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跟我們心愛的米姑麵包超人合照了)

你沒看錯,是Day2 沒錯。盲爺在出發前跟我說了一個不幸的消息。也就是原本我們預計要去第三天5/19,麵包超人大爺他休息休館! 橫濱的飯店已經訂了,現在只有兩種選擇,去或是不去。

http://www.yokohama-anpanman.jp/info/2015/05/post-1081.html

因為在維護設施,博物館Pavilion購物中心都
下列期間將關閉。

5月19日(星期二)5月20日(水)兩天

但我們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請諒解。 (你深感歉意也改變不了我們必須要改期造訪造成不方便的事實啊!)

合理的考量當然是就放棄,本來我們也想就算了,但是一來,已經跟小人說好了(以後行程還是不要提早露出好了,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二來覺得下次再來, 長大的他們應該不會再迷anpanman了. This is the best time to 朝聖結案。

去這個博物館的意義當然還是有內含自己當初去伊莎貝拉風情館的麵包超人遊戲區時默默在心裡對小人許下的承諾。

we want to tell them: If you have a dream, just make it happen!

我們第一、二天住迪士尼外面,第三天住橫濱,方案有兩個: 一個是第一天就扛著行李到橫濱、shopping兼逛麵包超人博物館,然後趕回喜來登住;第二個是第二天上午再去橫濱,下來回來迪士尼,但不管哪個,都是第三天晚上要去橫濱住,第一個比較不make sense在於兩個晚上行李要多扛兩天,而且第二天Disneyland end還要殺回橫濱,那不是人幹的,所以決定把18號當天的Disneyland切成兩半,早上去橫濱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下午再趕回來Disneyland.

 

 回頭再想想,我都不知道這個決定到底是對的還是不對的,我是指加碼anpanman.

 從舞濱搭電車轉橫濱,推車加小人,至少要二個小時,即使我們早上9:30出發,到了也中午了,加上在博物館內吃個飯2:00就離開了,其實沒有能好好體驗(當然也就沒有太大失血)。

 我還記得盲爺一臉嚴肅地跟我說,吃完二點就要走了,你還要買相機,我整個人臉臭到翻,我才剛放感情…就叫我離開是怎樣?

 當下我是很想放棄不要回迪士尼了,看小人願不願意,結果小人反而比我適懷。(老娘就不喜歡趕行程啊!)

 我:「恩,如果我們要去玩anpanman的彩虹溜滑梯,我們就不去迪士尼,還是我們就留在anpanman裡玩?」

 瓜:「好啊,那我們就不要溜滑梯,吃飽就走了。」

 我:「....」(這麼乾脆?)

 從這點我又反推,博物館裡三歲以下的小人居多,加上小瓜毫不戀棧,就覺得好啦,真的年紀過了就不會來了,這趟還是有衝的必要。

 

*******************

 因為我們住的喜來登有迪士尼環狀線接駁車,這天搭有搭 Disney Resort Cruiser,本來覺得這麼短的距離(走路大概三分鐘) 為什麼要設接駁? 未免也太假掰了,但是遇到下雨、推車又沒帶雨罩的時候就很好用了。

 而且,我真的輸給你們日本人了,低底盤幫忙抬車也就算了,扶小人下車還幾近要跪下來了,簡直是當公主款待了。

06-07-P1000017  

 這公車除了外面大大的米尼頭標誌之外

 還有車頭車尾燈也是,連車子裡面也有一堆彩蛋可找

人家是"Cruiser"哦,才不是公車呢! 

14-55-IMAG2473

 手把米奇是基本款

 這張照糊了,不然兩個人一上車就找好了兩個耳朵的位置就定位

 這是徽章

08-61-IMAG2482

 椅背有米奇的logo,二瓜超愛這公車,一上車就覺得自己是公車司機,開始唱起The Wheel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土撥鼠熱愛開公車

 我們當乘客就好了

12-57-IMAG2476 13-56-IMAG2475

 前面與後面都有米奇,我看就差司機沒變身米奇

11-58-IMAG2477

 這個是…冷氣口,輸了吧! 這還不是最厲害的

 

 我們發現了正上方的這個出風口也是(倒)

 

然後環狀線也很多彩蛋(因為是復活節,真是的彩蛋無誤)

14-IMAG2410

 

15-IMAG2411

 迪士尼票價

 16-IMAG2412

 總共繞這些地方 經過Land&Sea還有週圍附近的飯店

 

            

 

這就是我說的,裡面很多復活節「彩蛋」

04-09-P1000023

 照例手把也是米奇,窗戶也是大大的米奇

 01-12-P1000027

 穿插一下這是Day1在Sea時晚上堅持要打扮成米妮的小姐回來拍的照片。誰說這套Best Buy350的萬聖節服裝只能穿一次,能穿來迪士尼拍照就覺得夠本了 

 03-10-P1000024

07-06-P1000013

 小瓜把前一天在Sea買的復活節蛋貼紙貼滿推車,所以現在沒有一個留下來(早知道就不要給你打開)

 小瓜看著車子外面的景象,不知道會在想什麼?

