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在burger king 就會點double cheese,如果這在starbucks就叫double shot,如果這在haagen dazs,就是要來二球,現在愈來愈感受到生二隻什麼份量都要double的威力了。

本來以為老二就是除了尿布一起L(是的,小瓜的睡覺布還在L)、奶粉多舀二匙就夠了(可憐的老二),事實上這樣還是不夠了。

就從聽聽必須找個女朋友開始。

 DSCN3805

(圖左為聽聽,原來是韓國來的,難怪小瓜說過聽聽是韓國人)

 

 這天大家都在的早上,二瓜拿到小瓜的「聽聽」之後就不還她了,小瓜一看到聽聽被拿著二話不說就衝過來搶回去,後來已經把家裡的玩偶都拿一輪出來給二瓜替代他都不要。

我:「恩啊,你把聽聽給妹妹我們等會去金石堂買一隻新的給你。」

瓜:「我不要。」

我:「是新的哦。」

瓜:「金石堂裡聽聽的阿公阿嬤早就沒有了。」(當時有一櫃專放法國兔玩偶小瓜一看到就大叫:這裡有聽聽的家人!)

我:「是嗎?」

盲:「只是移到後面而已。」

我:「啾啊,等下媽咪再帶你去買。」

我有聽說小人長大一點都會拖著一隻寶貝物走,小瓜很晚才開始這個舉動,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家沒有玩偶。之前阿娘想自訂小人質感好一點的「寶貝物」,甚至有想過下重本來買什麼法國原裝進口或是德國有機製造的這種,不過又很怕下手之後一樣被當垃圾或是空氣,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阿娘這裡因為不主張玩玩偶怕過敏所以家裡沒有半隻,還好姑姑那裡從世界各國、從小到大蒐集的玩偶頗多而且琳瑯滿目,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這隻日本畫家的法國兔。(我少女時也迷過這隻耶)

既然姐姐已經下好離手,妹妹自然可以蕭規曹隨,所以買下聽聽的girl friend絕對不會浪費,然後趁姑姑帶著小瓜出去我就推著二瓜去買了。

DSCN3810

 

(很明顯右邊那隻台製的臉真的比較米菇)

 

小瓜一進來看到這隻女聽聽,立刻幫她取名:「她是聽聽的女朋友,她叫莎莎。」(你為什麼要強取別人的寶貝物名字, 而且還不用一秒鐘考慮)

瓜:「你看,莎莎比較胖而且臉比較大,跟妹妹一樣。」(...你這個背後捅人一刀的傢伙)

瓜:「我的聽聽都沒有吃飯,跟我一樣瘦瘦的。」(你也有自知之明啊)

DSCN3804

好了,這樣以後各擁其主,不要再搶來搶去了。(圖為拿到開始家家酒各自餵食自家兔的畫面)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車上的零食事件。

DSCN3806

(這種零食盒在我一個人開車載兩隻時好重要,加個狗鍊掛在椅背就可以讓他們自己放食了)

DSCN3807

(零食盒比碗還要重要)

每次上車前常常先給他們發零食給他們塞嘴閉嘴,有時候記得帶零食盒,有時候沒有,即使帶了只有一個會吵,沒有帶了由誰拿著原始那包分配也會吵;

同理,當拿出一個斑馬外出碗會吵,通常是小瓜得手。後來乾脆什麼都不帶了,或是常常也忘了帶,所以小青蛙帶出門用過的次數手指都數得出來;水壺也是,對方的永遠最好喝,等到別人要喝自己的又不交出來。

 

你會問怎麼當初一開始不買兩個就好?

因為…當初沒預計老二會這麼早來啊!

而且懶惰媽媽出門根本不想帶這麼多東西,能共用就共用啊!

在二瓜現在也不是省油燈,被兩隻吵過幾次頭腦爆炸神經斷掉之後,

終於乖乖的double 了(買什麼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不行了才要出手就是了,是說買了也還是不一定會記得帶的)

DSCN3814

妹妹,我們終於聯手讓媽媽double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