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盲爺的暑假完課後開學前的長假就是我們的出國時間,現在為了配合朋友不去人擠人不被框機票錢,都改在放暑假前的五六月出去,那麼,這漫漫長假,盲爺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猶記放假前他跟我的討論。

盲:我想帶小孩去環島,然後住遍五全台五星。

(得到太太白眼二枚)

我:環島應該是搭火車吧 (立馬找出綠豆媽的民國100年的生猛環島攻略給他)

盲:那是20歲在做的啦!

盲: 還是我帶小孩做遍桃園DIY,然後接你下班? 

我: 勉強接受。

沒想到將近十天下來,盲爺還真的達成了天天有出門,天天有新梗讓小人玩,雖然不是很克勤克儉 (盲:那是什麼? 可以吃嗎?) 但是跟往年比起來,要是沒出國一放假就生病在家,實在是進步得多了! 

 

Day1. Sat 早上故事班試營運(一)&下午6Y8M/4Y10M 漂流者外澳Pizza

IMAG0625

第一天試上就給我搞沒帶筆電電池的飛機,差點把盲爺折成兩半

09-IMG_7423.JPG

外澳的夕陽遠眺龜山島真美

 

Day2&Day3 Sun.&Mon. 6Y8M/4Y10M 淺水灣兩天一夜快樂天堂海景渡假民宿

15-IMG_7504.JPG

 

Day4. Tue.   看世大運跳水 

世大運的票買了可以看一整天,果然真的就看了一天的跳水,看到下午二瓜已經不想跟了;沒想到台灣跳水實力差人家這麼多。

IMAG0800

IMAG0792

 

Day5. Wed.   白天逛動物園,晚上看世大運籃球(阿拉伯vs羅馬尼亞)

我家小人真的很不愛動物園,除了嫌臭嫌熱沿路一直靠夭只好買冰淇淋吃之外,實在沒留下什麼好的生命教育示範

IMAG0802

IMAG0815

IMAG0825

羅馬尼亞完全是長人優勢,比賽一面倒

 

Day6 Thurs.  跟點水樓師傅學做小籠包&保證今年最後一次的凱菲屋→雖然每次都這樣說… (所以是營養補充路線!?)

IMAG0853

我:為什麼他們的小籠包頭頂上沒有尖尖的?

盲:因為那種包法對小孩來說太難,所以師傅教他們另一種包法,學包小籠包其實需要運用到很多的小肌肉

原來小籠包其實有很多種包法,師傅會視程度與狀況提供不同的包法

IMAG0848

雖然有公布配方與製作過程,但我想其實沒這麼簡單吧! 

 

Day7 Fri.   中午美麗華美琪蒙古烤肉(所以…又是營養補充路線!?)下午兒童新樂園

美琪吃飽就在美麗華的湯姆熊玩,據說二瓜是小鋼珠之王,鋼珠一直掉出來,打到差點來不及接我(下次會帶你去日本試身手)

IMAG0885

IMAG0876

IMAG0924

說到這次盲爺帶的兒樂童園非常值得鼓勵他一下。

因為離兒童新樂園很近,所以常常糟到它的攻擊,只要問小人想去哪裡,沒有別的地方,就是想去兒童新樂園,這捷運經營的兒童樂園的收費真的很誇張,玩一天下來的扣打大概可以超過六福村。

每次我請假帶小人來吃喝玩樂加上紀念品,大概一個下午就是一張四個小朋友。盲爺這次為了開始教小人用錢的概念,行前規定每個人的扣打只有NT150 (是說昨天誰才去吃巴菲?!) 這除了是包含紀念品的預算之外,竟然也包含早上美麗華在湯姆熊玩的。

於是小人每玩一項設施就要開始盤算,150-20-30-50....以此類推,總之最後要留60元的扣打扭蛋(邊玩邊喃喃自語店員都笑了…)。

相較上次我買了個一隻200元的小娃娃給二瓜,又買了很好吃一包100元的蝦餅,與超水也要100元的冰淇淋,還答應她下次來還要買,這次二瓜因為超過扣打,娃娃沒買,冰淇淋與蝦餅雙雙落空,等我上車接到他們的時候,看到二瓜整個臉超賽,有忍住都快哭出來的沮喪臉。

平常寵溺女兒成這樣的盲爺,沒想到在忍住先別吃棉花糖的金錢教育上面可以這麼堅持。

 

Day8 Sat.   早上故事班試營運(二) ,下午Brian 家游泳 

IMAG0967

今日化身賣香腸的阿婆

IMAG0988 

IMAG0999

從各家一個游到變二個小人,能在好友家與好友夜游,晚上頭上有星星還有飛機飛過,真的是太幸福了!

 

Day8 Sun.   宗哥家聚餐,繼續看小鮮肉的跳水決賽(是有沒有這麼愛看跳水啊!!)

擇日不如撞日,撞日還遇到大雷雨之終於拜訪到宗哥新家。冬暖夏涼的大理石地板,還有開放的吸煙陽台,附近二個大公園、圖書館、離典獄長公司與弟妹娘家近,二樓免爬得喘噓噓、市場隔條街,郵局公車站都有,還有最重要的是終於能把妻小接回來住,無價!

看完便能體會到了宗哥選擇這個地點的用心良苦了!

IMAG1012

IMAG1015 

 

好好收心,準備開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