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車比較熟手之後,再也不會像新手時期一樣,要去哪裡先Google map查一下,就算不記路線也有個大概的方向概念或是預查一下替代路線。這樣隨興加上小g圖資也沒有更新的的結果是:

1.有時會手殘出來先無法辨識

2.萬一是個新開發區或是產業道路就絕對找不到

3. 最可怕的一點是永遠會被帶賽帶到最popular的塞車道路。

多想二分鐘,你可以不用自殺;同理,多查二分鐘,你可以不用在車上罵老公小孩

除了安全抵達,我已經到了下個階段就是----如何避開塞車路段。

 

關於第一點,同時身兼果粉與米粉(apple and mii)的科宅同事笑我,你原始人嗎?還在用小g(呃,我以為我算同輩裡先進的,除了用導航還會選用g牌)

宅: 我的iphone只要跟她說要去哪,siri就會自己導了,不用手寫輸入也不用點app;就算要點app,買garmin的圖資也才800塊,只有你這種貴婦需要傻地花5000大洋買導航。

而且你有沒有發現每次key下去都要一會兒衛星才更新,Apple map是直接跟基地臺走的,即時反應,每分鐘都在更新。

我:啊萬一網路不通不就不能導了?

宅:那種狀況微乎其微啦! 

這裡有google map與apple map的比較,有機會我也要同步來使用garmin跟google map看看,還有去歪國 離線儲存路線也很重要

關於第二點,我一直不更新圖資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找不到我的連接線!昨天突然發現原來在我車子的把手盒裡,一上下載中心發現:上面很多產品竟然不是停產了就是停止售後服務了(我這款還有啦),實在是堪慮啊。

 

最後是第三點:

故事回溯到這星期與楊家約天籟泡湯。教會結束之後想說上次開陽明山下山覺得路很彎挫挫的,所以想說反正走建國去接國1就好了,因為上次開很順,但我忘了,上次是週間。

沒想到石門風箏節事件的悲劇又重演了,我們又被導到了大華加基金二路,詳情請見大佳河濱公園(至於為什麼標題會列大佳河濱呢? 因為既沒有去萬里吃蟹也沒有去石門看風箏,最後是到基隆八斗子吃海鮮加大佳放風)

還下了個重量級的結論:真的,下次如果我們突然假日約各位到大停車場,請一巴掌把我們打醒,謝謝!

從國1接國3再接大華下基金→台2(50公里/70分) 尤其是國3往大華的隧道,真的是塞到暗無天日…事實證明,沒有把地圖仔細調出來找出研究替代道路,永遠是學不乖的,

先把這些位置搞清楚

 

如果要去石門風箏節,也許從三芝過去比較快

如果要去金山老街或是朱銘,也許陽明山比較快;非得要在假日往上國道往金山方向的話,從德安路交流道下

如果要去吃萬里蟹,那只能靠週間去了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請問大家往金山萬里到底有沒有替代道路啊? 我下次要是沒做準備,絕對不會再週末走基金,不然又要在車上罵老公小孩。

 

跑陽明山往金山:

路線1:天母東→東山→光華→凱旋→菁山(菁山路很長!)→竹子湖(八煙溫泉在此)→天籟 (回程跑過)

路線2:天母東→行義→東昇(走磺溪)→青春嶺→竹子湖(與路線1交會在竹子湖派出所)→陽金→天籟(26公里/54分)

路線3:天母派出所→中山北219巷→陽投→竹子湖→天籟(25.4公里/46分,從地圖上看來比較沒這麼彎)

路線4:仰德接菁山(下山ok,不過假日上山完全不考慮)

 

塞車專用app介紹:這裡(先dn下來,以後有實戰時再分析)

1. 高速公路1968

2. ITSGood RoadCam

3. i68國道資訊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