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二瓜拿著地上一張A4的紙,折了一半,然後要我在上面寫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 你要做卡片送老師啊?

二:對啊。對了,媽咪,為什麼舊生都有很老師的合照,我都沒有。

我:什麼意思?

二:就是他們送卡片給老師,然後上面有照片,然後老師就很開心,我也想讓老師這麼開心。

我:哦,好啊,等會兒我帶你去全家印,姊姊畢業典禮的時候有跟老師們的合照。

********

二:媽咪,你覺得我把蘇菲雅隨身聽送老師好嗎?

我:不用啦,你跟老師說教師節快樂她就很開心了

二:哦,這樣啊

(原來這傢伙真是重情輕物,沒什麼不能給出去的)

************

二:媽咪,我隔一天送會不會太晚了? 因為我不知道今天是教師節

我:不會啊,感謝的心意永遠不嫌遲

我應該提醒你們的,媽媽真是個後知後覺的傢伙

************

二:媽咪,為什麼要做三張? 

我:因為你有三個老師啊

二:可是我只想給XX老師

我: 不能這樣,其他老師也有照顧你啊

(小孩太白目)

***********

二:媽咪,我有在紙條上寫I LOVE(畫愛心)U 可是老師都沒有發現

我:你有把紙條交給老師嗎?

二:沒有

我: 哇咧,老師有這麼多學生,哪會注意到你的垃圾啊?

******************

結果照片印出來之後,順手買了神奇寶貝的塗色畫(那對她們來說就是圖鑑)→我的目的是要小瓜練習把所有的神奇寶貝都用注音標上名字(學會了就是要用啊),結果兩個沉迷於塗色,完全忘了做卡片這件事。

我:喂,你們不是要送卡片給老師?

小: 對後,好,我來寫注音,媽咪,教師節快樂的注音怎麼寫?

(立馬寫在玻璃板上) 

然後小瓜就一口氣做好了三張(因為有三位老師)。提議的二瓜後來在旁邊一直玩沒做,果然是出一張嘴的人最輕鬆。

我:喂,阿啾,怎麼變成姊姊在做,你過來畫圖。

(非常快速地在每張卡片裡面畫三個愛心)

二:好了。(真是虎頭蛇尾的人)

睡前臨時加工了半小時,顯得很rough, 不過心意最重要

 

我非常有感而發地跟他們說,今天阿啾想到,姊姊動手,兩個很棒。你們應該要好好感謝你們的幼兒園老師,因為長大之後你們就會忘了他們 。

但你們不是故意的,因為他們是你們最久以前的老師,就像腦筋急轉彎裡的記憶球一樣,時間久了就會被回收到忘記谷裡了。

他們是你們的啟蒙老師,

當你們在媽媽轉身離開嚎淘大哭時,他們把你們接住,安慰你們抱抱你們 

當你還不會上廁所時,他們牽著你們的小手,帶你們去廁所,甚至幫你們擦屁股

當你身體不舒服,嘔吐物吐得滿地的時候,他們把你們清理乾淨

當你不會換衣服不會扣扣子的時候,他們細心地幫你們穿戴整齊 

他們規畫所有的活動,讓你們覺得上學是件開心的事

他們教你們生活自理,媽媽這才發現小孩原來長大了

他們細心幫你們點滴紀錄,讓媽媽可寫部落格

這些,不是媽媽應該做的事嗎? 

老師幫了媽媽這麼多的忙,不用感念一下嗎?

 

小瓜上學第一年中秋我們也有提餅救父(緹縈救父)被退。當你擔憂你的孩子不能適應環境,下午班不午睡, 不管你擔心造成人家困擾也好,希望老師別白眼能照顧她也好,希望表達內心的感謝也好,除了勞斯萊斯稍微不ok一點,我覺得任何形式的表達都是ok的。

但家長是現實的(是只有你吧?),但當你的小孩已經熟知這套叢林法則,就忘了提餅救父這件事了。

我好奇的是,二小人會想到送卡片,是因為看到同學有送,是因為看到老師開心,希望老師開心。那麼同學的照片是哪來的? 是小朋友自己提議還是媽媽提議做的? 小瓜上學一整個年去年也沒想到表示過? 我還故意問她你做給幼兒園老師,how about 小一老師? 她只有回: 我又不知道今天是教師節。

be patient, 也許有些事過要境遷之後,才能懂得他們的付出吧!

感念每個教過我們的老師,他們在人生道路上的傳道授業解惑。我相信很多學生就像阿啾的老師說的: 她相信小朋友都有感謝之心,有些人比較害羞,放在心裡也沒關係。

 

最後我也要跟「把大多數時間都奉獻給學生」的盲爺說聲: 教師節快樂!  

 

今日間諜語:(間諜語的梗在此)

小:我今天提了個公事包,裡面有八十份文件要簽。(意思是他們買了神奇寶貝塗色畫,用一個手提盒子裝,裡面有八十張,剛看剛<<Boss Baby>>的繪本,所以對suitcase很有感)

二:我今天拿了玻璃瓶,差點打破。(意思是她幫姊姊拿牛奶紙盒930ml,因為很重掉在地上,她以為會破掉,所以用玻璃瓶來比喻。當時姊姊非常sly:  阿啾,你拿看看牛奶,這樣抱著很冰很涼哦!

我:我今天去打電動,得到五張可以換獎品的兌換卡(意思是我用全家便利商店的機臺印照片, 可以透過line 藍芽傳輸,一張6塊,對不常但突然要印照片的我們實在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