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的時候,請先容我放The Greatest Showman裡的鬍子大媽激勵自己一下:

我們會在對的事情上堅持下去,我不會袖手旁邊,我不會怯戰,以前、現在、以後都一樣,

I Won't Let You Break US Down to Dust!  

 

雖然沒有了以往關渡宮的鹹蛋,雖然場地沒辦法找蛋,我們還是可以玩蛋蛋自由落體,從STEM中找樂子,還是可以過復活節。

自從上次上了英文繪本遇見STEAM之後,貼心準備但是SOP一樣模板的材料包不見得是好事,應該讓他們自己嘗試,自己try error, 然後自己開花結果

哥林多前書3:6:「我栽種了,阿波羅澆灌了,然而使之生長的還是神。」

 

題目: 如何利用毛根、鐵絲、彩色冰棒棍、竹筷、線、讓蛋蛋從高處落下而不破?

靈感來源:https://www.feelgoodteaching.com/product/easter-stem-challenge-egg-hanced

非常多疑的小瓜對我提供的材料一直有疑問?

瓜:上次我們夏令營做的時候,有提供氣球、鋁箔紙、雙面膠,為什麼這次沒有?

我: 因為這次我只要focus兩種主要材料來激發:一個是冰棒棍或是竹筷,另一種是鐵絲或是線,目的是要challenger 做到「綁」的動作,所以不考慮其他類紙類進來干擾,既然沒有紙類也就不需要膠類。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是因為預算不夠
 

姊姊一多疑另外二瓜也跟著多疑

二:「可是我們上次是真用的蛋,為什麼這次是用假的蛋」

我:哦,因為場地的關係,這是一個prototype, 你要先確認用假的復活節蛋確認不會破之後,回家可以自己看要放生蛋或是熟蛋都可以。

別鬧了,我不想留下來打掃

是說現在的小孩真的很難騙耶…

 

雖然我燒聲,但還是有best partner盲爺可以替打上陣

正在國台英三聲帶與lingo介紹中盲爺

教會長大的小朋友對復活節已經熟到不能再熟,於是用圈圈叉叉來考他們

過了半小時的閒話家常,已經差不多鎮壓不住了,趕快秀出給絲來:前一天裡面放了金句與糖果的彩蛋(好啦,要不放糖果真的很難)

開始動手嘗試

小小孩就…貼貼紙裝飾蛋吧XD

前面有提示正方形、三角椎、金字塔都可以試試,經過第一輪十五分鐘做出第一個prototype之後,有些會發現:「耶?這樣綁會破耶…然後又砍掉重練。」

另外,其實扁平的冰棒棍比竹筷難綁,需要一些技巧。

有些則是我覺得應該重新改命題為: “How to Make a Basket to an Egg" 哈哈

例如這位: 完全把它當一個包包的概念

或是這個蛋蛋架子

有趣的是,以小瓜二瓜lingo其實都還未能做到「綁」這種比較精細多工的動作,但他們還是試著想做,我們只好從中間接手一段,當看到自己的概念被實現,他們會非常開心。

吐完了蜘蛛絲還是不保固,所以不是愈多圈就愈好耶?!

本日黑馬: 熱氣球造型+底部以交叉剪半的冰棒棍固定,盲爺從180以上高處摔落也不破

小女生喜歡賦予蛋蛋人格特質(畫上眼睛或是腳)這點也讓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每個小孩身上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創意, 往往我們也從中習得許多有趣的想法與做法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 當每個小孩願意跟著大人來到主日學,He/She deserves to be treated well, no matter only one or one group. (當然不願意也值得啦,但那就不是我的能力了)

 

 

***************************************************

下午的三峽國小是久違的沒有小組戶外放風

好啦,以後天氣好時,我們會盡量多帶你們出去放風見朋友,媽媽也是需要放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