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IMG_7504.JPG

一開始一定要放這張厲害的小人懶散放風的民宿照

 

自從去年5Y8M/3Y10M 宜蘭二天一夜樂森活, 約定每年暑假都要來「退修會」一下,尤其盲爺遇上實力相當的教授與牧師,逞口舌之快完全恢復當年極盛時的水準。 

經歷了才一點猶豫一會兒結果就搶不到票的金山天籟、財務出狀況結果還在賣野柳泊逸(都是我自找的),網路真是不可靠啊!…還好裡面社會閒達人士、知道很多內幕才阻止我下單。

最後終於由耕哥搞定,來讓盲爺重溫一下這個替代役訓練時就來住過佛郎明哥社區 (根本過太爽)。

這次民宿訂的房型除了每間都是第一排無敵海景之外,全都是挑高樓中樓,小人最愛在這種地方玩耍過夜,不過這可就苦了大人只有盲爺,深怕有夢遊症的小人半夜滾下去,能拿來擋洪水的不管床墊還是枕頭全上了。

01-IMG_7468.JPG

小人一進房間就開始奔跑玩球

04-IMG_7481.JPG

樓中樓玩足球實在讓我很挫

1-IMAG0668.jpg

好不容易take到的四個同窗 

02-IMG_7470.JPG

窗簾打開就是下面這種無敵海景!

13-IMG_7500.JPG

12-IMG_7498.JPG

11-IMG_7497.JPG

10-IMG_7495.JPG

09-IMG_7494.JPG

還有一個很大的社區游泳池  

2-IMAG0672.jpg

不過要走一段路爬坡上山

3-IMAG0674.jpg

話說我們早上才在公館的洛德城堡操過,下午繼續下水, 媽媽一定要讓小人泳衣永遠無法乾就是了XD

通常社區型的游泳也不會太深,沒想到這個泳池完全來真的,寶哥一躍而下未知深淺整個大嗆水 

7-IMAG0680.jpg

6-IMAG0679.jpg

大白鯊來了…

5-IMAG0678.jpg

4-IMAG0676.jpg

哈哈妞鼻穿上了小瓜的泳衣,我一直把她誤認成小瓜

今天早上小瓜在洛德的老師「專業」帶領下,終於頭下潛了,下午又有妞鼻姐姐一起同游,下潛完全OK了,兩個就像牽手的魚一樣,這裡聊過來那裡聊過去地游

二瓜則是看場合辦事

我: 你早上不是也會下潛了?

二:只有老師在的時候我才要下潛

我: 欺負我就是了XD

不過我也要修正一下我的說法,我本來也一直排斥浮具,但開始用了之後就覺得臂圈無敵,應該一體適用,但是看到了大寶,就覺得不一定。

因為那適合穩定性高的,但是如果是屬於水性佳完全不怕水但又尚未學會正確技巧的小孩,其實救生衣或是有一種安全帶式的泳圈可能會更適合其活動量,因為即便有泳圈也不會好好地套住,會想出些奇怪的玩法。

但我覺得學游泳是這樣的,有老師教、有同儕的力量當然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但是那會少了探索的過程,少了其他的可能,如果我們做父母的都能夠多一點耐心陪伴這種探索的過程,一件一件以後堆疊起來,錯路的時間會縮短,以後會的是自己找到方法,而不是沒有老師他就不會。 

IMAG0712

IMAG0707

IMAG0705 

這個社區真的好大…

******************************************

游玩就準備放飯烤肉了


IMG_7485

型男大主廚上陣! 這個鍋還有晚餐是露營咖耕哥家準備的,連工帶料,看起來好厲害

IMAG0720

IMAG0731 

IMAG0733

大家就在這個大露台看海吃烤肉

IMAG0727 

可以放飯了

IMAG0741

有家庭出遊的烤肉就是不一樣,注重健康與營養均衡,有菜有肉,肉不是刷烤肉醬,而是有迷迭香料那種

IMAG0738

吃到快睡著的二瓜,因為一天操兩場游泳…哈哈

IMAG0740

08-IMG_7491.JPG

 

