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與小人的睡前聊天,真的會愈聊愈睡不著,因為火又被點著了。

 

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小:那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我:什麼?

小:我之前因為阿啾怕有鬼不敢看,我有多看一部《可可夜總會》,現在他多看我一部《星際救援》(可能之前二瓜會一直碎念姊姊多看他一部電影)

二:對啊,而且這部是英文發音我也看不懂字幕 (所以Pitt每次內心獨白的時候,二瓜只好在裡自己玩太空扮家家酒->也太可憐。)

我:沒有,你還是多她一部《變形金剛3

小:我怎麼沒有印象!?

我:你當然沒有印象,因為你當時才一歲吧…哈哈 

因為我有與他們約定,等他們都認得國字之後,除非國片,我們都只能看英文或是日文發音的電影,原汁原味很重要。時間過得好快啊!

 

你為什麼肉這麼多

兩隻小人外星生物睡前降落母體之後指物命名,例如手臂肥肥、肚子胖胖、大腿肉肉、屁股QQ,糟糕界的小人趙高指鹿為馬命名完之後還有最後一擊:

「媽咪,你可以教我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肉那麼多嗎?」

每天洗澡前都在努力量體重的二瓜,露出非常誠懇熱切地請教的表情

我:哦,這很難耶,首先要生兩個小孩,然後還有每天忙得沒時間運動

........................

..........

......

我不是天生就溫柔~我不是天生就肉多~(吟唱彭羚中…又顯出年紀了

上次這樣說我的人,他墓前的草已經比你還高了

sign~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我就是要叫Pig

你知道小一開始學校就有上英文課,英文課通常要取個英文名字。

小瓜因為非常喜歡三麗鷗的美樂蒂,所以叫自己Melody, 二瓜則是喜歡迪士尼的美人魚,所以叫自己Ariel. 雖然媽媽沒有拿到取名權,但至少取的名字是他們自己喜歡的,聽起來也還算正常。

二瓜小一之後,突然堅持要改名為Pig。開學當天英文老師問盲爺二瓜的英文名字盲爺不從還是給她寫上Ariel, 他最後把課本上的Ariel用立可帶塗掉寫上Pig.

我本來以為是開玩笑的,後來發現她認真之後,開始說服他

我:你知道pig的意思嗎?

二:知道啊

我:那你為什麼要叫Pig?

二:因為豬很可愛啊,而且豬豬是粉紅色的

我:但沒有人叫Pig

二:我啊

我:還是你考慮叫Peggy (為了女兒忍痛跟某人的太太一樣)?跟Piggy小豬很像的英文名字

二:不行,我就是要叫Pig

我:而且豬又不是都是粉紅色的,豬有白的,有黑的,而且大部份是白的(憑著我過去的鄉下印象)

二:你確定嗎?你怎麼知道都是白的?你查給我看啊?

(深呼吸…孤狗豬中)

我:你看,是不是白的?

二:不是,那是粉紅色

算了,好在你不是在英語系國家,叫Pig 頂多是funny, 至少不會被tease.

 

沒有一科是爛的

瓜:媽咪,國語、英文、數學你哪科最爛?

我:我沒有一科是爛的

瓜:那哪一科比較弱?

我:我沒有弱的科目,只有比較普通的,如果比起來應該是數學比較普通

瓜:那就是英文是爛的

我:不是,英文是好 

瓜:那就是國語是爛的囉?

我:沒有,國語是超好的,所以國語是超好的,英文是好的,數學普通,這樣。

瓜:沒有,我現在是問哪個是爛的?

我:就跟你說沒有一科是爛的!(然後小瓜開始無限迴圈

為什麼一定要把我打趴在地上…

我只不過是有次不小心叫小瓜把某題寫對的數學作業改成錯的,她就一直認定我的數學很差。

瓜:你數學真的不好啊!

大怒中

我數學不好能考上國立大學嗎?(盲:你要不要公布一下高中聯考數學考幾分?

我數學不好能在電腦公司工作嗎?(盲:呃…你本來是因為英文好進去的

我數學不好能生出你嗎?(盲:可以耶,我也有貢獻一半

我數學不好能寫app嗎?(我:可以耶,現在有更直覺的SwiftUI)

好吧,我狡辯不下去了,我先睡了。

人生為什麼這麼辛苦,為了繼續保有作業檢查權。

我先自己默寫一百遍好了:

我是個成熟穩重的大人

我是個成熟穩重的大人

我是個成熟穩重的大人

........................

..........

......

不過好消息是,二瓜寫作業的情形在找到另一位苦主-盲爸的幫助下已經漸入佳境,我又可以重新當個慈祥和藹的好媽媽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