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聖誕節聖誕老公公沒買小人的禮物,買自己的禮物倒是手腳很快。為了奪回po照發言權(想像一下盲爺拿著水管RE當mic的樣子)與讓人覺得原來歐吉桑也好潮,盲爺最近入手了一支水管,準備兼營副業,開始跟瑪莉歐一樣修水管。

這裡還有這裡有RE的功能介紹。這款相機強調什麼人都可以很快上手,主要的概念是以「Grab&Shot」為設計核心兼具些運動攝影的概念,使用上操作也相當順手,這次沒試到慢動作錄影,但從網站上看來也很優,至於它強調防水,不過只有一米,所以要下探加深請口袋也加深來買週邊防水蓋。不過才剛買來,我們還不敢試,等夏天游泳再來當工頭帽燈試試。

hTC的RE很不像相機的相機,沒想到意外地適合盲字輩的盲爺來「盲拍」,有不同的樂趣與視野。一定會有人說,拜託,沒有觀景窗的相機有人會買嗎? 很抱歉,一上市就一掃而空,不然本來盲爺是要買白色的,而不是這個像小瓜氣喘吸入藥罐的醜橘色,其實這也代表人們對記錄這件事的方式與觀點的改變。

不過它backup的方式仍是手機裡Andriod/OS(也可)下載RE app, 同步/觀看至手機,再由手機同步至 google+相簿。

 

而RE手感是第一次手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像在對前面那兩隻小蟲噴殺蟲劑。(或是口香芳香劑?)

 

 

沒想到我在那邊鬼叫了老半天要入手新相機,但是一直覺得沒有以拍照使用者核心設計的相機,讓我覺得就是下不了手,什麼意思呢? 因為可能過沒多久又跳過wifi, touch一下子又跳到了物聯網的世代。

1. 先想一下你用什麼拍照? 手機?相機? 誰負責拍照? 拍了照片以後會如何儲存、觀看與使用?

現在都是盲爺帶小人,盲爺都是用手機拍照,拍了照主要的分享是FB與部落格。身為剛好比身邊的人多一點點會用電腦(真的不多,實在因為週圍的人很弱),又剛好M8業主連andriod系統需要申請google帳戶都不會,此時剛好又幫他申請帳號密碼(他可能連進去自己有google+帳戶都不知道),又剛好貼心地幫他google map定位,最後又剛好手指一癢就把M8手機裡的相簿備份到雲端,

於是這對父女從此以後去哪裡偷偷吃好玩好,人事地物時都有圖為證,想逃想辯也逃不掉。既然我現在不是主攝,那我也就停下來看看別人眼中的作品吧。

註:我突然想到同樣道理盲爺一定會這樣想:既然這個呆瓜為自己的銀行帳戶多少都記不得,那麼我哪天把她賣了也不知道。(這對夫妻真是各懷鬼胎各有所長啊!)

2. 什麼是以使用者為核心的設計?

雖然現在相機已經有WiFi可以上傳連網,但是仍需透過手機的app 介面,系統還是吃在手機,我覺得應該要相機直接就po網,才不會隔靴搔癢的感覺(據說samsung它家的有,但是我又不想再多搞一個系統);另外,我還是覺得不管微單或是類單,畫質還是不能跟DSLR比,但又不想背大炮,又還沒有出餅乾DSLR,或是終極產品有大炮的水準,然後變形成各種穿戴裝置的形狀(此時晶片需要好強大啊!),所以大概要等上一世紀,新的成相原理的發現,才有可能吧!

3. 重新定義留影方式與回憶

另外,從小人出生一直拍到現在,已經懂得怎麼抓到小人最佳角度與表情,但也就顯得了無新意,換個盲拍的來拍,反而發現不同的視角(巨人觀哈比人或是給小人掌鏡變成哈比人觀巨人)與構圖(因為根本是歪的),而且這樣終於有阿母我的身影了。

雖然這種手機加RE的留影方式,以網路觀影成相水準來說還是不夠,但是在手機裡自嗨是很夠的(大立光你果然厲害,完全可以欺騙我的眼睛)。以往我拍照後常常有一個毛病,要窮盡每張之後確認雀屏中選者,但是生活其實是一連串的動態(gif你最懂),成敗的照片都存在時,記錄變成由點連成線。

事實上,當我們選擇用手指刷過時,那剎那變成永恆的定義早已不存在。

不過水管沒有觀景窗,對於習慣單眼的使用者實在很矮油,如果以後把微投影也加進去對焦取代觀景窗那就更好了,其實就像google眼鏡一樣的概念一樣延伸出來的各種變形,既然google glasses 都出了,以後也可以出contact lenes系列,這樣以後連所謂穿戴裝置都可以顯於無形。想到這樣,什麼全幅(都我視我見了當然是全幅)、光圈快門(全部交給programming),千篇一律的相機你還買得下手嗎?

