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經過,原來這就是大家口水中的BRT。還真的有一站站像樣的捷運站,站看起來還不錯,但是晚上的LED燈好醜。

 IMAG1196

整個臺灣大道(也就是以前中港路)幾乎都有貫穿在最邊一道…到八段吧,現在免費感覺搭車的人很多

難怪我們本來還在想台中的公車是不是很少很難等,因為沿路都沒什麼看到公車,後來才知道是因應BRT很多都改線了

本來也想說看車停在哪來坐個一站體驗一下,不過時間很緊迫就沒試坐了

IMAG1197

如果要從臺灣大道頭去臺灣大道尾的應該坐這個就快了吧;學生坐應該也不錯,因為就幾乎很多站都設在學校門口

 DSCN7154

說到東海雞腳凍,純粹是因為盲爺在路邊看到想到要下來買,後來因為雞腳凍不能放超過四個小時作罷。

後來問當地旅遊達人文涵才知道此「東海」非彼「東海」正港的要在東海大學對面的巷子裡面,果然盲爺還是改不了隨便亂買東西交差的習慣。

 

午餐文勤文涵招待在金典綠園道用餐。

DSCN7155

停好車剛到時的候剛好超想棒賽,看到這個廁所前幽默的指示真是覺得好貼切

DSCN7160 

這個要是放在美食區前應該很有意思。動物也是要經過面試才能進來;另外是我們升斗小民在排隊美食的同時,也賺是血汗錢被宰割來的

DSCN7161 

或是為了家裡面這幾隻豬仔

DSCN7164

就是你小瓜…指指

DSCN7163

午餐是pizza buffet,真是太了解你表哥了! 

IMAG1199

裡面隨便角落都有文創者的作品,眼睛與紅鶴,紅鶴的海綿尾巴應該動不動就被經過的小人捏一把快爛了吧

IMAG1200

聽說很喜歡號角翔起的敬軒,以後也要走諧星搞笑路線就是了

 

下午就在這區逛,現在是綠圈圈生活藝術祭。

DSCN7180

IMAG1201

這個疊羅漢猴…我是不是在台北松菸設計展的時候看過你

 

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還是金典綠園道,我想指的是勤美集團或是金典酒店與誠品合作的一整個連來連去的百貨文創區,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好像台中信義區,也是文青必訪區,也一整個太好拍了吧!

文勤文涵帶我們穿過巷弄,首先是這個設計師在小巷弄裡畫的作品讓我蠻印象深刻的。第一是藝術家願意畫這種小路,這種在地人會走這種小路,與環境互動的畫作讓一般的巷道有了不同的風味;當然一般住家通常保守不會願意家外牆被「亂塗鴉」所以我覺得應該也是經過一番溝通。

果然找到了介紹:忠明13鄰的社區塗鴉 

不但要溝通還要幫忙打掃,如果它不是座落在金典綠園道後方成為強烈的對比,不會被挖出來做吧,這也算是文創人社造的獨到之眼吧

IMAG1203 IMAG1204 

 IMAG1209

 

DSCN7186

我還沒認出來,原來這是春水堂的制服跟珍珠奶茶

 

DSCN7184   

這個字要側面看才看得出來是「夢」

DSCN7191 

 DSCN7193 

原來背後這隻像熊又像鹿的叫「食夢貘」

 

下面侏儸紀這系列的好像是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難怪覺得本比較粗用銅製)

 

IMAG1220

IMAG1213

是一個可以互動的作品,讓小人可以騎乘

DSCN7196

標語寫:請勿在恐龍之間…「棒賽」嗎?二瓜你的姿勢非常引人暇想

DSCN7199

 

人家明明寫的是請勿「跑跳嬉戲」啦

  DSCN7197

 DSCN7198 

這隻在演暴龍。你平常發火的時候不用演就很像了  

DSCN7204

 

這個玻璃桌面是在演尼斯湖水怪嗎?

 

這段是草悟道

 DSCN7203  DSCN7206 DSCN7207 

拿顆球小人就可以搶起球來。

 DSCN7212 

這個也很有意思,是社區居民有空去上課織一段一段,然後再由老師拼接起來,算是社造共同的創作。

DSCN7209

上面的鳳梨花是嬸嬸的作品

DSCN7213 

瓜:「媽咪,樹穿毛衣不會熱嗎?」

我:「嗯…應該會」

DSCN7223

這區是往勤美綠園道,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區網站介紹的「集乳計畫」(不過我們沒有每區全破…全破會斷腿)

 

都市夢想泡泡,一顆顆的球象徵著彩色夢幻的泡泡

 IMAG1228

DSCN7219

 DSCN7220 

DSCN7221   

有公平,三隻都由巨人抱著撞破泡泡了(會不會其實他們並不想頭腫包…)

DSCN7227 

也可以真的吹出泡泡,我覺得它的透明肥皂箱盒的擺放位置應該是有考慮過風向的

DSCN7224

因為只要沾好泡泡水一拿起來揮一揮就有泡泡了 

 

DSCN7215 

也有貼心地考慮到小人的高度可頂的球

 

DSCN7217  

不過一直有很多機車的國中生一直來當排球打到別處,應該是創作者沒料想到的吧

DSCN7229

3. 集乳計畫之大房子牛奶盒

我想不久後瑞穗或是統一就有可能找他們量產印在盒子上了

DSCN7228

 

魚的旅行手記 趙于萱  義大利街角 旅人專飲咖啡。這看起來好專業      

DSCN7237

程一心 粉紅森林。感覺這個最多人跟它合照

DSCN7234

蛙蛙 療癒系豆奶。確實很療癒啊

DSCN7236

  宜德思.盧信 自然蔬果。呷菜a啦! 仔細看有很多原住民的符號

DSCN7242 DSCN7243

 

薛慧瑩 樹林裡的媽媽廚房。弟弟,這叫細漢偷牽牛哦?

