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事情的上手,電腦很重與下班後的無電生活,我現在很少背電腦(它重到我甚至無法稱他為筆電)回家。

這可能跟我在生產前前的最後一天帶電腦回家,在刷條碼時發現外帶證過期,只能回到座位上弄外帶證,導致錯過交通車,錯過交通車,導致於是我頂著個35週快2-3公斤的大肚,背著再2-3公斤的電腦,在車水馬龍的文化二路與華亞二路口,試圖招手搭計程車30分鐘未果, 最後打給車行才叫到了車,叫到車了還捨不得直接坐回天母(如果是現在的我一定會一路到底,人生苦短),而是坐到長庚轉搭車到三重,因為等不到當時開到民權西的泛航,然後從三重再搭捷運回民權西路站至芝山回天母,輾轉了三班車才回到家,然產假結束之後發現離開了原單位有關。

雖然每二年一個fresh, 已經比前一代輕,BSW變成KBL,KBL又變成了APL,VGA變成了HDMI,USB2變成了USB3,但你還是只能拿到當代最重。

因為重電腦本身就是一種落伍的東西,只能拿到沉重低價的consumer 測試機,本身就是一種低階的象徵。 

它像一個死囚的鐵球腳鍊,裡面的outlook and excel捆綁著你去任何自由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