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發生的事,小瓜做了個圓型有曼陀羅感的拼豆,說要當保護隊的隊徽,希望我能買別針幫她做。

我:好啊。

 

雪花戰士的煩惱之後,不同的人馬一樣的問題又來了,二瓜又被排除在「保護隊」圈圈之外。

二: 媽咪,我都沒有朋友。(偷偷掉淚中)

我: (一驚) 你哪裡沒有朋友,你今天跟bubu 貝貝 圓圓不是玩得很開心嗎?

二: 可是只要貝貝加入了保護隊,她就不跟我玩了

我: (轉頭問小瓜) 保護隊只有二個人?

小:對啊 

我:為什麼妹妹不能加入?

小: 就只有二個人啊? (圈人開始)

我:只有兩個人怎麼能叫隊,隊通常是三個人以上,全部都可以加入。

小:不要。

我: 那我也不要幫你做隊徽。

小:因為妹妹年紀太小啊(私設先天優勢門檻)

小:(隱忍)好啦

小: (轉頭向二瓜) 那你唸一下保護隊的口號? 不會唸就不能加入(再設後天困難門檻)

「保護隊,不怕難,保護對方go go go,保護昆蟲,保護蝸牛,保護動物,go go go 讚讚讚。」

二: 保護隊,不怕難,go go go.....(然後就不會唸了)

我: 你們已經唸幾百遍了,你怎麼能要求妹妹一次就會唸,明天我再教她。

小: 既然是貝貝也是保護隊的,那也要問一問貝貝的意見 (想私下運作產生影響力,你娘也不是省油的燈看不出來)

我:不用了, 既然你是隊長,那你決定就可以。

小:啊,對了,因為她之前跟bubu是企鵝隊的 (將別人劃離自己的區域)

我:企鵝隊已經解散了。

 

我一直認定小瓜有索定目標「圈人」的毛病(盲爺一直覺得沒那麼嚴重) 以後就會衍生出女生之間的「小圈圈問題」,那是一種運作者高明但吃虧者啞吧黃蓮的無痕政治力。

我知道這種事父母不應該介入,就算介入也只能點到而不能施力過深,二瓜有一天總是要自己面對這樣的難題,不能總是靠父母。但因為我從小是邊緣人,我超痛恨這種行為,所以我很難不介入。

人際關係是一種,你要單純可以很單純,你要複雜也可以很複雜,我不希望她從小就這麼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