 DSCN7244 

牛斗山人 母之液。我對這個印象頗深,一來他鮮明的水墨風格,二來他用了女媧這個大地之母當主角還畫了六顆奶,有意思

DSCN7245

 

周瑞萍 Rae 夏日單品。這個狗跟小女孩的風格好像在哪看過,溫叨後面的天母新光三越「跟著插畫家去旅行」正在展

DSCN7241

 

仰望整區

DSCN7231

介紹得好口渴,來杯飲料吧

 

還有其他一些有意思的東西

DSCN7233

好像在演譯以後失落的文明的樣子

 DSCN7240  

椅子在打架飛踢嗎?

 

Moon Bear QQ象皮糖 

這不是德國的軟糖熊,這是臺灣黑熊! 注意看他們的胸口有V。 世界上有八種熊,臺灣就擁有其中一種而且是原生的熊,又因為胸口的白V像一彎新月,所以台灣黑熊又稱月熊Moon Bear 

DSCN7173 DSCN7177   

DSCN7256

 

 

  DSCN7247

DSCN7246DSCN7251DSCN7259DSCN7263

Flavor:草莓、柳橙、綜合,是不是嘛,果然我們的臺灣黑熊要大整型之後才能裝可愛有賣點,文創人你厲害。

不過這區快搞死我了,小瓜堅持要跟「每一隻」熊合照,有三隻的就要分開跟他們照,而且絕對不能呼嚨說拍過了,還會幫忙抓漏,大概十幾隻有吧

 

下午逛完來到宮原眼科的分店-第四信用合作社吃冰。一直好奇為什麼這個冰店成為幾乎來台中的人必朝聖的地點,看過之後覺得台中人搞派頭還真有兩把刷子,尤其是搞氣氛更勝食物

DSCN7266

眼光獨到找到具有歷史可改建變身的建物

DSCN7267

 

加上華麗的復古夜店風

DSCN7268

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了吧。好吧,星期五下午小週末也是一個原因。據在地說平常二樓沒什麼人是幾乎可以包場的

IMAG1242

DSCN7269

DSCN7270

濃濃的復古風,總覺得有上海味

DSCN7272

這個也蠻厲害的,電子銷售排行榜,像銀行的外匯換幣匯率一樣的板子(我想靈感也是從這裡來的,畢竟這裡本來是像銀行的第四信用合作社)

可以讓人一目了然哪項商品最熱銷,也可以知道當日銷貨數量可管庫存

DSCN7301

上二樓能搶到位置就算萬幸了要速速坐下

 DSCN7290

 

小人拿著門口蓋的紙當成寶貝

 

 

DSCN7294

 

冰來了,有些口味很獨特,週邊的鳳梨酥與cheese cake是送的,店內有另售。

IMAG1246

IMAG1245

至於推薦什麼口味…我想如果你是外地來的,如果排得到的話,就都點一輪吃吧…哈哈(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是要讓人破產嗎?答對了)

IMAG1258

IMAG1259

手忙腳亂吃成一團

 

DSCN7295

 

華麗水晶的紫色的店內,放著重金屬流行音樂

 

DSCN7296

 

人聲鼎沸到一個爆炸 而且來的都是型男辣妹的肖年郎

 

DSCN7298

 

moose…讓我聯想到家裡的繪本裡if you give a moose a muffin...又是一另嗜甜獸

 

DSCN7299

 

這是四信留下來的保險櫃吧

 

DSCN7300

 

這是天花板,用拆下來的古早窗櫺改裝的(廁所的牆也是用拆下來的門貼的)

 

IMAG1260

地上還有嗜甜如命的螞蟻,小瓜還發現三節腹裡面還放一元硬幣(又有招財的意思嗎?)

 

吃完了散步到在附近但絕對排不到的宮原眼科本店朝聖一下

 

DSCN7302

 

一進店裡看到這透天的書櫃我以為到了哈佛圖書館…有威

 

DSCN7303

 

每個人都是先拿相機出來拍了再說

DSCN7305

 仔細一看假書櫃裡放的都是假木頭

DSCN7307

有虛有實,鎮店之寶鎖在上面

 

DSCN7304

 

喜喜字裡面放餅

DSCN7309

 

就在一陣驚嘆之中離開了宮原眼科(不過沒有失血)

這次感謝在地人文勤文涵的招待與介紹,有文青少女與媽媽的加持,讓我們非常快速地了解了原來勤美綠園道是怎麼回事、順利買到伴手禮而且還在四信吃到宮原的冰,不然以盲爺隨便亂出一張嘴導小g的習慣,除了亂買雞腳凍交差之外可能就在宮原附近停好車之後才發現…根本排不到,所以真的要請在地人當sponser贊助餐費當嚮導好好介紹,才不至走馬看花毫無所獲啊。

這次的遺珠之憾是老牌的科博館與國美館,就等雙瓜們大一點再來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