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二天前,得知盲爺最後還是決定送小瓜去抽中的公幼上學,要求人形立牌的我,記得請假陪同。

因為有了上次的上學經驗,當時除了小瓜本人,父母本身也身心備受折磨了好大一回,幾乎週遭友人都知道我們在小瓜上學這方面遭遇到了無比的挫敗。

前文回顧:

3Y9M 終於還是去退費了(掩面)

4Y2M 幼稚園終結文

這中間又經歷了二年,是的,小瓜就從小班沒上變成了直接上大班。每過了一年,我們就問他,要上學嗎? 答案都是否定(是說問小孩會有哪個自刺羅網說要上?)

當週糟的人問得她很煩的時候,他說等我五歲才要上。等到五歲的時候,you know...五歲也有分頭跟尾嘛!

後來她與盲媽私下約定,要是能夠自己跟盲媽去搭寶瓶星號,離開爸媽五天,那麼就代表她已經夠獨立了,可以上學了。(真是一個完全有自己schedule 的小孩)

所以,三個月後,我們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丟包! 雖然問她要不要去仍不冷不熱的反應,但至少不是像過去一樣一開始就打槍。

小瓜比較不用讓人擔心,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盲爺起得來嗎? (一整個劃錯重點)

只能說凡事都有第一次,等到第二次時,心臟就會變強大: 反正大不了就是一個禮拜之後再回來。(我的<上學交友去>上次寫到第十篇,這次該不會寫第十一篇而已吧?)

所以,這次我也刻意不involve(你是根本沒有覺悟吧你)。 從繳費報名、要不要去? 前一天打包(根本沒有打包)、到底有沒有家長說明會? 都交給盲爺,因為總覺得只要媽媽一出手,小孩容易變得更難離開,來來回回之中也更顯得焦慮。

小瓜第一天回來說對這裡比較有好感,理由只是「因為不用睡午覺」(並不是…是因為你上的是上午班)。所以當時我們算計自己的小孩,讓他去下午班,想用「體制」硬讓他躺下,完全是錯的! 

尤其是上次上學的點剛好切在我回去上班前,加上分離焦慮,小瓜完全無法接受,而今5Y4M 終於可以抱抱說再見,我想一切都會水到渠成。

080-P1190574.JPG

出發前的早上盲爺才發現,唉呀,原來人家有行前通知要準備該準備的東西(還一直說沒有,有沒有搞錯啊!)

082-P1190581.JPG

新的接送證,上次自拍的照片還留著,重新黏一黏又是一條好漢,

083-P1190585.JPG

早上才發現行前通知,開始收書包

084-P1190590.JPG

這次陪上學小書僮妹妹終於醒著囉 (怎麼搞得這麼華麗?)

085-P1190598.JPG

媽媽也是第一次進來這間學校

086-P1190600.JPG

這間學校的扯鈴隊很有名(Momo臺介紹過)

087-P1190601.JPG

還有一個聰勤門,小瓜一看到就說,這是寶貝球門吧( 真的耶!)

091-P1190616.JPG

看起來好大

090-P1190614.JPG

這裡的空間比上一間大,多一個這個中庭差很多

089-P1190613.JPG

這間學校好像有學姊學妹制,一進教室就有老鳥負責帶菜鳥認識環境

092-P1190619.JPG

三十多年後,盲媽又帶著兒子與孫子返回盲爺的母校,想必心裡一定是感受深刻吧

093-P1190622.JPG

送姊姊上學之後落單的二瓜,以後早上沒人陪我看Momo玩玩樂了

094-P1190624.JPG

真是間國際化的學校,竟然還有學生國籍統計

家長送完了不能待在教室也是個一刀二斷不錯的辦法啦

送完了小瓜接著我們馬不停蹄到區公所辦事 →是準備離婚嗎?還是著手孩子與羅伊的婚禮?

095-P1190627.JPG

096-P1190630.JPG

 

098-P1190635.JPG

天啊,我們以前登記沒搞這些花招啊!

早上二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下課接了小瓜又做了最後的衝刺到淡水玩。覺得在老街的榕堤水灣很難停車,中正路上研究所時期還在的店也夠舊了,瞄到一間新的墨尼尼義大利餐廳,桃園發跡的托斯卡尼尼集團下的品牌,海景第一排,就它了。

099-P1190638.JPG

100-P1190644.JPG

淡水的物價真的比天龍國親民許多啊!

101-P1190645.JPG

於是就在海景第一排抓寶了起來,這隻怎麼躲在這裡

吃飽散步去

102-P1190648.JPG

103-P1190650.JPG

104-P1190652.JPG

二瓜你想對這隻貓做什麼?

105-P1190653.JPG

本來要去的榕堤水灣,每次說要去都沒去成

106-P1190655.JPG

107-P1190657.JPG

經過了馬偕上岸的地點,快點合照,很有意義

108-P1190659.JPG

二瓜:他死了嗎?

我:呃…這是銅像

另外這位街頭表演藝人也太威猛了,大熱天做這樣的打扮,都沒人投幣,我看他都打哈欠了

於是盲爺叫二瓜去投幣,投完開始吹口琴

可惜躲得遠遠的媽媽沒錄到口琴聲

109-P1190664.JPG

二瓜你真的勇

110-P1190665.JPG

不敢跟他牽手的小瓜就牽著妹妹的手

帶小人來淡水可滿足他們最愛逛的小店

二個真是逛街咖,看到什麼小東西都驚呼連連

111-P1190668.JPG

112-P1190670.JPG

 

回家之後,不用功的媽媽開始做補救教學,翻出了櫃子裡三本跟上學有關的書

一本介紹去學校都在做啥、一本介紹怎麼上廁所(不過幼兒園應該還是小馬桶),一本介紹心理調適的書(yes, 終於派上用場了),身、心都顧到了,最後應該再來找一本上學人際的。

P1190682.JPG

其中<<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這本裡提到: 不要急著否定一切…

P1190684.JPG

「就像倒洗澡水的時候,不要連寶寶也一起倒掉了」(dont't throw the baby out with the bathwarer) 

 唸到這裡,小瓜不停地笑,大概我學小丸子講「把寶寶倒掉」讓她覺得很好笑吧

 

上學就是這麼回事啊! Dont't throw the baby out with the bathwar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學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