 

好吧,就以此篇為開箱文測式

 

早上都還穿著裙子,下午變好熱,教會結束去吃拉麵 

 

這位小姐不是在耍萌,她說她是在…發呆,氣喘吸入器RE魯到她前面噴一下,所以完全無法擺正

這是小瓜拿RE幫我們拍的

 

二瓜對著相機故意露出露齒笑逗我們開心,真的很寶

 

因為這裡隔壁有停車場,就決定就吃這間(聽說也有中標是吧?)

不用再去買一根不小心就會被當作兇器的自拍神器了,這根就可以了

 

一風堂  

兩個人在燈籠前面擺起POSE,因為幾乎都是歪的,所以這樣做效果比較好,畫面由線變點

相片

 

gif又由點又變線(想挑戰AKB48嗎)

 

挑個兩張,薑是老的辣,姐姐POSE還是略勝一籌

 

停車繳費機繳費實況轉播:

前情提要: 給小人保管停車卡

沒想到二瓜真是個心機寶貝,又重提起了姐姐上次弄丟票卡的事,彷彿在說:「我才是比較可靠的。」

姐:「你說什麼?看我給你摔角哦!」(對白設計)

 

純粹覺得這扇門很好當背景所以叫麻豆過去拍,不過因為水管無觀景窗與ZOOM 無法拍出效果

 

不過套個色,底下的紅線變黑線,就像在國外歐洲的某扇人家的門了

吃飽離晚上六點的重頭戲還有一段時間,順道就魯去高島屋散心了,一散果然好歡樂啊! 盲爺我要是有你灑錢一半的氣勢,我就不會每次在高島屋不知道買什麼又為了抵停車費出不來了。

 

盲爺順手把停車位置拍下來,順謎底終於揭開了,原來上次我來把九樓當八樓的原因是,我往九樓開時,前某個路口有一段跑馬燈顯示「八樓尚有XXX個停車位」於是印象就一直停留在我以為我停八樓,那代表這個燈號放置的位置有問題,當人與車一直旋轉上來停車塔,實在很容易讓人一時造成錯覺。

在地盲爺介紹這停車大樓以前沒有圍這些欄杆的,後來發現很多人覺得這裡很空曠上來跳(對,就是你以為的那種跳),最後四週都加裝欄杆了。

冰友啊,有什麼好想不開,週年慶大跳樓拍賣並不是這樣的意思啊!

************************************

晚上6:00的大樹先生。因為今天一早八點就被挖起來,要一直更到晚上89點,小人中途在車上睡著,提早5:30到了去等車位(其實附近就有停車場啦),就停在路邊讓他們睡。

一看到沙,小人就先下了,上次來沒什麼玩到,所以這次完全擋不住。

大寶一下沙就來個驢打滾,男生的玩法果然恐怖,正當我們碎念他時…他竟然回說:「男生本來就是這樣的嘛!」(昏倒)

 

看著二瓜挖沙你會覺得這世界還是非常的…peace

 

從以前經驗以來,小瓜玩沙的方法就是…不停地煮飯(以後為娘不怕餓死了)

Sophia    

因為超廣角,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把大家拍成大頭狗了

 

兩人很認真地玩tomo軌道魯車 (應該是他們第一次玩) 家裡是男生女生玩的果然不太一樣

這我要特別提一下,在像菜市場一樣吵雜的環境,小瓜竟然能無誤耐心地數完這100顆珠子,我覺得很厲害

 

二歲以下區,感覺一樣很peace

 

不是巧合,今晚只要拍他就露尺一笑

 

今日就留給耕哥與盲爺夾殺同學開釋:「家庭有男人參與的重要」。再偉大的工作、再偉大的服侍,都比不上照顧上帝所賜的產業。

雖然不會開車、塞車自顧狂睡、不會幫忙收拾殘局、常常幫倒忙、是豬一般的隊友,但是說不上來的是,有還是很重要的!

 

後記:

小瓜今日煩惱,我覺得看今晚(應該說從一風堂發呆開始)小瓜悶悶不樂的,問他他說:「因為在大樹時有人分大家玩具沒有分我玩。」

我:「是大寶嗎?」

瓜:「不是。」

我:「你認識他嗎?」

瓜:「不認識。」

我:「那你怎麼能期待他跟你認識的朋友像max或是大寶一樣互動呢? 如果他不懂分享你應該跟他說要分享,如果他插隊你告訴他請排隊,如果他不認識上帝而不懂well behavior 你可以告訴他。」

其實我不確定這樣教導對不對? 但這件事也給了我一些啟發,從最近主日學看來,當一個小型社會開始運作,他已經開始get into,並且知道要佔一個位,甚至也許是重要一點的位置;if it were not, she would be upsad, would be frustrated.然而這也就是諸生煩惱的開始,我們被社會、relationship, people person制約、束綁,有時甚至是那根本稱不上意義的關係,she got into a nonsense relationships unconciousnessly, 我直覺就是把她拉出來,拉她一把的同時,我發現大人不也常這樣,愈長大會發現愈困難,nonsense 一句話很容易,但是卻是個難以turnover的過程,因為這裡面開始生成了recognize 的問題,你開始了,我們又何嘗不是在struggle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