能體會元宵節的好…

花生湯圓

從去年的約端午節包綜子,後來疫情爆發,一不小心就延成了今年的元宵節了,而且還是拜記者訪問牧師所賜,盲爺厚臉皮討吃,最後紅豆與花生湯圓都吃到了。其實花生仁湯也是小時候我的心頭好,每次過年有客人送花生仁湯都會竊喜,然後下一秒大人就會說啊~這家裡又沒有人要吃就轉送出去了,然後只能淚送它離開,花生仁湯配花生湯圓真的是太地獄了。

IMG_4714

1A11C480-CCFC-4E3B-87A0-7BE36D4CF792

31936

E7671105-6F5A-494E-AB09-C097E043A60A

我真的喜歡跟這群信仰與法律的前輩們聊天,耕哥的手藝真的好好,除了肚子之外,腦袋也總是能夠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