 

窗外看到外面的海

這間也是很多人推薦會來吃的Brunch&Burger, 不過我們今天很忙,沒時間好好坐下來吃早餐

接著我們「可靠」的老北就帶著我們開始一路--最後總是會到的二小時轉車之旅。

 還有這種上下層的電車

 漫長的樓梯等著我們

小人走到起毛球快往生的臉,尤其是二瓜,到最後完全耍賴不走

from Shereton→Disney Resort Cruiser→Disney Resort Lane→Suica一日券to Tokyo(大概20站之類的吧)→Tokyo→Yokohama4站,橫濱→新高島站這張票要另外買。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其實這麼多支線一坐錯車就慘了不說,也不一定坐得到不用停這麼多站的「特急」列車;況且東京站之大,是觀光客而不是當地人模式還要找路,帶小人在東京站光走要到轉車點就要半小時,而且我們當天想說一下就回來了還沒帶推車,去過的人就知道東京人走路超快,讓人超緊張太慢會被撞倒之類的,真的不如想像的容易啊! 

 到了新高島站,總算看到可以激厲他們的麵包超人了

拜託,快讓我們看到超人們吧!

 

一下來橫濱對他街景的印象覺得好寬闊哦,除了海鷗在叫,空氣中還有鹹鹹的海風吹來

盲爺超有心的,前一天還去福利麵包買他們最喜歡的彩色糖霜餅乾讓他們帶來。盲: 是說這趟旅程我做了些什麼? 有啊!有啊! 我有幫他們打包行李

 從新高島站下車只要走六分鐘就到博物館,但是也要知道往哪走才會走到的點,還好看著人手一袋,往我們走來的方向大概就可以猜得出來了。(還有寫部落格拍照紀錄)

  看到這艘船就知道終於找到了,橫濱海港一定要什麼都搞得像船就是了

 入口就只有這樣小小的,但也很符合小人的size就是了

門口一排的超人列隊迎接

小人還會挑的呢!不跟裡面的壞人細菌人合照

 

 達菲與雪麗玫昨天的戰利品。看到他們又變身為雙胞胎(誤),就忘了剛剛轉車的痛苦了,為娘的又有精神玩了

26-IMAG2431

27-IMAG2432

好吧,一般人一定會覺得這地磚有什麼好照,但是身為每期雜誌都與日本小孩同步的盲家鐵粉,當然也是會很嗨囉! 事實上小人連去動物園找動物腳印磚都很嗨。

 呃,這兩位什麼時候談起純純的愛了

 沒吃早餐超餓先去餐廳抽號碼牌

連模型也做得這麼精美! 

千萬不能在這裡就淪陷啊

繞個這個走廊去後面的商品區

我自己也覺得在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裡超令人著迷的。商品化的程度之高之完整,完全不輸迪士尼。而且各種anpanman的小店也讓我印象很深刻,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圓臉米龜人可以完封日本三歲以下的小孩,真的是玩瘋啊!

泥看看,吃喝玩樂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包了,好吧,我們這次非常克制地只有買洗澡玩具回去

然後,二瓜就黏在這區方便大人丟包血拼的遊戲區不走了

 這些就是以前小人只能在雜誌上看到的玩具吧(笑)

偏偏這區看起來像是「三歲以下」的幼兒待的地方,結果小瓜看到二瓜進去,盲爺卻不給他進去(因為她四歲),整個大爆發爆哭。

sign...盲爺真的是血液裡是日本人的規矩王,害我要做什麼之前我都要先想好會不會丟台灣人的臉先,搞得我壓力很大。 早知道在這裡費盡唇舌跟小瓜曉以大義,浪費這麼多時間還不如直接去隔壁彩虹溜滑梯就好了。

 

好了,剛剛進來抽的號碼牌終於輪到我們吃飯了。

 這張後面是MENU,小瓜拿起來就當面具說自己變蜜瓜麵包超人

 01-IMAG2444

餐具當然也要整套的


 

等待的時間還有一車的書可以看

 一人一本打發中

 怎麼這麼多人物啊,傻眼。天上飛的地上爬的上天下海的食物都被它畫進去了吧,這要全破真的是太難了

好了,我不想研究了,快點上餐,我餓了!

 Oh YA終於要吃飯了

因為吃飽就要閃人沒有時間再拍照與逛,所以等餐的時候就叫盲爺自己去拍(我已經氣得一肚子飽了)

 

 這是垃圾桶。太氣了,所以先放垃圾桶照

 

這是理髮店。是說這幾個人物都沒有頭毛的,是要理什麼毛?

 也有攝影棚可以拍照留念

外面的氣球也不遑多讓。只是來之前就跟小人溝通好,不管氣球再怎麼可愛都不可以帶上飛機,所以絕對不能買氣球   

 如果來得時間剛好,在這廣場還可以遇到他們的表演場次,不過我們沒機會了

最後唯一不能放棄的還是要買個胖吃,不然怎麼稱得上來過「麵包」超人博物館呢?

  Uncle Jam's Bakery 果醬爺爺的店

 09-IMAG2454

 

 這可不是模型,是一個個剛烤好香噴噴的麵包,就像書上畫的一樣

 最後我們是有克制住啦,只有買三個,因為這一個要100nt,不止好看、而且真的好吃

果醬爺與奶油妹,你們的手藝實在太好了!

小人看著牆上的電視看得出神


總之,這就是一個結合食物、愛與peaceful的卡通,博物館裡面不用門票(除了要玩遊樂設施之外),有來記得買個胖吃

再會了,會讓爸媽燒錢的anpanman(用力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