一比就看得出來U11比i6厲害,可以換手機了

07-IMG_7487.JPG

IMAG0747 

酒足飯飽話當年的這四位…這時小朋友也在房間裡當沙發馬鈴薯了

14-IMG_7503.JPG

IMAG0752

IMAG0753

就這樣小人玩桌遊看電視,大人一路聊到11點才回房

******************************

很快到了隔天早上,聚集耕哥房間用餐,只想避暑的中年人,等到最後一刻11點才退房XD

先到三芝遊客中心避暑一下,雖然三芝遊客中心複合式地兼具玩沙、溜滑梯、野餐、看海、草坪奔跑,但這些對平常工作勞心勞力的中年人們來說都是奢侈的負擔

有冷氣有遊客中心才是夏天避暑無處去的心頭好

25-IMG_7523.JPG

24-IMG_7522.JPG

文物館裡採唐式建築的風格,到處都是迴廊、美人靠(有得靠又是中年人的心頭好)

18-IMG_7514.JPG

同時,三芝也出了非常多的名人,在政經、藝術、醫學領域出類拔萃,順道參觀一下名人文物館

22-IMG_7520.JPG

23-IMG_7521.JPG

21-IMG_7519.JPG

20-IMG_7518.JPG

19-IMG_7517.JPG

有一區是讓小朋友玩的互動裝置

17-IMG_7512.JPG

16-IMG_7511.JPG

IMG_7571

 

IMG_7570

 不能免俗地也來玩一下

遊客中心後面是李登輝的故居-源興居,紅磚瓦牆的傳統三合式建築(阿太家到了),據說是李前總統十歲前的住所

28-IMG_7536.JPG

看小瓜後方中間的學姐母子多有愛啊!

IMG_7532

旁邊一戶感覺還有住人

特別要介紹因為李後來受洗成為基督徒,所以祠堂裡面中間沒有放祖先排位

26-IMG_7529.JPG

這位就是李前…哦不是,這位是李大教援 

27-IMG_7530.JPG

這位才是李前總統,旁邊那位是曾經情同父子的那位

 

************************************************

中午到學姐推薦金山農會非常有名的福源石頭火鍋,這天氣? 剛剛不是還在避暑嗎? 不過一吃才了這青菜真的很新鮮,湯頭很有水準又經濟實惠,聽說隔壁叫螃蟹才多我們100><

不過還是吃得我滿頭大汗,下次要冬天來吃

32-IMG_7553.JPG

30-IMG_7546.JPG

熱到要爆炸變身阿雜一姐的二瓜(我一直覺得她的中樞散熱系統有問題),腳已經無法自己走

33-IMG_7556.JPG

得速速降溫。離開金山火鍋店之後來往萬里亞尼克吃個冰淇淋,明明是星期一還是好多人哦

本來避完暑想說大概三四點再去沙灘玩,就在吃完冰上路之後,就開始下雨了(歪腰…颱風來了),外木山、淺水灣、白沙灣…全部bye bye.

最後回到天母甲桂林游泳,所以兩天住海景民宿,但完全沒有去沙灘玩,都是玩游泳池,也一整個太妙了 

不過重點是能在一起玩水,到哪都行 。早知道我家開放客廳露營,公園野炊,甲桂林游泳,然後一個人收500就好了XD

IMAG0765

IMAG0766

IMAG0768

IMAG0769 

換盲爺來一打三

不小心錄到了小鯊魚的犯罪證據XD

**************************

最後游完是第一次在牧師家用Uber Eat. 根據在地的比較,覺得FoodPanda 跟 Uber Eat 比起來,Uber搭配的商家比較在地,但是它必須先刷卡不是貨到付。

不過也因為第一次用,甲桂林社區很多棟又不好找,超擔心出槌,還好後來有送達

35-IMG_7567.JPG

34-IMG_7566.JPG

IMAG0774

三個小女生看著大公主熱愛的蘇菲亞公主

 

我覺得中年人們真的一段時間就要安排個「退修會」讓小人與大人們都有各自交流的時間,讓時光回到二十年前,我還是那個我,吹吹過去另一半來不及參與的英雄狗熊的事蹟,讓中年人們繁忙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中得到釋放。

其實在旅行中透過許多細節的觀察,不同家庭之間的互動,看到了孩子成長上帝的恩典,看到了前輩們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好像打開了一扇窗,讓我明白人生沒有那麼簡單。

接下來將有新生命加入,期待明年寶寶的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