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的「哈利路亞(二瓜寫錯),大吉大利,主恩滿溢」,可能要改成「喝吧魯吧,大吃大喝,肥肉滿溢」

為什麼每年要寫流水帳呢? 因為要倒數什麼時候開始上班XD…

 

Day1 - 2/2 Sat.  八里騎腳踏車

天氣正好,決定為了九月的梅花湖鐵人半程來個練習,到八里騎個親子腳踏車(就是大人練腿力、小孩吹風)。

八里天氣好時的天空總是讓我印象深刻

不知道後來什麼事笑這麼開心

 

 

晚上回典獄長家,傍晚的空檔,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看書,放假第一天就有書香,真是…太假掰了。

不過隨著他們的年紀漸大,我比較不需要一本一本唸,而是負責filter出來有趣的書讓他們讀(我應該來當童書採購),讓他們分別讀或是小瓜唸給二瓜聽,然後接受他們虛榮的讚美:「媽咪,你好厲害哦,選的書好有趣哦!」

臨時約晚上要一起逛夜市(一年大概就帶小人逛這一次),結果陰錯陽差沒約成。吾家小人是只要答應了的事就一定要做的,於是在10點離開典獄長家之後,又到士林夜市進行了一場小鋼珠之九九乘法表練習(為什麼小鋼珠會一直掉出來?因為一直是2468倍數來著的啊…),真正回到家的時間是12:00。

 

放假第一天就打小鋼珠打到12點回家是怎麼回事!?

 

Day2 - 2/3 Sun. 電影夜的小年夜 

小年夜的時候跟二瓜說因為很多人都回南部過年了,所以街上都沒有人,於是她回答我:「那我們已經過完年了。」

我:為什麼?

二:因為我們已經回去過老家了啊(星期六臨時起意回去的)

哈哈,小孩的想法真有趣。

***********************************

早上農曆年前最後一場的禮拜完,下午就去看《馴龍高手3》(盲爺看的是《福爾摩濕與滑生》-> 超大爛片,這個過年為什麼沒有動作片?)

其實我並不想影響小人的判斷,也許是我沒有看過1、2集的關係,我覺得畫面不錯,但劇情真的普通。

讓小人看到了死侍配音毛絨絨的《偵探皮卡丘》,看來我是難逃一劫了…

看完買了金石堂福袋(啊:每年都知道是雞肋,怎麼每年都忍不住…) 買了露露菈菈最新一集的周年紀念日三明治。才知道作者安畫安子要在今年的國際書展來,有空應該帶小瓜來朝聖一下。

瓜:我過年要重新再看一遍《露露菈菈》。

我:為什麼?

瓜:因為有些都忘記了

我:為什麼不能直接看新的第24集?

瓜:因為我想照著順序看啊!

你果然有病。

我們每天出去去大吃大喝完,睡前都還是一起安靜地讀個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書,結果她真的在寒假最後一天全數看完。

我從這件事領略了一個道理。

我一直想知道她為什麼一定要這樣看書? 主是要這些書之間其實彼此之間是沒有連貫的。追問下去的結果是,因為她很喜歡這套書,所以她要平均分配到每本都看過二遍,每本都記得大概的劇情。但我想告訴她的道理是,其實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該不會只有我吧?!) 到最後只會留下幾本是印象特別深刻的,值得你反覆細讀,在那之前,你應該做出選擇,否則也許你以後都不記得了。

她竟然回答我: 我們可以在忘記之前先找出個解決的辦法,如果真的忘記了,至少我們也努力過了。

我這才發現小腦人與面面俱道人的雲泥之別 (可惡,轉頭怒吃)

發現了小瓜喜歡蒐集安晝安子的書,我們決定藉力使力,要先打倒英文大魔王再來讓她蒐集,這招carrot and stick對她真的很有效。

是說一般家裡不是要看書買給她都來不及了嗎? 哼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不是一般家庭。

 

 

Day3 - 2/4 Mon. 除夕

好像這幾年開始大家開始會po年夜飯菜色這件事, 讓我覺得蠻有意思的,媽媽們的手藝或是師字輩的微波年菜得以得到紀錄,從一桌的菜也可以看得出來一個家庭的縮影。

在盲媽家吃飽喝足準備回家時,突然在門外看到了煙火,過年真的是一定要放個煙火好像才有過年的味道,呃…最好是別人燒錢我們看就好

 

Day4 - 2/5 Tue. 大年初一 林口吃飯

一早起來非常難得乖巧地在女兒的「脅迫」下帶頭做了鬆餅,發明各種形狀逗得小人們十分開心(就說你可以的)

 

每年慣例的排福袋,新光的福袋真的一年比一年不行耶…

中午舅舅工廠吃飯,分成老人健康話題組與平輩寵物經,小人們則聚集打牌 

吃完飯領著熱騰騰的紅包,就到附近的三井outlet當散財童子

整個過年期間小孩一直在開箱…

 

Day5 - 2/6 Wed. 大年初二 回娘家

盲妹帶著小侄子回來,很厲害的「紅包戰鬥服」

三姊弟,讓我回想到小瓜他們小時候

晚上換我回娘家。哈哈,這些小人在排隊排什麼呢? 排隊等人肉剝瓜子機阿嬤剝瓜子吃

 

Day6 - 2/7 Thurs. 大年初三 舅舅海霸王請吃飯

海霸王的油飯還是很有水準,只是原來過年來海霸王訂桌的人原來這麼多啊!

趁著天氣正好,下午吃完飯的空檔,找楊家到北藝大騎車溜小人

結果變成了神農拔百草大會

 

Day7 - 2/8  Fri. 大年初四 盲妹家請吃飯

一堆活跳跳的蝦,原來易鼎活蝦是以前中央時期學長姊常提到的大鼎活蝦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辛苦了被小瓜「強迫」玩「妙探尋兇」(Cluedo)桌遊的大人們, 回去又換我們被迫繼續密室殺人XD。

 

Day8 - 2/9  Sat. 大年初五 步哥大魔痛風鍋

據說這是四人份量。感謝步哥讓我們美日A5和牛吃到飽

搭乘四艘開往痛風極樂世界的鐵達尼號

好大的陣仗

 

Day9 - 2/10  Sun. 大年初六 

最後一天也差不多要收心了,做完禮拜就回家過唯一一天在家的小家庭生活。就拍一部《樂高大食代》(Lego Great Food Time)當收尾吧!

(一個樂高人讓小人聯想黑若蘭,因為小孩下午都在看大時代,年假也在看,叫他們拍樂高電影結果拍出這種狗血劇情)

先剪個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