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老闆 一直在我們的watch list中,只是週末一直都很忙,從來沒有在家,所以也沒法租片子來看。

可以翻得更好的是-老闆是小人( 媽媽們應該都很懂這梗,還是其實被慣老闆黑的人也懂? )

我覺得這很像公路電影,手足經過一趟的共同的旅程之後,找到彼此真正的價值。

我覺得好看的理由強大的反差與細膩描繪的有嬰兒手足的家庭生活, 例如:

寶貝vs.老闆

Babycorp. vs. Puppycorp.

大人以為的打成一片vs. 小孩的真的打成一片 

Stress vs. Nap 

商務人士vs. 小男孩,每個成功的商務人士都曾經是小男孩啊(有嗎?)

哥哥與弟弟爭取原來不想要的生活

毛小孩vs. 小孩。

不老配方奶vs. 乳糖不耐症

這些梗真的都是要有養小孩才懂的啊!!

我問了小人們,最喜歡寶貝老闆裡的哪段?

小瓜說是北鼻被搔癢的時候

二瓜說是寶貝老闆坐上計程車的時候( 她要表達的是最感人的地方吧?)

我自己則是最喜歡最後哥哥寄給寶貝老闆的信,看了信之後,所有珠珠從高處落下的畫面,非常有視覺震憾感。另外,用珠珠很棒的一點是它真的是在幼兒界學數數學的啟蒙,數算與計較著父母的愛。它讓我想到腦筋急轉彎裡面Bing Bong 在與樂樂唱完歌從火箭裡噴出彩虹之後之後就消失的畫面。 

真希望有一天,大的能跟小的這樣說: 「也許父母的愛不是很夠分給我們兩人,但我願意把我的愛全部給你!」養小孩到這一步,一切也都值得了!(你作夢) 

另外,很警世的是,一出生就長大的小孩還是小孩嗎? 每當我們期待我們的孩子每個階段就該有一定表現時,是不是太過期待他的長大呢? 

換小人問我,覺得自己最像裡面的誰?

毫無疑問,他們完全看懂,二瓜是寶貝老闆,時而天真無辜,時而辛辣世故,小瓜就是那個想盡辦法要趕走她的Tim. 

不過他們一致同意,這個長不大的狗狗,一點也不可愛啊! 還是<<寵物當家>>裡狗狗的萌!

*我本來一直覺得風格還蠻皮克斯的,看了老半天,一下夢工廠一下福斯,原來一個是製作一個是發行。 

*看了一下配音,原來是蜘蛛人對決川普(誤)XD

*這部片讓我想到送子鳥,可是,我卻想不起來送子鳥的劇情! 只記得北鼻們都很可愛!查了一下,有趣的是兩片都是與北鼻、狗、職業生涯不保有關。

*我覺得後面變成原來是唸給女兒聽的故事書太多餘。

 

讓我忍不住去翻翻過去二個小人充滿碟爆危機的日子…

延伸閱讀:

NO1_2Y2M 終於可以稍微不用擔心妹妹的安危了

NO2_WK09 老二哲學

IMG_0818

DSC_6682

DSCN0009

痞客邦2011 (2580).jpg

痞客邦2011 (2638).jpg

痞客邦2011 (2583).jpg

痞客邦2011 (2554).jpg

痞客邦2011 (2071).jpg

痞客邦2011 (2005).jpg

痞客邦2011 (2571).jpg

痞客邦2011 (2007).jpg

 

過去跟新來的妹妹爭寵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