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偽單親的孤兒寡母只要聚在一起,正所謂團結力量大,看起來也可以不這麼孤兒寡母。本次邀請身邊有小人的人一起來看小人絕對會喜歡不踩雷的科教館氣球展,這真的是一個相當不錯誠意十足的展覽。

事實證明「因地廢展」這個做法是正確的。近年來文創風盛,為了因應台北人文藝氣息需求特別強烈,水準也特別濃厚的一面,松菸與華山,終年各種展覽不斷,為了讓小瓜跟上這股文青流,媽媽我也貢獻了不了銀兩在這些展上面,但除了地小人稠之外而且愈來愈流於商業化,票也愈收愈貴,最後通常淪為拍照打卡用。 

從中正紀念堂與歷史博物館這些超爛的覽廳也可以一直都在辦展,我就暗暗delete了只要辦在這個點的展,看來現在華山與松菸流也差不多了。目前外展夠資格的只有故宮與科教尚可。

好啦,所以點對、展對,應該小人fail的機會不太大吧。

事實證明我找來的人果然都比我還有童心,很多場景都指認得出來,感覺我才來亂的。(我的物體抽象概念真的不好啊!)

通常松流不管什麼商展主題給你五個場景算是相當有誠意的了,但是氣球展除了至少十個主題,給人的夢幻感也很到位。

今天的拍照都交給宗哥了,雖然礙於人這麼多完全閃不掉,但焦都有對到相當不賴。

首先是superhero系列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要演譯黑寡婦

尤其以綠巨人能與小朋友互動的方式最特別!

 然後是super stars... 這一黑一白都是Michael Jackson...not sure嗎?

當然少不了海底世界

這是…Andy Warhol 筆下的瑪莉蓮夢露,經人師指認我才看出來了她的痣。像我覺得這種遠遠看才看得出來的作品,表示創作者功力很深厚,有印象派水準。

 

最威的我覺得還是旋轉木馬與摩天輪(要是能夠搭乘就更威了),畢竟會動的氣球還是比較吸引人目光啊! 小瓜則是對螢光tunnel 最的興趣(在巧克力共和國的時候也是)。

 

還有泛舟

好玩嗎? 一直去擋住人家的妹妹

 長毛象

遠古動物…最近雙瓜們開始接觸跟恐龍有關的動物繪本,剛好可以機會教育

這個帳篷外還放一個露營椅,完全吸住小人的屁股,連不拍照的臻妹都被吸過來了,才難得地留下小人合體照。這個帳篷彷彿耕哥家在呼喚我們一樣!

 

 這個獨角仙做得很生動,只不過宗哥拍這樣也太逗趣了吧,明明人家背包是沒有帶那根網子的


 

做氣球的人一定很了解小孩,做了很多小洞讓小人鑽來鑽去,連我也被指定叫進來

實在是太多照片了

這系列是倒立系列,還蠻有意思的,看不懂回來可以把相機倒過來跟小人解釋


宗哥有認出這隻天空之城的拉普達(Laputa)(說!你應該有組它的模型吧!)

這裡是螢光系列的,就是小瓜說最喜歡的 ,不過拍起來好像都一樣

上面有螢光燈管的螢光區有個特色,那就是穿白衣服的或是衣料有白色的地方都會變紫色,我今天剛好穿白色GAP

我唯一的抱怨是,教小孩做什麼氣球! 最後還不是要大人做,我對氣球嘰嘰歪歪的聲音完全沒輒(折)啊,還好有宗哥,大家拿著一根棒子,好像準備暴動一樣

還有這種什麼小孩子進去玩進氣球,根本是人體恐怖箱啊! 但是小人看到一定都跟著了魔一樣立馬脫鞋進去,你只好陪著公子小姐衝了。

(皓克表示:應該裝四個風扇在角落更好玩---->你以為是愛樂園啊!預算不夠啦!)

 

其實科教館附近還有不 少地方可以溜小孩,只是大家下午才出來,看展人又多,看完也差不多沒力了,而且各自還有事情,就看完就地解散了。

前晚咳得很厲害,我順便帶二瓜去基河路給專門洗臉不怕死來問不上道問題的周醫生洗臉(以後再專文介紹我被他洗臉的過程!),看完就帶他們在附近的公園玩,原來這公園草坪外圍一圈還蠻適合溜滑板車。

因為早上11點才吃,午餐沒吃,到了4點本來想帶他們在士林運動中心裡的咖啡廳吃個飯再玩滑板車,但是一到前面的停車場,假日50太搶了,停好加上吃好的時間,剛好晚餐時間,也不用玩了,於是隔壁就是士林夜市,簡單買個吃的吃好,然後就像剛剛看醫生一樣在隔壁188巷紅線違停臨停放小人風,於是這時我真希望我有三隻眼,因為一隻眼睛要看小白,一隻眼睛要看已經滑滑板車到公園彼端的小瓜,另一隻眼睛還要看在遊樂場的二瓜,最後也算是成功完成任務,呼! 星期六偶爾也可以「不這麼累」嘛! 

 

難得看到一面單純的牆快叫小人上前去定位,沒想到焦都對到後面去了,比宗哥還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