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沒這麼豬的二瓜請假在家拿著美少女香鬆大打同花full house

 

這天回來時看到二瓜臉腫得跟豬頭一樣,腫到都變單眼皮了(結果盲爺竟然還笑她變得愈來愈像我…更),以為是高燒(看到的人都會立馬想拿毛巾幫她降溫,後來量也還好),因為前一天已經有發燒,盲媽說今天有帶去看,醫生說是病毒疹,又叫蘋果病,如果是病毒疹因為交手過就比較不擔心。

雖然嘴上說不擔心,但是看到豬頭臉又身體紅疹一直抓,我記得病毒疹通常的SOP是高燒然後發疹,但疹子應該不會癢,總覺得沒給師公定奪一下不安心。

不定奪則已,一定奪才發現劇情神展開,不是病毒疹蘋果病,是猩紅熱。

有,印象深刻! <<飄>>嘛!

去年小瓜是在十二月時感染,今年二瓜開學一週班上就有人得腸病毒,第三週二瓜自己得了「正港」猩紅熱。(猩紅熱的學名就是因為胸口紅疹發熱像猩猩一直抓)

為什麼說正港呢? 我記得小瓜去年得到此病時,發作在咽喉部, 所以藥單上打的是鏈球菌性咽炎,但二瓜這次不但臉腫成蘋果(明明法相是豬頭),胸口整個驅幹連下部都有紅點,不停地抓,熱癢難耐。

為什麼能確定是鍊球菌感染而不是病毒,因為快篩啊!

又是長長一根棉花棒伸進人小人喉嚨會讓小人哭得整個診間翻掉的可怕快篩!

師公解釋,病毒疹的話基本上沒有藥醫,只能開症狀藥,但是如果是細菌感染,要用抗生素治療,方向完全不一樣啊!

雖然同樣感染鍊球菌,小瓜發在咽喉嘴舌;二瓜卻是頭跟身體,所以不容易察覺。

經過上次的經驗,發覺小瓜嘴破、草莓舌、喉嚨痛,毫不猶豫一樣抓來看。所以,生病就是生病,別再相信火氣大這種無稽之談了!

*大人不會被傳染

*投藥之後24時之內傳染力會下降。

 

瓜: 媽咪,所以另外一位醫生講的不是這個病是嗎?

我: 對。

瓜;那你相信誰講的?

我: 如果兩個講的不同,我寧可比較相信嚴重的那個,以高規處理。

我後來想想,邏輯是這樣的: 如果無論是猩紅或是病毒疹,無論病程多長,最後會自己好,那病名是什麼?用什麼藥就不重要(真是青菜的媽媽)。

但如果不是這麼幸運,因為輕忽最後合併併發症,那當初錯誤的判定就會變得很嚴重。有時候看醫生不是抓鬼求藥,而是確定這次遇到的是大隻還是小隻的? 後續需要觀察什麼? 可能的併發症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