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與盲媽家有了十分鐘的距離(本來是上下樓10秒),有時候小人會因為「不想走路回家」而萌生待在盲媽家過夜的念頭。

第一次的時候,抱著半信半疑的實驗性質,想說她們真的已經可以父母不在身邊過夜嗎? 萬一半夜哭著喊爸叫媽怎麼辦? 看他們意志堅決本來我都想放棄了,最後盲爺還是半騙半哄帶回去了。

經過這次之後,我們協商出來了一個機制叫「過夜預約制」。要過夜可以,要前一個禮拜預約,以免你是因為生氣、太累、不爽任何牽拖的理由不想回家,到人家家裡過夜應該是開開心心,並且讓對方也有所準備。

說好的預約制之後,二瓜某天又開始反悔,她說她已經累到走不動了,這時沒有盲爺還沒有回來,沒有三貼骨牌歐豆賣或是神臂媽祖抬轎,只有媽媽無情的眼神死,就開始大哭大鬧大賴皮。(結果後來回來說只是因為想跟姑姑睡,因為睡前可以玩熊大農場XD)

小瓜覺得星期四感覺很快就到下禮拜,所以通常預約星期四 (開學之後平常上課要早起就應該要讓他們改預約星期六)。

預約好的第一次的時候,因為我裝死,想說他們會忘記,於是回來洗過澡之後,準備睡覺前他們說:「今天不是有預約嗎?」守信很重要, 於是盲爺回來又把他們載下山去。

第二次就知道,他們是認真的,不會忘記的,於是就認命地早早洗才能早早走讓他們早早睡。但這時候,我是清醒的。想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睡得好不好? 有沒有吵到家人? 甚至叫盲爺打電話回去一下。

第三次的時候,她們他們自顧自地玩著他們虛構的各種情境世界,聽到我們要走了,偶然抬起頭來揮揮手道別,他們知道,明天的太陽升起時,爸比就會來接他們。

於是開始了我與盲爺睡前有一個小時獨處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是比起過去一個禮拜只有星期日見得到面,其他時間都在當messenger友或是line友,已經很不容易了。

第四次的時候,我與盲爺已經可以到Eddy's討論開學後的教案。

 

很快地這一天

小瓜已經可以自己操作各種睡前過敏治療的器具絕不漏接

不用再搶著誰睡我左邊誰睡我右邊

睡前牛奶不必我泡

睡前故事不再是必然

睡前聊天也沒有這麼必要

一年刷過二瓜的牙比我過去一個月刷過小瓜的還少

他們需要彼此的時候比需要我的時候多

 

我想到了過去,

厭煩那個分離焦慮一刻都不能離開總是要背著上廁所的小瓜

厭煩著每次操作各種睡前過敏治療的器具總是忘記一二 

厭煩著每次睡前他們為了搶誰睡我左邊右邊,最後總是以河東獅吼做為ending,其實睡醒來根本不在我身邊

厭煩每次在刷完牙之後才說要喝牛奶,喝牛奶一定要指定我泡

厭煩我都躺平了之後才吵著要喝水

厭煩每次出遊一整天累爆終於上床之後,超難纏的小瓜還要聊天與唸故事

厭煩著我每次睡前邊要自顧不暇地鼻子過敏邊要做各種服務

厭煩每次撐不到九點半盲爺回來就失控了

這些…不過是二、三年前的事,之於小瓜應該三、四年,相較於小瓜,二瓜是一個不怎麼需要我的小人(享樂主義者通常往盲爺身邊靠)

 

如果,你現在正在跟超難纏的2、3歲兒纏鬥的「超厭煩時期」;懇求你,珍惜你的「泰瑞寶兒」(Terrible 2),請別急著擺脫他們,請別急著叫他們長大

因為之後,不會再有人給得起這麼純粹的愛

他/她不會永遠這麼需要你的,有一天,她會什麼都會了,甚至找出比你更好的解決方案

他/她會有手足、親人、朋友、同儕、同學,她會有一切更吸引她的目光的人事,不再這麼定睛在你身上

他/她不會永遠都這麼相信你講的一切,把你的話當作天喻,她會質疑,她會去找答案

我甚至想到了…她們結婚把她們送走之後,只剩下我與盲爺還要繼續對望二十年!! (太悲慘了,我真的需要一個好的瑪莉亞)

 

我這時候就能夠理解,為什麼以前跟小孩已經大了的長輩朋友抱怨泰瑞寶兒時,她們用微笑的眼神看著我:「以後你就會懷念了。」

現在不過二年,我已經忍不住對超厭煩時期的苦主們耳提面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