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姐姐本人我重新獲得經濟自由權,不用在家裡再當伸手牌,所以領了薪水就提議來了家庭聚餐。

沒想到交給弟弟們安排的結果,大筆一揮就是要開拔到永安漁港(其實我本來想說台北市餐廳吃一吃就好了),事後詳問原委才知道是愛插旗的典獄長,點名永安是還沒有去過的觀光漁港。

永安?這不是在中央的時候,學長把妹都會帶去的漁港嗎? 不是路超爛結果摩托車上的學妹只好把學長抱緊緊? 不是百元熱炒方便窮學生約會兼補充營養嗎? 原來中央離這還有二十幾公里,也不是很近,難道我出發一打小g是66,我就記得中央沒這麼遠啊。

這天去的路上是滂沱大雨,建國北上國1接桃園機場再接中壢轉接,觀音轉接台66再到西濱(西濱也太多測速了吧,沒人的路上開到110一下子紅燈又要急剎),接來接去又雨用倒的,心裡的按聲又出來了(每次都在偷按步哥),萬一是個百元熱炒以後直接給步哥判死刑。

宗:「你們慢慢開,我們在魚市買魚。」

當時我心裡的OS是,要買魚回家等吃飽再買不會比較新鮮嗎? 後來才知現在的觀光魚市都是先買再炒。看到宗哥提著一袋一袋「現貨」,重點是要關心有沒有螃蟹,感謝上帝讓宗哥在昨天已經吃了十二隻螃蟹,所以今日對我相當「手下留情」,白蝦也不過二斤,可以讓我活著出來。

DSCN9035

小瓜真的是越來越沒辦法抵擋這些西小(泛夜市類小玩意兒)的誘惑。

瓜:「媽咪,我口渴要喝飲料。」

我:「好啊,我買甘蔗汁給你喝。」(剛好水壺放車上,又瞄到一旁有賣白甘蔗汁,以為她要喝甘蔗汁)

瓜:「不要,我要買小孩子的。」(指有卡通圖案的)

我:「這裡哪有小孩子的,又不是7-11。」

瓜:「有,我帶你去那邊。」

當她說要喝小孩子飲料時候,我心裡還在想這不太像她平常的作風,seeing is just nosing, 有看到才會吵,這裡沒有是要我去哪生

原來,她早就相好了,所以才挖洞說她口渴給我跳,明明只是想買可以掛在脖子的彈珠汽水瓶!

DSCN9037

好吧,原來以漁港的翻桌率,幾乎是坐下來的同步就炒好上菜了,真的沒有人在訂位的 

DSCN9040

小Q毛臻妹,我們現在也是同一Q毛國的囉

DSCN9041

來這一定要吃的鵝肉,典獄長指名

DSCN9042

 

外帶的沙西米

DSCN9045

不是蛤蜊,這據說叫赤嘴,我今天一整個就是來上海中生物課的

DSCN9047

一不小心桌子就擺滿了(其實還有三道菜沒上) 今日的甲殼素完全有補充到,當媽媽之後完全會發揮服務精神,我跟鈺婷不知不覺就當起了生產線女工,把二斤的蝦與一斤的鳳螺剝好殼了,讓大家可吃蝦塔與螺肉塔,只是這樣就少了自己挖的樂趣就是了。

以這樣的水準,竟然不到五千塊,永安吃海鮮真便宜

DSCN9048

DSCN9049

大合照一下

吃完時間還早,但是天氣不好,因為有小人最好不要再去現海風,尤其是爬那類為觀光漁港搞出來的橋(天氣好時間多要殺的話就算了),所以就提議找個咖啡廳坐坐。本來我對漁港樓上的咖啡廳是不太期待的,因為來漁港就是要吃海鮮,誰跟你在那邊喝咖啡啊(就是我們啊) 

在路上又有看有間61號庭園咖啡,可是一上來二樓停車場旁邊的愛琴海咖啡廳,發現就是因為天氣不好加上沒有人來漁港喝咖啡,所以整個幾乎是包場,另外角落又有可以打發小人的小玩意兒,如果三車人開拔到61,結果發現沒停車位或是沒有小人玩意兒,那不是更糟,而且反正小人一上來就黏住了,只好急扣已經開到車的宗哥。

唉,現在去咖啡廳也都不是由咖啡好不好喝決定的,而是哪裡寬大好放生就選哪裡,反正大家都飽到喉嚨了,只是找個地方聊天而已。

DSCN9050

兩個無聊的爸爸在操控女兒玩互現嘴巴

DSCN9052

最後變大亂鬥

 

 

 

DSCN9055

手機新禮物-zen phone,聽說有些zen phone的單是我家做的耶

DSCN9057

每次聚餐好像都有禮物耶,如果我沒記錯上次那隻是在涓豆腐開箱

DSCN9058

DSCN9061

 

來漁港…還是真的吃海鮮就好

DSCN9062

DSCN9064

DSCN9065

不過小人還是很捧場

DSCN9066

就是這個角落,讓我們改變心意

 

DSCN9075

DSCN9076

果然有眾多保姆們,我就可以蹺腳去了,保姆宗哥說我女兒真的很精明

宗:「你手上拿這麼多玩具了,不拿出來怎麼有手再拿別的玩具。」

瓜:「我現在是老師,這些是教具,我等下要教他們。」

宗:「....」

你知道我平常有多辛苦了吧

DSCN9079

去上個廁所回來怎麼就看到這個畫面?

DSCN9080  

騎馬打仗兼洗頭起來了

 

有機會真的要大家一起多出來走走(但是要給我一點心裡準備,不要一打小g就是66起跳),因為現在小的小中老壯,正是合體最好的時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