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樹

小瓜:我長大以後要當公主還有蝴蝶仙子

二瓜: 我長大以後要當小丑、狗還有樹。

我: 為什麼是樹啊? 

二瓜:因為樹可以爬啊 !

這傢伙主詞與受詞老是搞不清楚,但我覺得三歲的小女生會說自己長大當樹,實在是一件很酷的事!

*********

我姓粉紅

某天小瓜問起了姓什麼的問題,例如我姓張,盲爺姓洪,盲媽姓簡,典獄長姓楊之類的關係…所以你姓洪。

這時二瓜在旁邊搭腔說:「我姓粉紅」

(在旁邊已笑翻)

這時小瓜不甘示弱地表示:「我我姓

(反應蠻快,但好笑度就已經大打折扣了)

因為在小人的世界裡沒有「洪」這個字,只有顏色,加上他最愛粉紅色,於是搭腔了這個有趣的笑話,還不知道自己逗笑點在哪

*********

關你屁事

二瓜有時會碎念姊: 可以不要這麼愛黃色,每次畫什麼都只會塗黃色,別的顏色也很漂亮啊,也可以塗別的顏色啊,像粉紅色、藍色啦…balabala

(我倒是從來沒有對這點出手提點還是抱怨過,因為喜好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這時在旁邊被唸煩的小瓜,突然冒出了一句我忘了是關你屁事或是少管閒事。

我其實對這個階段小人語言練習的容忍度頗高,當你聽到一句你覺得不太對勁的話我想到的是:

1. 他一定在哪聽過我們或別人使用

2. 他的使用有脈絡,但不見得應用是正確的,也許也沒有意識這句話的嚴重性,彰化亦然。我們應該教導而取代生氣,因為他的程度跟你不一樣,你不應該拿你的程度與理解跟他生氣。(大人長輩常常完全想到這點,然後罵別人家教差)

然後開始講,要是你放屁很臭被妹妹嫌,你再說關你屁事比較好(亂入)

小瓜:「我放屁才不會很臭!」(見笑轉生氣)

*********

 

就燒了吧!

 

看著在洋蔥吃著飯後甜點的兩位,一個是捨不得吃盤子上用巧克力醬畫的蝴蝶蜻蜓的小瓜,一個是邊學說捨不得、另一隻手用叉子立馬開始畢卡索地把上面的醬開始隨便亂塗,這時盲爺下個一個comment:

 

以後要是我死了,一定一個哭傷心無淚;另一個手一揮說:就燒了吧。

 

(在一旁笑得東倒西歪的我)

 

***********

左左右右

小瓜從電視上看到左左右左姐妹之後,開始也幻想自己與二瓜也是雙胞胎(雖然因為雙姝成長速度不同,小的幾乎turbo要超越大的了,常常被路人誤認是雙胞胎)

然後規定妹妹叫右右(妹妹是左撇子,應該要叫左左吧?),自己要叫左左。

玩了一陣子之後,二瓜反悔了不想要當雙胞胎了說:

「我叫阿chu chu,不叫右右。」

小瓜:「不行,你就是要叫右右,因為我是左左。」

「不要,我叫阿chu chu」

小瓜:「不行!」

(然後開始扭打)

************

蘋果西打vs 西瓜牛奶

有同行的出遊的人說小瓜長得很像蘋果西打的妹(完全沒提到妹妹二瓜…我懂,默…) 因為小瓜想看一下她網路上失散的姊妹,於是我上去看了一下人家長什麼樣子,於是找出來發現還真有點神似。

我:「這樣好了,那以後你們的藝名取為「西瓜牛奶」(果然媽媽是一整個很愛西施效)

立刻有蘿蔔自動填入蘿蔔坑:

二瓜:「我要叫西瓜」(我就知道你秘謀竄位很久了)

小瓜:「我要叫牛奶」

盲爺裝可愛亂入:「那我要叫『』」

(立馬巴盲爺頭下去,是人都會替天行道巴下去)

1. 我們會說西瓜汁、西瓜牛奶但通常不會說西瓜牛奶汁好嗎?!

2. 你改名叫渣我就考慮讓你湊團

既然提到了汁,隨便亂查汁的定義時,不小心讓我知道了汁男是什麼,就來echo 一下本週最熱門的波多野結衣

 

***********

乘客手上卡,波多野結衣。」(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這禮拜一定要跟到的話題之一,請先看一下秋遠三點不露Q&A,簡單扼要。雖然我因為沒看過波多野小姐的作品而對卡片上的照片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這讓我反思自己的感受:

結婚生小孩前,對AV、性產業工作者是比較不能接受的,但是塞過西瓜之後,反而跟婦團想法相左,就覺得這就是一份工作而已。

也許有些人會說:「好手好腳為什麼一定要做這份工作?」

就是因為這世上就是有好手好腳做這份工作的理由(之前爬的越南妹的污名化),還有這是與社會環環相關的,所以反而更無法用一種單一的definition 與opinion來定罪。

也許也有人會說:「那我怎麼跟我的小孩解釋?」

是的,說不出口、無法解釋,那是教導者的問題,以後要是小瓜問我,我覺得以後我在回答上完全沒有問題。

另外,沒看過的人就是無感(柯P抓頭貌);看過的人有感也是看過人的有感;至於小孩,你幫他們想太多了。

真正要除了不是性,而是性別。從事件過程中爬梳文章、吸收、反芻,就是學習,包括增廣見聞一下波多野小姐作品。

至於盲爺,針對這件事,太座前完全不敢發表意見,真是聰明到家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